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上半年经济“筑底起势”

来源:泰山网

作者:

2017-08-04 10:27:08

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

李希信指出,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我市上半年经济呈现明显的“筑底起势”迹象,经济活跃度不断增强。各部门干事创业劲头十足,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对策,用心用力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落实,实现了“主要指标运行好、财税质量效益好、重点工作推进好、三强企业带动好、项目建设进展好、新旧动能转换开局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得到加强,各项政策措施加快落地生效,主要指标比一季度明显好转。

李希信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绘就了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愿景,吹响了新一轮大发展、快发展的“集结号”“冲锋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按照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树立“追兵标兵”意识,加压奋进、比学赶超。要增强敏锐性,及时抓住和切实用好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难得的机遇,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力研究工作,凝神聚力谋划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把握好全市发展布局调整这个重大机遇,力争各项工作有新的更大突破。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希信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重点,敢于担当,强力突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要向把控、服务、支持经济持续健康运行聚焦发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尽快赶上时间进度,力争超额完成任务。要向园区、景区、城区开发建设聚焦发力,进一步强化工业经济、旅游经济、城市经济“三大引擎”作用,把园区、景区和城区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为新旧动能转换拓展发展空间、打造强力引擎。要向新旧动能转换、“三强”企业培植聚焦发力,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和重大政策,想方设法打通泰安发展的新通道。要向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聚焦发力,筹备好泰山国际登山节暨投资合作洽谈会,加快推进一批支撑撬动力强的重点项目,抓好拉动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要向强化各类风险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聚焦发力,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着力强化金融监管,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着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向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发力,把握好“简、敢、快、干、高、严”6个字,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拟安排意见》等议题。

(记者 张中乾 王军)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持续推进法治财政、法治文旅、法治医保建设

泰安持续推进法治财政、法治文旅、法治医保建设

11月13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法治泰安·国泰民安”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三大突破”全面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三大突破”全面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11月13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攻坚突破 勇争一流 纵深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了“泰安市高端化工...[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泰安岱岳区道夏路预计11月中旬全线通车

泰安岱岳区道夏路预计11月中旬全线通车

泰安岱岳区县道X014旅游公路(道夏路)是山东省首批旅游公路项目之一,目前,道夏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1月中旬将全线...[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1-13
泰安这条旅游公路预计11月中旬全线通车

泰安这条旅游公路预计11月中旬全线通车

道夏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1月中旬将全线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政策在泰安市全面落地

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政策在泰安市全面落地

近日,泰安市二手房跨行“公证资金提存监管” + “双预告模式”的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结[详细]
齐鲁网 2023-11-10
1至9月泰安规上服务业经济回升向好

1至9月泰安规上服务业经济回升向好

1至9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04.3亿元,同比增长5.0%,比1至8月高出1.8个百分点,比全省高出1.1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呈现回升向...[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