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驾考新规今日开考 学员称更简单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7-10-13 10:27:10

13日,驾考新规将正式应用在我市科目二考试当中,12日,记者提前进入科目二考试场地探营体验,不少教练、学员体验后感觉驾考新规实施后考试似乎变得更加简单。

城区、肥城、东平科目二考场改造完毕,今日迎新规后首考

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公安部关于驾考新规的政策发布后,我市车管部门一直按照新标准全面部署落实升级改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考场。9月份,我市交警部门研究决定落实资金,制定建设改造方案,积极与相关厂商联系,研究建设改造进度。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城区、肥城小型汽车科目二考场和东平汽车科目二、三考场的升级改造,10月底前全市将完成全部考场的升级改造,保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经过集中调试、测试、升级,目前考试系统已经比较稳定,13日,驾考新规实施后第一批参加科目二考试的考生将正式进入考场。

为消除考生的恐慌心理、确保考试通过率,车管所在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前开展了大量工作。“我们近期专门集中召开了驾校宣教会,邀请全市驾校的相关负责人、教练员,就驾考新规的相关政策、变化进行普及教育,要求各驾校及时传达给考生、调整教学思路。”车管所工作人员说,为了让教练和考生对驾考新规中的变化更加了解,车管所在系统调试稳定后,主动邀请驾校教练和近期参加考试的学员上车体验,并进行指导,消除了教练和考生的恐慌心理。

 教练、学员进场体验,跑完一圈感觉考试比之前更简单

12日,记者抵达科目二考试场地时,考试大厅内人头攒动,大家都是来体验科目二考试变化的教练和学员。考场工作人员专门就驾考新规的变化进行了仔细讲解,并一一解答了大家的提问,随后各驾校成员依次进入考试场地进行体验。

开元驾校的赵师傅是一名老教练了,已在教练岗位上工作了9年,他是第一批体验的教练。体验完毕后,赵师傅一脸笑容地从车上下来,说:“考了75分,其实我完全可以考满分,但为了更了解驾考新规变化后的扣分项,我专门在中途进行了停车、不打转向灯等操作,想试验一下系统会做出怎样的提示。”赵师傅说,这一圈体验下来他感觉考试相比改革之前好像更简单了,考试中很多操作由不合格改为扣分,这就让考试的难度减小了,他认为侧方停车需要多加注意,因为考试过程中车身扫线也会扣分,提醒考生多注意。

天祥驾校的杨师傅考了90分,他体验过后表示,自己之所以被扣了10分,是因为特意在坡道起步处试验了溜车的距离。“驾考新规实施后,考试好像真比以前简单了,以前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不允许停车,现在中途停车改为扣分,给了考生更多的余地。”杨师傅说,他认为直角转弯变得稍微繁琐了,新学员在慌乱状态下可能忙不过来,回去还要让学员多加练习。

不仅教练认为考试容易了,现场体验的学员在体验后也放松了心情。市民张先生和靳先生是13日第一批参加考试的考生,他们已经学车两个多月了。“我们是学车中途听说要有新变化的,一开始非常紧张,今天来场地模拟了一下,感觉没想象中那么困难,虽然有些项目限定了时间,但时间却足够用,考试过程中也少了两个转向,只要多注意应该没问题。”靳先生说。

工作人员分析易扣分点,掌握熟练、克服恐慌是过关秘籍

考试标准有了新变化,记者专门向工作人员咨询了科目二考试中容易出现的扣分点。

工作人员表示,第一个扣分点出现在倒车入库的过程中,新规实施后,两次入库都要求车辆的两个前轮全部越过控制线,这在以前没有要求,所以容易扣分。“考试过程中,转向灯的运用中也容易出现问题,侧方停车要求在出库时打一次转向灯,直角转弯要求打两次转向灯,这些小细节不注意很容易出现扣分。”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系统升级后,他们专门在考场进行了测试,最终的考试结果都合格。“根据我们自身的体验,对比之前,现在的科目二考试的确是简单了。”工作人员说,现在的考试更注重细节,考察考生对车辆的熟练操作技能,更贴近实际。

工作人员说,现在不少考生对新规实施抱有恐慌心理,实际上只要加强技术训练、将驾驶技能掌握熟练、多注重细节、保持平和心态,很容易通过考试。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岱岳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推进会议

岱岳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推进会议

岱岳区食药局。近日,岱岳区召开十九大食药安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推进会议。[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0-13

肥城桃木生产加工企业160多家从业人员4万人

肥城市依托10万亩桃树资源,积极创建中国桃木工艺品之都。目前,全市桃木生产加工企业已达到160多家,从业人员4万人,全国连锁加盟企业突破...[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泰山区21所学校开工在建 建成后将新增学位1.8万个

泰山区21所学校开工在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前三季度泰安市住房公积金归集25亿元

10月12日,记者从泰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前三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25亿元。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1—9月全市共为73472名职工提取住房...[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0-12
今日起,泰安人购买高铁票可以自主选座啦

今日起,泰安人购买高铁票可以自主选座啦

10月12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示了《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以下简称“说明”)。根据《说明》,系统支持C、D、G字头...[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0-12

泰安市“扶贫献爱心”座谈会召开

近日,全市“扶贫献爱心”座谈会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0-12

李希信会见来泰考察的日本客人

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会见了来泰考察的日本大曹工程株式会社社长高野早人一行。 [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0-12

泰安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

10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出席...[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0-12

肥城仪阳街道栽植精品花卉提前扮靓2018年桃花节

在秋收结束的农闲时节,肥城仪阳街道办事处投资近40万元在刘台桃花源景区的堰边地角,穿插种植油菜花和二月兰,目的是进一步拓宽旅游发展空...[详细]
泰山网 2017-10-12

肥城市:新型城镇化点亮幸福生活

肥城市抢抓被列入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市的机遇,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内需潜力,走出了一条城乡统筹、融合...[详细]
泰山网 2017-10-12

70万元资金捐助 泰安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

记者近日从泰山景区了解到,在省、市妇联的大力关心帮助下,泰山景区妇委会和黄前、下港镇妇联积极与省女企业家协会对接争取,利用捐赠资金...[详细]
泰安日报 2017-10-11
厉害了!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泰安两地上榜!

厉害了!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泰安两地上榜!

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行榜泰安新泰市、肥城市上榜,分别位列第36、第42。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排行榜中,泰安肥城市列第14位、新泰市列第47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黄金周游客在泰安花了40亿,10万人去了这5个景区

黄金周游客在泰安花了40亿,10万人去了这5个景区

​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过去了,大家玩的还好吗?听说泰安接待游客404.4万人次,大家都去哪玩了?哪些景点最好玩?一起来看看![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