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开幕 互联网创新展看点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21: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3月16日至18日,“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全国粮食行业代表齐聚泰安,集中展示粮油产业发展成果,展览优质粮油精品。

本届粮博会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展会以“物阜粮丰、国泰民安”为主旨,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增创新优势、推动新发展”为主题。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表示,本次博览会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展现了山东等省(区、市)粮食产业发展成果,对加强省际粮食产销协作、推进企业交流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对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链条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起举办的粮食产业互联网创新展也亮相本届粮博会。“好粮有网、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浪潮数字粮储科技有限公司、香港贸发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平台)参展。据了解,粮食产业互联网创新展于2020年首次亮相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旨在以“好粮有网”为依托,汇集国内优秀的粮油产业数字化企业(平台),集中展示齐鲁粮油产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亮点和进程。

浪潮,作为山东省服务粮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领军企业,针对当前粮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他们表示,如今数字技术、产业变革化换代多重因素融合叠加,身处大变革时代,数字化转型成为每一家企业的必经之路。浪潮数字粮储作为粮食行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的领军企业,未来也将紧抓我国粮食安全问题的新特征、新要求,助力提升粮食行业数字化水平,大力推广智慧育种、智能收储、智慧粮库、智慧监管、智能加工、在线交易等多场景应用,持续迭代升级浪潮智慧粮食解决方案,支撑国家打造粮食监管、保供、物流智慧化体系。目前,浪潮集团已助力13000家粮食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闪电新闻记者 聂秀向 宋儒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面点玩出新花样 苹果 柿子玫瑰花栩栩如生

山东面点玩出新花样 苹果 柿子玫瑰花栩栩如生

3月16日,“匠心妙手 隽味绵长”第三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决赛现场,16支参赛队伍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创作,为观众呈上了近200道色香...[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相约肥城桃花节!不止赏花,还有17项主题活动等您来

相约肥城桃花节!不止赏花,还有17项主题活动等您来

3月16日,肥城市召开第22届肥城桃花节动员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17日泰安最高气温9℃左右 大部地区阴有小雨

17日泰安最高气温9℃左右 大部地区阴有小雨

3月16日,泰安云量增多,气温也有所下降,与前几日相比,冷暖转换明显。据泰安市气象台16日预报,16日傍晚到17日早上,泰安市大部地区阴有...[详细]
泰安日报 2023-03-17
“行云流水”般指挥交通 泰安这名交警收获500w网友点赞

“行云流水”般指挥交通 泰安这名交警收获500w网友点赞

近日,在泰安市青年路北首,一位交警“行云流水”般指挥交通,引发近500w网友热议,纷纷点赞。“行云流水”源自个人基本功,更需要团队配合...[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泰山桃花峪步游路恢复开放 首日平稳有序

泰山桃花峪步游路恢复开放 首日平稳有序

春日的泰山桃花峪,勃勃生机孕育着生命的初始,潺潺溪流奏响春的乐章。[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