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群众迁得明白搬得安心肥城“民生棚改”建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17-04-20 09:29:04

本报4月19日讯(特约记者宋杰李胜男)4月18日,记者在肥城市仪阳街道西鲍村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楼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二层主体建设工作。村民侯兆常激动地说:“有了政府支持,咱家也能住上配套设施好的新房子!”

据了解,仪阳街道已通过棚改,建设居民楼127栋,1700户入住新居,今年又有7个村新列入棚改计划盘子。党工委书记崔绪昌说:“我们紧邻城区,要通过棚改,合理撤村并点、合村并居,引导空心村、偏远山区村向街道驻地和主干道路沿线整体搬迁,提高集聚和承载功能,促进仪阳与城区共同发展。”

4月初,肥城市入选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他们以此为契机着力构建新型城镇化格局。作为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推进城镇化的一项重要工程,棚户区改造正当时。

肥城市相关负责人说:“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是城镇建设的根本目的,我们实行的棚户区改造,说到底是一项民生工程,为的是不断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档次,让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融合并进。”

如今在肥城,不只是仪阳街道,各类城中村和条件成熟的镇中村都在推进棚户区改造。由于改造项目单位大多为村居,该市确定了“房管+城投+镇街”三个服务主体共同运作的模式,房管局为政府购买服务主体,城投公司为融资主体,镇街区为项目建设主体,先行试点、逐步推开,让群众迁得明白,搬得安心。

安站镇站北头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就是肥城利用该模式运作的首个试点项目。项目分三个片区,涉及10个行政村、2566户,一期6栋楼已于3月开工建设。工程进展如此顺利,全都是因为镇里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上。“我们充分利用国家补贴政策,帮助各村算好旧村改造成本、回迁楼房配套设施建设成本和购房成本,制定搬迁补偿安置方案,政府扶持与借助外力相结合,破解资金难题,让百姓能愿意住新房,住得起新房。”该镇党委书记王开军说。

除了旧村变新居,肥城还坚持棚户区改造与商业、道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整体推进,配套建设,实现设施共享,打造优美宜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就像已住进棚改新居的新城街道孙小村居民刘大爷说的那样:“住楼的好处太多了,宽敞又明亮,干净又卫生,自然而然地观念就转变了,你不想讲究也得讲究。”

据介绍,今年肥城市已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12个、1472套。

[责任编辑: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项目开工大比拼”集中开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18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今天上午,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上市仪式在泰安市顺利举行。此次迪尔化工上市,实现了泰安市企业北交所...[详细]
齐鲁网 2023-04-18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杨洪涛强调,加快泰安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