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首个住宅产业化基地月底即将建成投产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张隆德

2017-03-08 09:57:03

住宅产业化,就是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今后的房子不再是一砖一瓦盖出来的,而是从工厂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泰安市首个住宅产业化基地即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未来,泰安市凡政府投资项目全部采用建筑产业化技术建设。

粗放型施工变为装配式施工

“在人们的印象里,建筑工程使用钢筋混凝土、砂石砖瓦,现场扎架子、现场浇筑。而在住宅产业化后,将以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粗放式生产方式将被升级换代。”近日,记者在远大住工装配式住宅生产线项目生产制造车间里,看到自主建筑制造体系已经建设完成,未来这里将成为住宅产业化的产品生产车间。据远大住工负责人冉海清介绍,住宅产业化就是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在实现了工厂流水线作业后,建筑墙体根据设计要求被直接制作成型,今后的房子不再是一砖一瓦盖出来的,而是从工厂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凡是在施工现场能分解出来的部件,就拿到工厂的生产线上去做。这样一来,不但能大大减轻劳动强度、缩短工期、保证质量,还可以提高住宅生产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住宅的整体质量,降低成本,降低物耗、能耗。无疑,住宅产业化将改变传统建筑业的生产方式。

其实,住宅产业化和传统建筑最大的区别,是将以往传统施工工地粗放型生产、扬尘漫天的状态,变成将原材料进工厂加工制成装配式建筑预制部品部件,再运输至现场,由工人一次性“装配式”施工。

首个产业化基地月底投产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作为泰安市首个住宅产业化基地项目,泰安市三家企业联合成立泰安市联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长沙远大住宅集团进行合作建立。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一期工程投资4亿元,引进6条年生产约12015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3月底即将投产。

“未来,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项目、幼儿园、医院、地下管廊等建设项目均要采用建筑产业化技术建设。”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明确要求凡政府投资项目全部采用建筑产业化技术建设,力争2017年应用建筑产业化技术建造的项目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

近期已经初步确定了一个项目,从项目规划环节开始,相关部门、单位参加,对整个项目建设过程进行模拟,对重点环节进行重点分析,突破瓶颈,确保项目快速落地。

一期工程投产以后,我市将着手筹备二期工程建设,计划今年下半年实施,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0万平方米。全部投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20亿元。

将对运输车辆给予便利

随着我市《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化的实施意见》的正式出台,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在积极推广装配式建筑方面,重点推广应用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体系,发展预制内外墙板、预制楼梯等构配件;积极应用建筑产业化成套部品和技术。

多项政策加大对项目建设单位的扶持力度。建筑产业化建设项目审批纳入棚改绿色通道,实施容缺预审。建筑产业化示范建设项目,其综合配套费、新型墙改基金等规费可暂缓6个月缴纳,符合相关规定应予以返还的优先返还。采用建筑产业化技术建造的商业开发项目,购买建筑产业化预制构配件产品的资金计入工程开发建设投入资金,当投入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时,予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筑产业化各类建设项目,优先参与各类工程建筑领域的评优评先及申报国家绿色建筑等。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在建筑产业化的扶持政策中,还明确了对运输超长、超宽、超高装配式建筑预制部品部件的运载车辆,在物流运输、交通便利方面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龙泉小学破土动工 计划2017年8月竣工

泰安龙泉小学破土动工 计划2017年8月竣工

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龙泉小学破土动工,不日将会建成招生。龙泉小学位于高新区正阳门大街以南、龙腾路以西,建筑面积约14900㎡,与已经开...[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3-08

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分组会议踊跃发言提建议

连日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3-08

新泰市举办H7N9和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7日,新泰市举办H7N9和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防疫员培训班。 [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肥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7日,肥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泰西会议中心召开,主要目的是吹响创建总攻冲锋号,打响全面迎检发令枪,动员和号召全市上下,...[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泰安市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议在宁阳县召开

3月7日,泰安市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议在宁阳县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新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专家反馈会议召开

3月4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专家反馈会议召开,新泰市副市长周典红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泰安市公路局调研组到肥城调研公路工程建设工作

3月6号上午,泰安市公路局局长季春秋带领调研组来肥城市就S329薛馆线西延、S104济微线东移、S243泰梁线等重点公路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肥城市召开庆“三八”企业培植创业创新座谈会

3月6日,肥城市庆“三八”企业培植创业创新座谈会在市委五楼第九会议室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泰安市旅行社协会首届二次年会启幕

6日,泰安市旅行社协会首届二次年会启幕,协会邀请了行业专家给现场的旅行社进行了安全经营发展培训。市旅行社协会97家直属会员、近30家荣...[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3-07

新泰市场监管局查扣校园周边三无商品600余件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快到了。3月2-3日,新泰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专门针对校园周边市场的春雷行动,集中检查市区8所学校周边三无商品、黄暴迷...[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07

泰山区将建国家苗木花卉标准化示范区

近日,国家标准委印发《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通知》,泰山区“国家苗木花卉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榜上有名,...[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03-07
泰安市续建重点城建工程全面开工(图)

泰安市续建重点城建工程全面开工(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泰安市住建局按照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要求,抢抓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全面启动万官大街东段、万官大街上跨京沪...[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3-07
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第二小组会议召开,驻青全国人大代表和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泰安市委书记...[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