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召开创城推进会 王云鹏:全力以赴打好创城迎审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05-22 22:19:05

齐鲁网泰安5月22日讯(记者 王迅)5月22日上午,泰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对泰安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冲刺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创城迎审攻坚战。

创城会.jpg

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张涛,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唯一以中央名义命名表彰、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城市品牌中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战略决策,是构建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创城迎审攻坚战。
王云鹏强调,创建文明城市,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难点问题,在城市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要着力改善公共环境,聚焦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上下联动,多管齐下,突出对环境面貌、违法建设、设施缺损、公共秩序和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要着力整治交通秩序,强化交通执法监管,加强交通设施建设管理,广泛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教育和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引导市民“行文明车、走文明路”。要着力抓好社区创建,以优化社区生活环境、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为重点,深入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完善社区道路、环卫、文体、安全等基础设施,加强社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同时着力加强乡镇、街道驻地建设,全面改善乡镇、街道驻地面貌和形象。要着力规范窗口服务,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大力加强各窗口单位内外部环境整治,完善服务设施,健全管理机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到礼貌待客、热情服务、高效办公。要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着力完善材料申报,对照测评标准,全面查漏补缺,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完善、该提升的提升,力争高标准、高质量。
王云鹏要求,要狠抓落实,切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保障。领导力量要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迎检测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各项责任要再压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尽快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间、措施要求和责任人员,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确保各项工作不失分、得高分。督导考核要再严格,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督导相结合,在三个月的集中攻坚创建时间内,天天创、天天查,针对创城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定时间、设红线,限时解决,对于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城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一把手”及相关人员责任。体制机制要再完善,善于把握创建工作内在规律,特别是针对一些反复性强的问题,必须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集中行动,定期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问题、巩固成果;一手抓经常性创建,完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把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张涛宣读了《泰安市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并在随后召开的第二阶段会议上对我市创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动员创城办全体同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中来。
王龙飞对泰安市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创建文明城市,要强化顶层设计,把其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战略工程,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谋篇布局,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向新的更高水平发展。要坚持创建共享,在创建中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树立建设和谐宜居城市的理念,加强城乡文明一体共建,把创城的全过程交给群众监督,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评价,不断改进完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发现问题的眼光、正视问题的态度、分析问题的能力和破解问题的办法,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破瓶颈、解难题、治顽疾,让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在解决问题过程中不断完善提升。要注重常态长效,抓好日常创建、细节管理,切实把创城指标落细、落小、落实,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要强化法治保障,把文明城市建设的载体性要求更多地转化为刚性的法律约束,把有关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泰山区、岱岳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董光强、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泰安集中开工117个项目 总投资713.82亿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项目开工大比拼”集中开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18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泰安实现企业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顺利举行

今天上午,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上市仪式在泰安市顺利举行。此次迪尔化工上市,实现了泰安市企业北交所...[详细]
齐鲁网 2023-04-18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杨洪涛强调,加快泰安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