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礼献十九大 网络媒体聚焦泰安企业园区新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11-17 12:23:11

齐鲁网泰安11月17日讯(记者 王迅)聚焦“走转改”,献礼十九大。11月15日,2017泰安网络媒体行”活动举行,泰安市网信办人员及十余家驻泰网络媒体及自媒体记者走访了泰安市的部分景区和企业园区,深入与百姓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一线,围绕发展成就、新旧动能转换亮点、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采访,发现和挖掘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新亮点、新成就。

建设生态旅游 让山更青水更绿

在泰安地下龙宫景区,媒体记者一行感受大自然钟灵毓秀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的人文气息。

地下龙宫800.jpg

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营销总监王飞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地下龙宫候鸟放飞800.jpg

泰安地下龙宫景区自开业以来,坚持保护优先自然资源,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安全建设、文化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丝毫不破坏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开创了地下漂流、溶洞观光以及候鸟放飞等观光项目,让游客享受生态旅游建设的新成果。

“互联网+”传统产业 寻脱贫致富法宝

在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泰山国际花木城,媒体记者们欣赏各色花卉和盆景,流连忘返。刚刚过去的第十三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上,泰山国际花木城吸引了全国多家知名花卉种植企业和客商前来参展。

花木城800.jpg 据了解,邱家店镇苗木花卉产业是传统优势产业,面积达3.4万余亩,种植品种100余种,年产量4000万余株。然而,受资金限制,一直以来以小户、散户为主,缺少资源整合力、创新发展力。伴随泰山国际花木城的入驻,恰恰弥补了这一短板,为传统优势产业触“电”升级打开思路,解决了花卉苗木近年来出现的行销困难现状,造福本地传统苗木种植户,带动传统产业绽放新姿。

泰山国际花木城总投资6亿元,自2016年9月开园以来,网络交易额突破1.5亿元,苗木花卉产品广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买全国、卖全国”,打造了立足泰安、辐射全国的大型全方位花卉苗木综合服务平台。

近年来,花木城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农业劳动力用工300多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15户、30人。带动10户贫困户建起了占地30亩的苗木花卉基地,使贫困户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村民收入,累计流转土地2000余亩,项目建设涉及到的土地流转优先向贫困户倾斜,实现了贫困户脱贫增收。泰山国际花木城办公室主任刘炳迎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出了“精准脱贫”的新策略,未来花木城将一如既往,帮助更多农民致富增收。

转型升级 严格保障食品安全

在山东亚奥特乳业有限公司,媒体记者们参观了全自动生产线。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扶持下,山东亚奥特乳业大力实施“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区域强势品牌”的经营战略,在奶源自有化、管理精细化、市场品牌化、企业规模化上开展工作,成功的走出了一条创新经营、品牌拉动、建设现代奶业、做大龙头企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致富的产业化路子。

亚奥特.jpg企业紧跟市场形势,加强新旧动能转换,新增设备300余台套。生产由作坊式加工全部实现了电脑控制和机械化操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通过引进新技术新工艺,产品由单一品种发展到5大系列60余个品种,深受消费者欢迎。

山东亚奥特乳业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马扶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企业一直把抓牧场建设和质量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保障奶源供应。采用全程数字化监控,保证每一袋牛奶质量安全。

差异化战略 企业“玩转”新媒体

在泰山啤酒工业园的中国原浆啤酒体验中心,记者们穿过啤酒花长廊以及黄金麦田,近距离参观啤酒酿造工序,深入了解了泰山原浆啤酒的酿造工艺及过程。

啤酒厂800.jpg 泰山啤酒工业园投资5.8亿,占地总面积500余亩,年生产能力20万吨,是目前国内领先、山东省内较大规模的现代化复合型啤酒生态旅游工业园区。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和7天订单式生产模式,泰山原浆啤酒迅速占领了泰安、济南、淄博等基础市场,并于2013年辐射到哈尔滨、辽宁、长春、河北、北京、河北、江苏、河南、云南等全国各地。

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兆安介绍,这几年,公司通过差异化战略,实现由“红海”步入“蓝海”,未来还将引进新设备,适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做更多的差异化产品。同时紧抓“舌尖上的安全”,让啤酒不仅新鲜,还更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适应新时代消费者们的新要求,泰山原浆啤酒以新媒体为阵地形成粉丝经济,建立了品牌口碑的同时,更加强了跟消费者的互动。在新媒体路上不断突破,在线上线下大玩跨界营销,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年底到期市区公租房本月底前须复审

11月15日,市房管局网站发布《2017合同到期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复审补充公告》,年底前市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合同到期的家庭,须在11月31目...[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泰安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新泰召开

11月13日,泰安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新泰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坚持“绿水...[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2017年泰山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

11月16日上午,2017年泰山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鞠向群表示,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111.89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9.68%...[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2017泰安市专利奖获奖项目揭晓

记者从泰安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日,泰安市政府印发《关于2017年度泰安市专利奖励的决定》,对2017年度专利奖获奖项目给予奖励。[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7

2017中国百强城市发布,泰安再次上榜

11月12日,“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据了解,本排行榜以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统计对象,以其中GDP总量排名前100位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7

省人大来泰调研地方财政投融资情况

11月14日-1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张玉成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地方财政投融资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地方政府投融资工作取...[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2017年度泰安市政风行风12345热线接听活动启动

11月16日,2017年度泰安市政风行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345热线接听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各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将走进123...[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泰安10月份蓝天白云天数24天 与去年同期持平

市环保局发布10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10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总体上有所改善。二氧化硫(S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岱岳区,最高的是新泰;所有...[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肥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216家带动农户9.2万户

肥城市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加快培育农业园区、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四类经营主体。目前,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2...[详细]
齐鲁网 2017-11-17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最多降10℃,有冰冻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最多降10℃,有冰冻

泰安市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18日, 我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7-11-16

泰山区重点打造10处“国医堂”高标准便民惠民

今年年初,泰山区将“国医堂”建设列为2017年全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目前,泰山区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国医堂”建设实现全覆盖,6家...[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6
省人大调研组来泰调研投融资

省人大调研组来泰调研投融资

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张玉成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地方财政投融资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6
森林消防大比武 泰山消防获佳绩

森林消防大比武 泰山消防获佳绩

森林消防队员背着消防器材向终点跑去。来自我市6个县、市、区以及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管委的8支队伍参赛。[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