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中国百强城市榜 泰安排名第68位

来源:掌上济南

作者:

2017-11-16 09:33:11

11月12日,“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百强城市排行榜的榜单,北京、上海分别以92.88、90.38的高分蝉联冠亚军,广州以84.34分蝉联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百强榜中,山东有15个城市上榜,全国最多,青岛和济南双双挤进前20强,位次分别为17和19。

这究竟是一份什么榜单?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指标体系包含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其中经济指标由 GDP 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 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 38.2%,可以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综合发展水平。

今年的榜单中,前10名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杭州、苏州、重庆、武汉,而且这十强格局稳定,连续三年没变。

据榜单,两极分化现场依然显著,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分别有15个、13个、10个和8个城市上榜,“两江两东”优势明显。而海南、青海、西藏、宁夏四省市无一城市上榜。江苏13个城市全部上榜,最为均衡。

山东前10城市百强排名

1、 青岛 全国位次 17

2、 济南 全国位次 19

3、 烟台 全国位次 28

4、 潍坊 全国位次 34

5、 淄博 全国位次 42

6、 威海 全国位次 52

7、 东营 全国位次 54

8、 济宁 全国位次 60

9、 临沂 全国位次 67

10、泰安 全国位次 68

除了发布百强城市总榜单,华顿经济研究院还依据储蓄、公共财政收入、消费、工资、固定资产投资的总量指标(占比61.8%)和人均指标(占比38.2%),发布百强城市单项排行榜,体现了城市既要做大,更要做强的发展导向。

居民储蓄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佛山、苏州、西安、天津。

财政收入最高的十大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杭州、武汉、广州、宁波。

消费力最强的十大城市为:广州、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深圳、长沙、苏州、沈阳。

工资水平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苏州、南京、重庆、成都。

固定资产投资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天津、重庆、武汉、长沙、青岛、合肥、郑州、东营、无锡、南京。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公布

泰安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公布

13日,市政府网站发布通知,公布了《泰安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内容。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市...[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6
泰安市规划审批时限压缩到6-7天

泰安市规划审批时限压缩到6-7天

11月12日走进演播室的嘉宾是泰安市规划局局长吕桂平。[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6

肥城8家规模企业聚集快递物流园区集约化发展

肥城快递物流有了“新家”,以后肥城人寄东西不用东奔西跑了。记者了解到,开工建设的快递物流园区将当地8家规模以上的企业聚集园区,集约...[详细]
齐鲁网 2017-11-16

肥城市3人获评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称号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全省共149名),肥城市的边院镇济河堂村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王立军、山东兴润园林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1-16

泰山区连续6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

泰山区连续6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7-11-16

泰山区近年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3394余万元

泰山区近年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3394余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7-11-16

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14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暨宣讲工作动员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详细]
大众网 2017-11-15

泰安市市直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名单

近日,泰安市民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市直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和组织报到试用的公告。[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5
泰安高新区16个重点项目开工!

泰安高新区16个重点项目开工!

12日,泰安高新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涉及云计算及大数据、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文化出版、智慧产业园区、研发中心、...[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15
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公布 泰安9人上榜

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公布 泰安9人上榜

​记者11月13日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的通知》。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10月14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暨宣讲工作动员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泰安肥城推进实施扶贫特惠保险 为贫困群众健康兜底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肥城市突出重点人群,大力推进医保扶贫工作,促进扶贫特惠保险这项惠民政策...[详细]
泰山网 2017-11-14

高峪铺立交桥维修 计划工期30天

近日,新泰市公路局对205国道新泰段跨东莱铁路高峪铺立交桥进行维修加固,采取铁路间歇式断电不封闭交通施工,计划工期30天。[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