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4月23日鸣枪开赛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张隆德

2017-01-12 09:48:01

500

11日,泰安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下称协会)成立大会在泰安传媒集团召开,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在成立大会中记者得知,2017年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赛期已经确定,为今年的4月23日。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马拉松赛事进一步升级,对赛道、赛事服务、赛中赛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优化提升,让参赛选手更好的享受最美赛道风采。

泰安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成立

记者了解到,协会由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单位、参与单位与马拉松爱好者组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以为泰安市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交流的平台,普及泰安市马拉松运动,服务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为推动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宗旨,全面负责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的策划、组织及运营工作,将该赛事发展成为泰安市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为推动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泰安市旅游经济、提升泰安城市形象做出贡献。

未来,协会将坚持服务为本,发挥政府、媒体、会员、赛事的桥梁、纽带作用,以马拉松为核心,构建起一个氛围和谐的体育交流平台。此外,协会还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活动,为会员提供一个专业交流的平台,丰富会员的相关专业知识,让更多跑友健康、安全地参与马拉松运动。 

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在省内位居领先地位

回顾过去,第一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于2014年11月9日举行,共吸引了13856名运动员参加;2015年10月18日,第二届泰马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658名选手参赛,并首次实现了山东电视台全程直播;2016年10月30日,第三届泰马吸引了21个国家的17836名运动员参与,山东电视台、乐视体育、京东体育、必迈等32家品牌赞助商加盟,大大增加了赛事的品牌知名度。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无论是创立时间还是影响力,在山东省内属于领先地位。

然而,在国内马拉松大家庭里,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是一个后来者,虽然从零起步,但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在赛事规模、运营创新、组织管理等各方面迅速成长,已成为国内最具成长力的典型赛事之一。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不但被授予“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为山东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体育赛事。并在2016年同年荣获中国报业协会创新项目二等奖的荣誉。无疑,通过三届“泰马”的举办,不仅把泰安人民乐于奉献、坚忍不拔的“石敢当”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更为世界认识泰安、了解泰山增添了一个品牌窗口。

在此次协会成立大会上,2017年第四节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的消息也对外公布。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主办单位为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单位为泰安市体育总会、泰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泰安传媒集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规格的全面升级,也标志着泰马进入了全新的发展平台。与此同时,协会将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在赛事筹备、运营、配套、管理等多方面进行科学管理、设计,设置赛事国内、国际组,拓展“赛中赛”,各项指标向一流赛事标准靠齐,做大做强“泰马”品牌,将“国际精品赛事”目标再进一步。

省委副书记多次关注“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第四届泰马全面升级

泰山国际马拉松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中国田协及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龚正多次关注“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他对泰安的运营模式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泰安市委、市政府针对这些要求,专门召开专题会并进行了调研和落实,这为泰马赛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将整合优势资源,做好马拉松及相关赛事的扶持资金及政策支持工作,为赛事运营减轻资金压力,推动赛事顺利、成功运作。”泰安市马拉松运动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体育改革全面展开,全民健身上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理念的提出都为马拉松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马拉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的群众赛事,泰山国际马拉松有能力有义务推动群众体育和产业发展并担当排头兵,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贡献。在协会成立后,也将在今年全面整合中国报业体育产业联盟、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安传媒集团各类资源优势,推动马拉松产业发展,打造一批泰安体育产业的“排头兵”。

其中,第四届泰马将利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及泰安传媒集团资源,在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打造颇具影响力的泰马系列赛事,延伸泰马品牌产业链,加速马拉松赛事推广。2017年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将继续坚持市场化运营模式、“赛展结合”模式、“赛中赛”模式,逐步打造“协会+媒体+会展+赛事”的全新体育产业运营新格局。

第四届泰马4月23日举行,“赛中赛”进一步拓展

前三届泰山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在带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及助力泰城经济、旅游、人文素质提升的同时,也力求在下一步赛事运作中改进和提升,会议期间,2017年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的相关筹备及计划也对外公布。

据了解,2017年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3日举行,本届赛事设置国内及国际赛事组,在吸取以往赛事经验的基础上,设置马拉松国内及国际赛事组,为国内高水平运动员提供获奖机会。

本届赛事的赛事组织进一步优化,经泰安市委市政府研究,2017年将与省体育局、中国田协共同主办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同时将原主办单位泰安市体育总会、泰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泰安传媒集团三家更改为承办单位;提高赛事级别,并通过田协专家指导,进一步优化赛事设置,争取申报获评今年铜牌赛事。

在赛事服务方面,第四届泰马在以往三届赛事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最大化提升赛事服务;联合更大的品牌企业、科技公司全力保障赛事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科技赛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还进一步拓展“赛中赛”马拉松模式。在“中国警察马拉松”、“法律人马拉松”的基础上,依托中国报业体育产业联盟,将联合更多的行业举行“赛中赛”马拉松,如联系全国大型IT公司举行“IT精英马拉松”、与泰安市贸促会联合创办“全国商学院马拉松”等。经过各项赛事筹备,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将全面升级,打造成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精品赛事、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肥城市集体公益林已全部参加政策性森林保险

2016年肥城市新增政策性森林保险面积 43707亩,理赔115.4万元。其中集体公益林已全部参加政策性森林保险。 [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肥城1社区成入选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日前,省减灾委、省民政厅联合公布2016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肥城市安驾庄镇马家埠社区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泰安空气质量转重度污染 重污染蓝色预警启动

泰安空气质量转重度污染 重污染蓝色预警启动

11日16时,记者在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上获悉,当前泰安空气质量状况转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可入肺颗粒物。[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泰安市委老干部局获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日前,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名单“出炉”,泰安市委老干部局名列其中,并且是我省唯一一个被表彰的市级老干部局。[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泰安投入4555万元加大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力度

2016年,泰安市各级财政投入资金4555万元,在4个县市区择优选择31个行政村,以“连片治理”方式加大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力度,集中打造一事一...[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泰安市领导到东平宁阳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9日,泰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到东平县、宁阳县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加快“电商换市”进程 泰山区叫响智能制造品牌

日前,记者在泰开集团特(超)高压无功补偿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现场看到,9台全自动立式绕线机,最大吨位达到50吨级,同时上方配备4台...[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新泰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近日,新泰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防止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精准扶贫 宁阳周楼村“入股扶贫”助农增收

精准扶贫 宁阳周楼村“入股扶贫”助农增收

近日,宁阳县伏山镇周楼村会议室内暖意融融,17户贫困户从泰安凌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领到了5000元的分红。“多亏了凌云公司的大力...[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新泰多举措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近年来,新泰市住建局积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督查力度,通过建立扬尘防治区域联防、部门联控长效机制,落实管理执法、考核问责、通报曝光等...[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新泰市建筑设计院用“三字经”强人才抓队伍

2016年以来,新泰市建筑设计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念好招、育、留“三字经”,完成设计建筑面积达到28万余平方米,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步提升...[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新泰青云街道坚持从严治党 履行主体责任

近日,继收看警示教育片《平阳警钟——挺纪》、参观《反腐教育警示教育图文展》之后,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新泰东周水库灌溉管理局落实防汛责任制

东周水库灌溉管理局多次作为新泰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验收现场接受上级检查,受到上级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