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警医联动 共建平安 共享健康”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05-27 17:28:05

齐鲁网泰安5月27日讯(记者 王迅)为进一步加强警医联动工作,努力构建警医联动机制,强化医院综合治理,严防医闹事件,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确保医院、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5月26号上午,泰安市“警医联动 共建平安 共享健康”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泰安市中心医院举行。

LIANDONG1.jpg 

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刘君,泰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黎明,泰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焕星,泰安市公安局调研员、治安支队支队长张爱国,泰安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倪庆宾出席了仪式。泰安市打私办专职副主任彭恒玖主持会议。

LIANDONG2.jpg 

仪式上,泰安市公安局与泰安市卫计委合作签约,全面推广以“风险联评、矛盾联处、安全联防、三调解一保险、拥警优属”为主要内容的警医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医疗机构治安管理,搭建医疗争议重点关注和分类预警机制,提前预防、依法处置医疗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推动医疗争议由“事后争议”向“事前用心”的转变,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的转变,实现全市医疗机构刑事案件“零发案”,医务人员“零侵害”、医患纠纷“零发酵”的良好局面,实现让党委政府满意、医院及医务人员满意、患者及家属满意的“三满意”工作目标。

鞠向群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卫计等部门,加强合作,深化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果,“平安医院”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当前严峻的形势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强警医联动、共建平安、共享健康。希望各级公安、卫计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这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君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随着泰安市警医联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推进,必将为医护人员职业服务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医疗环境,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诊疗秩序,为医院发展、为人民健康服务提供一个更好的场所。作为医疗机构,下一步要按照部署要求,深化认识,强化内涵建设,落实责任,在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能力的同时,深入持续开展“平安医院”的创建活动,改善服务流程,优化诊疗环境,对医务人员对加强沟通、加强理解,为患者提供更快捷的人性化服务,同时落实各项制度和医安全措施,严防医疗纠纷和差错的发生。

高黎明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创新方法、精准打击,坚持“零容忍”,快速果断处置、依法严打严惩涉医违法犯罪活动;要主动作为、精确防控,积极会同卫计等部门,加强对医疗机构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指导,提高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要情报引领、综合施策,会同卫计部门、医疗机构深入查找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抓好化解防范;要将医疗机构及周边作为巡逻防控的重点,强化显性用警,加强群防群治,维护良好治安秩序、交通秩序。

刘焕星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把这次合作签约作为强化警医联动、深化平安医院建设的新机遇、新起点,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着力加强内部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创新完善警医联动体制机制,积极引导当事人经由人民调解机构等合法途径解决医疗纠纷,发现有暴力倾向或群体性事件隐患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防止事态扩大激化,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动,切实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签约仪式后,泰安市“平安医院”创建暨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参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泰安市中心医院应急演练现场。

LIANDONG3.jpg

推进会上,泰安市公安局调研员、治安支队支队长张爱国,泰安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倪庆宾分别作了讲话,泰山区公安局局长刘涛、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韩书林在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警医携手,通过多项举措,营造良好的治安和医疗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端午假期泰安环山路部分路段将实施交通分流

端午假期泰安环山路部分路段将实施交通分流

5月28日7时至5月30日15时,交警支队将视环山路交通流量情况,对环山路望岳东路北首至虎山东路北首沿线及其周边路口,适时采取交通疏导分流...[详细]
齐鲁网 2017-05-27
泰安市中心医院再次获评“泰安百姓满意医院”

泰安市中心医院再次获评“泰安百姓满意医院”

5月23日下午,2016“泰安百姓满意医院”“泰安最美医生”颁奖典礼在泰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泰安市中心医院继去年获得“泰安百姓满...[详细]
齐鲁网 2017-05-27
宁阳四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揭牌运营 迈向“管资本”时代

宁阳四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揭牌运营 迈向“管资本”时代

5月18日,记者从宁阳县财政局了解到,日前宁阳国投实业有限公司、山东鲁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山东迪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宁阳城市发展投资...[详细]
齐鲁网 2017-05-27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泰安赛区总决赛即将举行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泰安赛区总决赛即将举行

2017年5月29日晚五点,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泰安赛区总决赛将在位于泰安市泰山大街的宝盛大酒店三楼宝盛厅举办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泰安赛...[详细]
齐鲁网 2017-05-26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因公款旅游被中央纪委通报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因公款旅游被中央纪委通报

5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第4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5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详细]
齐鲁网 2017-05-25
“泰安百姓满意医院”“泰安最美医生” 颁奖典礼举行

“泰安百姓满意医院”“泰安最美医生” 颁奖典礼举行

5月23日,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卫计委、泰安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泰安百姓满意医院”“泰安最美医生”颁奖典礼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5-25
2017中国·泰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2017中国·泰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5月13日早上9点40分,随着发令枪的鸣响,2017中国·泰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泰山脚下拉开序幕, 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运动员将在为期3...[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肥城桃木参加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获四金四银

5月19日至22日,2017第九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淄博举行,在同期举办的山东省工艺美术精品奖、设计创新奖、创意奖等评比活动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肥城1-4月23家建筑企业实现产值73.5亿元增34.1%

今年以来,肥城市把培强做大建筑企业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不放,取得了明显效果。1-4月份,列入培植方案的23家企业累计完成建筑业总...[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肥城工友创业精准帮扶带动2100余人实现就业

肥城市着力推进工友创业工作,致力精准帮扶,目前,共培树省级工友创业园1家,泰安市级2家,肥城市级8家,带动2100余人实现就业。 [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宁阳开展整治治安专项行动 40余辆警车上路展示警力

宁阳开展整治治安专项行动 40余辆警车上路展示警力

5月23日,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宁阳二中举行。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宁阳县公安局工作展板、警械装备和特巡警、警犬技术大队警务技...[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泰安召开疼痛学会学术会议 专家作新领域学术报告

泰安召开疼痛学会学术会议 专家作新领域学术报告

近日,2017年山东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泰安市疼痛学会学术会议暨疼痛临床微创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泰安市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