全部

首位登上APEC讲坛的中国导游 “泰山娟姐”将继续讲好山东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6 15: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从导游到转型做“旅游主播”,这两年,“泰山娟姐”在网络上“火爆出圈”,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如今她成立了“泰山娟姐”工作室,继续传播泰山故事,擦亮“好客山东”品牌,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她的直播现场看一看。

国家文旅部“金牌导游” 新媒体主播张娟:“个人认为登泰山不至岱庙不成游也因为这个地方的文物太多了,岱庙是华夏名山第一庙这个地方是很值得来的”“欢迎子琳欢迎大家欢迎各位直播间的新老朋友,欢迎你们,我从济南刚回来现在在岱庙里。可以加个关注就在这个地方,加一个关注就可以了。” 

眼前正在跟网友们热情互动的就是“泰山娟姐”张娟,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她来到泰安岱庙,又开始了自己的直播工作。自2002年从事导游行业,张娟主要担任泰安、济南以及山东省全线的地接导游工作。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许多导游纷纷转行,张娟则摸索出了一条新路子,转型做“旅游主播”,没想到得到了全国许多网友的喜爱。

张娟:“用这个方式展现泰山文化,展现齐鲁文化我觉得还可以这样,这种方式果然很新颖,然后大家也是很能接受的,所以呢我就觉得要不断地学习、积累,提升自己。 ”

为了讲好泰山故事,更好地通过直播的形式传播泰山的人文风情,她经常凌晨3点起床直播泰山日出,一年爬泰山上百次,翻阅大量关于泰山文化的书籍。如今,“泰山娟姐”已拥有将近170万的粉丝,张娟也先后被评为山东好网民榜样人物,山东旅游创新先锋人物、“2022泰安市文旅行业十大年度人物”。

张娟:“我是和好客山东这个品牌共同成长的那一代导游,因为做导游已经20年了,那么这些年呢咱们省内又打出了‘好品山东’这个口号,所以我觉得借助短视频推介我们山东的一些景区,让更多的人走进山东来到山东旅游,这就是我们推介好客山东的方式。” 

两年多的户外直播,张娟“转型不转行”,她用接地气的方法,展示泰山不同季节的景色,让五湖四海、无法亲自来到泰山的游客,隔着屏幕,也能深切感受泰山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山东人的热情好客。

“泰山娟姐”的粉丝许丽丽说:“一个是羡慕,一个是崇拜,再一个就是特别喜欢,主要是她讲解很出彩,每次对泰山、对岱庙,她讲解的所有的一些知识或者历史的一些景点,都感觉特别的心潮澎湃,这是最大的一种喜欢看她直播的一个原因。”

2022年7月,张娟成为首位登上APEC讲坛的中国导游,从利用数字化探索“转型不转行”的模式、数字化工具为传统导游带来的改变等方面,为全国乃至全球导游的自我转型提供借鉴。如今,随着文旅市场的复苏,每逢节假日,泰安各大景区都是人流如织,一派热闹景象,这让张娟感到十分开心。她也会在自己热爱的导游道路上继续前进,继续讲好山东故事,推介山东好品。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张天成 王子翔 泰安台 蒋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景区:惊蛰春意浓  繁花满枝头

泰山景区:惊蛰春意浓 繁花满枝头

惊蛰时节,泰山桃花峪景区处处新绿映嫣红,唤醒了山谷的寂静,枝头灿然花开,热闹又安宁。[详细]
齐鲁网 2023-03-06
泰安:展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倡树“学雷锋 做小美”理念

泰安:展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倡树“学雷锋 做小美”理念

今天上午,泰安市暨岱岳区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岱岳文化广场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3-05
泰安市泰山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

泰安市泰山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举行“先模人物在你身边·文明实践遍地花开 ”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04
泰山景区这两个时段“0元门票”预约已满、择期入园!

泰山景区这两个时段“0元门票”预约已满、择期入园!

3月3日,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关于预约已满择期入园的温馨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泰安九女峰片区:志愿服务“赶大集” 雷锋精神遍乡村

泰安九女峰片区:志愿服务“赶大集” 雷锋精神遍乡村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上午,在泰安九女峰片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大集”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泰山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强化企业科技引擎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泰山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强化企业科技引擎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3月1日上午,泰安市“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暨泰山区“院士专家泰山行”活动顺利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