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

2017-11-18 08:54:11

中华泰山网记者 王玉 杜茜 隋翔

11 月 16 日,2017 年度泰安市政风行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热线接听活动正式启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率先亮相,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回答市民最关切的问题。

2017 年的政风行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热线接听工作,在泰安市政风行风测评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由泰安市政府便民服务电话受理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我市 93 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法务等科室负责人将走入泰安传媒集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回答市民最关切的问题。热线接通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接听群众来电,能当场解答的即可解答回复,不能即刻作出答复,需要经过一定时间和流程调查处理后才能作出答复的,由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指派负责跟进处理的科室及责任人,告知群众答复期限,并由受理中心专职人员记录群众来电内容,建立台账,在新闻媒体上公示。

热线接听结束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 12345 热线办理情况通报会,由市政府便民服务电话受理中心负责同志将一段时期内群众反映的涉及该部门(单位)的热点、难点问题向接听单位进行通报,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建立台账,纳入政风行风考核体系。

据了解,当天市发展改革委共接听 6 名市民来电,对市民关注的泰安高新区管辖范围调整、新上化工项目要求、撤销企业行政处罚信息、奶牛养殖扶持政策、投资立项手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共接听 5 名市民来电,就 " 三强 " 企业培植、小微企业服务、企业创新方面扶持、规范涉企收费化工类项目备案政策方面进行了详细答复。

市发改委:核准类投资项目立项 2 个工作日可办结

" 想投资上项目,听说现在立项办理手续简单了,具体怎么办理呢?"" 目前奶牛养殖有什么优惠政策?"" 新上的化工项目有什么要求?"" 被列为市重点建设项目有什么优惠政策呢?"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董世武一行走进泰安传媒集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现场接听市民热线,回答市民提问。

泰安高新区将建设 210 平方公里左右高新高端产业集聚区

一位房村镇的村民表示,从新闻上了解到了房村镇划到了高新区,想了解能带来哪些变化。

董世武表示,今年以来,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了当前的政策机遇,在全面分析泰安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作出对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管辖范围进行调整,整合旅游经济开发区和高铁新区的重大部署。其中,将岱岳区、新泰市 5 个乡镇,泰山区 11 个村划入泰安高新区管理,调整整合后,泰安高新区由 118 平方公里拓展到 748 平方公里。这次高新区管辖范围调整后,核心产业布局在徂徕山以南良庄镇、房村镇和天宝镇区域内规划集中连片区,将建设 210 平方公里左右高新高端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适度配套住房、教育、医疗等城市服务功能和社会管理功能;将打通徂徕山环山路,把徂徕山周边旅游资源、生态资源、生产资源等优质资源全部串联起来,形成以徂徕山为中心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此外,济泰东部高速公路第五个立交出口设在徂徕镇,同时博阳路的建设,将把泰山、泰城、徂汶新区、徂徕山连在一起,形成大通道、大廊道、大绿道,把 " 两山一河 " 的大框架与主城区串在一起。这一系列重大规划、重大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这一区域融入城区发展的步伐,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改善,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核准类投资项目立项 2 个工作日可办结

有位粥店街道的个体户想投资上项目,需要到发改部门进行立项,他听说现在立项办理手续简单,想问怎么办理?

由于涉及到具体业务办理,董世武接听热线后转交给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刑宏伟同志解答,刑宏伟说,近年来,随着 " 放管服 " 改革的不断深化,项目立项的内容、程序及所需提供的材料有很大变化。审批权限下放,前置手续减少,审批流程更加便利,审批时限大幅缩短,目前,涉及市发改委的 4 项审批事项全部承诺在 2 个工作日内办结。针对市民提到的要投资上项目办理立项手续的问题,邢宏伟说,市民可网上登陆 " 山东政务服务网 " 进行注册登记,点击网站下方的 " 山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 " 进行申报。对于核准类项目,可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取得项目代码,按要求提交材料,对符合条件的一般项目,在 2 个工作日内出具核准文件;对于备案类项目,可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将有关信息告知备案机关,工作人员审查合格并赋码后就完成了立项。此外,邢宏伟表示,涉及市发改委的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在办理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企业履行行政处罚后可书面向市信用办申请撤销处罚公示

有市民表示,她所在的企业有条行政处罚的信息,在 " 信用中国 "、" 信用山东 "、" 信用泰安 " 网站上都在公示,怎样能申请撤销?

