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新亭柏继民温孚江刘玉功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02-08 09:48:02

分组讨论1

分组讨论2

齐鲁网济南2月8日讯(记者王迅 通讯员 孟茜)2月6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玉功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等参加审议。

高新亭代表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和山东实际,科学务实地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举措,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等9项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去年以来,泰安市和全省一样,上下一心,团结有力,推动发展的思路清晰,经济运行实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希望泰安市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建议全省下步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信心,既要充分认识和估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增强信心,同舟共济,积极作为,把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正确研判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科学务实、加快发展,又要居安思危、沉着应对。三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认真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视解决就业、社会保障、住房、医疗、教育等难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要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确保大局稳定。

柏继民代表说,郭树清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深刻,查找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内涵丰富,体察民情、关注民生,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做好今年的工作,建议把握好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引导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提升我省供给体系质量。二是突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进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向主要依靠创新转变。三是突出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动我省区域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相融合,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提高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四是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五是突出推进法治山东建设。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意见,认真实施依法治省规划,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各项事业依法治理。六是突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资源利用方式,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修复,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真正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温孚江代表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文风朴实。2017年工作打算具体务实,突出强调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明确了六项经济发展指导原则,对经济发展主要任务、社会发展优先事项、政府建设重点举措均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下一步,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系统、稳健地推进改革,提高宏观经济及微观企业的运行质量,着力实施脱贫攻坚,努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大力营造创新环境,使创新成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相信,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万众一心,拼搏奋进,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刘玉功代表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注重用实例、数字说话,讲成绩、摆亮点,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泰安的工作有新亮点、新成绩,为山东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省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有很多难啃的改革“硬骨头”,只要全省上下坚持省委正确领导,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抓发展、促发展,就一定能够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议省政府在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中,既要开展有力地督查,更要站在全局高度上进行面对面的工作指导,使改革的方向更加明确,改革的目标更加具体,改革的举措更加务实,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项目开工大比拼”集中开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18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今天上午,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上市仪式在泰安市顺利举行。此次迪尔化工上市,实现了泰安市企业北交所...[详细]
齐鲁网 2023-04-18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杨洪涛强调,加快泰安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