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泰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朱丽萍

2017-02-06 16:01:02

齐鲁网泰安2月6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王燕 高相磊)一年之计在于春,五年规划看头年。2月3日正值立春,和着新春喜庆的气氛,新泰市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泰安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聚焦重点、培强亮点,创新突破,推动新泰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刘钦海、赵书刚、倪建军、马秀义、韩学锋等新泰市各大班子领导及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玉果,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彦光,青岛保税港区泰安功能区管委会主任、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鲁青参加会议。

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在讲话中就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干什么。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这个总基调,为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动能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好和更有效率的快。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政策要求转化为“增规模、增效益、增优势”的倒逼机遇,把群众的需求作为拓展老产业、发展新业态的现实机遇,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要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这一硬任务,发挥好骨干企业的支撑作用和项目的抓手作用,推动实体经济全面振兴、快速发展。要坚持两手齐抓,着力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层次和新兴优势产业的发展比重,不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要坚持两力齐发,着力放大创新驱动力、提升园区支撑力,加快培育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两大引擎。要坚持产城融合、一体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做强镇域亮点,真正让老百姓的家园“面子”更好看、“里子”更厚实。二是怎么干。要招大引强。心怀大思想大梦想,盯准全国最高权威、行业最强企业,善于突围,主动寻求合作,力争引进大的战略投资者。要招才引智。在重点企业、产业基地、产业园区,加快组建一批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各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与行业内高层次大学、研究院等机构合作,着力引进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创新团队,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要招金引银。致力于打造金融生态,认真研究对上争取政策和基金扶持项目,继续优化金融生态,多渠道拓展金融投资,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部门要抓好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企业要抓好效益,专注管理经营和技术创新,促进企业上规模、出效益。新泰市镇村要抓好特色,做强产业,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干部要抓好执行,敢担当、有激情、重落实。要抓好绩效考核,促进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干不好怎么办。新泰市委、市政府将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上位”,绝不放任碌碌无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进取的心,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拼搏干事业,以新的作风、新的速度、新的力度来创造新泰新的辉煌。

新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经济工作,对2017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2017年,要紧紧围绕“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新泰”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抓好“项目攻坚、产业提升、创新突破、城乡统筹、民生升级”“五大行动”。要聚焦实体经济,全力实施项目、工业、园区“三大突破”,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做强经济增长主引擎。突破项目,就是要围绕产业谋项目,精准高效招项目,向上勤跑争项目,全力全速建项目。突破工业,就是要培育“三强”企业,培植链式产业,培养知名企业家。突破园区,就是要打开高端发展的大格局,打造产业集聚的强载体,创新高效突破的好机制。要统筹推进,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档次、现代农业质效、城乡发展水平、财税管理效益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狠抓落实,全力突破,以更大的雄心,以更实的作风,主动担当,顽强拼搏,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新泰市委副书记倪建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桑民宣读了表彰决定。青岛保税港区泰安功能区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和重点工作指挥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2016年度全市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加快工业经济突破发展获奖企业、地方税收贡献50强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采用电视直播形式,在新泰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实时播放。会议在新泰市委党校礼堂设主会场,新泰市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ta_sunshuya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项目开工大比拼”集中开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18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今天上午,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上市仪式在泰安市顺利举行。此次迪尔化工上市,实现了泰安市企业北交所...[详细]
齐鲁网 2023-04-18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杨洪涛强调,加快泰安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