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泰安市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8 22:5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今天上午,泰安市召开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各级像抓工业一样抓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和新型工业化双向赋能、协同发展。会议宣读全市现代服务业示范企业名单,并为现代服务业示范企业颁牌。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会议,泰安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会议。

杨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企业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他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与新型工业化相互赋能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泰安形象和城市能级的重要手段,是扩大就业、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好补短板、锻长板、扬优势文章,把现代服务业打造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杨洪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新体系为目标,坚持链式思维、双向赋能、融合发展的原则,坚持拓增量、升存量、优业态、塑品牌、强主体,着力构建“1141”产业体系,加快全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社会全面进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突破2000亿元,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5%,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和全国影响力的骨干企业、两业融合试点企业和试点园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泰安服务”品牌,服务业对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和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更加突出,城市服务品质走在全国前列。

杨洪涛指出,要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实施好“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和“五链融合、科技支撑”行动,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实施产才协同,构建起两业融合的科技公共服务体系、专业开放共享的科技孵化体系。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建设复合型物流园区,大力发展公铁水多式联运,加快市场主体培育,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生产服务型商贸物流枢纽。要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持续优化金融环境。要大力发展商务服务业,以服务新型工业化为导向,坚持产业融合发展和聚集发展“双向发力”,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做好“泰山+”的文章。要大力发展数字服务业,坚持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做深大数据服务,不断招大引强,打造产业竞争优势。

杨洪涛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杨洪涛强调,加快泰安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全市各级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以务实作风和过硬举措,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和新型工业化“双赋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兰祥在主持时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既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又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奋力推动泰安市现代服务业走在前、开新局。要理清思路,紧盯重点抓落实,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把科技引领、数字赋能、行业培育、产业融合、载体建设、平台打造等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加快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主动担当,凝聚合力抓落实,主动担责尽责,加强沟通协作,加速破解制约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全力为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创新优势、再添新动能。

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依次作表态发言。其他县市区、功能区和推进专班牵头部门进行了书面交流。专业咨询机构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杨洪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稳经济基本盘工作情况

杨洪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稳经济基本盘工作情况

十月秋风劲,项目涌新潮。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岱岳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详细]
最泰安 2022-10-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