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站地下出站口已施工完毕 3月15日正式启用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刘红川

2017-03-06 10:50:03

1488711890903

3月5日,记者从高铁泰安站出站口综合改造指挥部了解到,泰安站新的出站地道和出站大厅已经施工完毕,将于3月15日正式启用,届时泰安站的出站将从地上转至地下,周边交通也将进行优化调整。

3月5日,记者从高铁泰安站出站口综合改造指挥部获悉,为期半年的泰安站出站地道和出站大厅已经施工完毕,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新的出站大厅将于3月15日正式启用。

5日,记者来到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现场。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泰安站新的出站大厅装修,据现场一位施工师傅介绍,目前泰安站的出站地道和出站大厅已完成施工,现在主要是铺设大理石地砖和出站大厅的吊顶装修,期间将会在出站地道内配套设置检补票室、公安值班室、检票闸机等,以保证出站的有序运行。

记者了解到,随着3月15日泰安站地下出站口的投入使用,结合工程进度等多方面的影响,高铁新区指挥部制定了相应的交通疏导图。对比现行的交通导流图记者发现,送站公交车将不再停靠之前的西北匝道,而是统一转至东南方向设置的临时停车场区域,旅客在临时停车场下车后可以经西北侧的行人出口走出临时停车场,经高铁广场进站乘车。根据示意图,之前作为社会车辆临时停靠的高铁南街将不再允许社会车辆停靠,变为公交车发车的出行通道。当日上午,记者在临时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施工人员正在用混凝土铺设地面。

旅客出站方面,随着高铁出站口由地上转至地下,之前经由高铁汽车站的临时通道将停止使用,旅客经泰安站新出站口出站,按照指示即可到达临时停车场换乘公交车或是其他车辆离开。

记者了解到,出站口从地上至地下的改变,泰安站仅用了半年时间,之前因施工而搭建的跨越铁路5股道的临时出站通道将不在使用,10趟不再停靠泰安站的列车将恢复停靠。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出站口改造的完成是整个京沪高铁泰安站出站口和西外环路综合改造施工中重要的一步,出站口改造后可以起到更好地分流作用,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人车拥堵的问题,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工程预计10月1日完工,尽快方便旅客通行。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14家企业亮相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泰安14家企业亮相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近日,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配套展览活动,本次主题展由山东省贸促会...[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0-17
泰安市教育局最新发布!校外培训机构要严守这些规范

泰安市教育局最新发布!校外培训机构要严守这些规范

10月15日,泰安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告知书。[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扬河之美·畅跑齐鲁”公益乐跑泰安开跑

“扬河之美·畅跑齐鲁”公益乐跑泰安开跑

据悉,“扬河之美·畅跑齐鲁”公益乐跑系列活动的临沂站、菏泽站等赛事也将在10.21、10.22陆续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肥城市:全力打造用时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肥城市:全力打造用时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10月12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三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2023年政务服务博览会两项荣誉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2023年政务服务博览会两项荣誉

9月26日至28日,2023年政务服务博览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武汉召开。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单...[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提醒!泰安野外发现猕猴 禁止个人进行捕捉、投喂及挑逗

提醒!泰安野外发现猕猴 禁止个人进行捕捉、投喂及挑逗

10月13日,泰安市泰山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发布关于野外发现猕猴安全提醒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