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6 18:2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1月6日下午,政协第十四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泰安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泰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兰祥,泰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袁久党主持大会。泰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416名,出席会议的345名,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杨洪涛代表中共泰安市委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杨洪涛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泰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疫情反复冲击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六项重点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多数指标和多项工作实现了“进八争五奔前三”。

杨洪涛指出,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全市各级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主旋律,紧紧抓住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文旅融合、黄河战略、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实现这些奋斗目标,离不开全市干部群众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也离不开人民政协与市委同心同向、携手奋斗。

就人民政协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再立新功,杨洪涛代表中共泰安市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必须始终拥戴核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必须始终紧扣中心,主动站位一线、服务发展大局;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必须始终情系民心,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必须始终铸就同心,增进团结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必须始终修身正心,夯实履职之基、展现良好形象。

武林中受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在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立足开新局、谱新篇、启新程,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市委工作中心,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步军受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泰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356件,经审查立案302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83件,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界别等集体提案119件,分别交由73个单位承办,截至去年11月底已全部办复。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泰安台 刘本庆 刘心曲 刘杨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杨洪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稳经济基本盘工作情况

杨洪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稳经济基本盘工作情况

十月秋风劲,项目涌新潮。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岱岳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详细]
最泰安 2022-10-03
张涛督导市场及周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涛督导市场及周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15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实地督导市场及周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查短板补漏洞,打造更高品质的城...[详细]
泰安 2022-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