董世武说,目前,由市发改委牵头正在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信用办设在市发改委。其中,信用体系建设比较重要的内容就是建立激励和惩戒的机制体制,受到处罚的企业要在信用网站上进行公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进一步规范 " 信用中国 " 网站和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要在已经履行完毕行政处罚后,以书面形式向市信用办申请撤销该处罚公示。同时,按照 " 谁提供,谁负责 " 的原则,做出行政处罚的相关部门要向市信用办提供关于同意撤销企业行政处罚公示的函。市信用办在收到书面材料后,及时撤销信用泰安网站的行政处罚公示,同时向省信用办转报,申请撤销企业在信用山东和信用中国网站的公示信息。

据了解,此次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 12345 热线接听活动共接听到 6 个群众来电,对群众市民关注的高新区管辖范围调整、新上化工项目要求、撤销企业行政处罚信息、奶牛养殖扶持政策、投资立项手续等问题均进行了详细答复。董世武说:" 此次接听 12345 热线深有感触,尤其提到了泰安高新区管辖范围调整的问题,说明市民对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尤为关注,对泰安发展改革工作十分关注,这对我们工作也是一种激励,下一步我们将把泰安改革发展工作做的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以回应市民的期盼。"

市经信委:我市新建和扩建化工类项目暂停审批

11 月 16 日下午,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走进泰安传媒集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现场接听 12345 热线。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黄正玉一行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根据 12345 统计,2017 年市经信委共处理市民来电 45 件,市民满意率 100%,办结率 100%。其中,关于黑电台的管理问题和三强企业扶持情况是市民关切热点。

六大政策支持 培植 " 三强 " 企业有保障

热线接通,一企业从业者就市里提出大力培植 " 三强 " 企业的政策内容进行了咨询。黄正玉回复到,培植 " 三强 " 企业,我市主要提出了加大财政扶持、提供融资保障、支持企业创新、集聚要素资源、夯实人才支撑和做优发展环境等六个方面的支持政策。

从财政扶持、金融保障来看,市级 25 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已经设立,各县市区也已经建立由市、县两级各出资 1 亿元,撬动泰安银行等金融机构出资 8 亿元,规模为 10 亿元的县域产业基金。从技术创新看,主要是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资金奖励和补贴,今年已为企业技术创新方面对上争取各类资金近亿元。从要素保障看,优先安排 " 三强 " 企业用地供应计划指标,推荐参加直接供电,降低 " 三强 " 企业用电成本。从人才支撑看,加大企业家培养力度,通过参加北京创意系统培训班、复旦大学金融培训班、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等形式,为企业家组织 5 次培训学习,组织积极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并给予相应资助资金。从优化环境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机制,加强督查考核,以问题为导向,梳理汇总 " 三强 " 企业问题及需求 222 项,办结 178 项,其他 44 项也在落实推进中,有效为企业解除发展制约。

化工园区新标准认定前 新建和扩建化工类项目暂停审批

黄正玉在回答市民提出的关于现在化工类项目备案的政策规定时表示,自 2017 年 7 月起,所有化工类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核准或备案权限上收到市级投资主管部门,其中新建项目由市发改部门负责,改扩建等技改项目由市经信部门负责。各地原则上不再核准或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 3 亿元(不含土地费用)的新建、扩建危化品项目。在化工园区按照新标准重新认定前,各级投资主管部门暂停审批新建和扩建化工项目。

市经信委、财政、物价部门联动 规范涉企收费项目

针对如何落实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问题,黄正玉表示,市经信委委组织开展了涉企收费清理情况专项检查,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同志担任组长的调研小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自查自纠工作;联合财政、物价部门组织了市县两级执收部门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经营服务性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清理规范。通过清理规范,全市涉企收费清理基本情况是,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29 个,保留 23 个,取消 4 个,调整 1 个,规范管理 1 个;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23 个,保留 19 个,取消 4 个。部门主管的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项目 19 个,保留 18 个,取消 1 个。同时,与经信委主管的 9 家协会实现了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党建外事五规范、五分离。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市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19日早晨有冰冻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市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19日早晨有冰冻

​ 泰安市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 我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17-11-17
泰安市天然气需求量远超同期水平

泰安市天然气需求量远超同期水平

受全国“煤改气”、大气污染防治、用户增长较快等因素影响,今年天然气需求量急剧攀升,天然气供应出现全国性紧张局面。同时,作为北方城市...[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7

2017年度泰安市专利奖获奖项目揭晓

记者从泰安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日,泰安市政府印发《关于2017年度泰安市专利奖励的决定》,对2017年度专利奖获奖项目给予奖励。获奖项目...[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7
环泰山T60大徒步12月2日开跑

环泰山T60大徒步12月2日开跑

2017年“第九届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将于12月2日拉开帷幕。随着比赛的临近,距离11月22日报名截止日期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7
礼献十九大 网络媒体聚焦泰安企业园区新变化

礼献十九大 网络媒体聚焦泰安企业园区新变化

聚焦“走转改”,献礼十九大。11月15日,2017泰安网络媒体行”活动举行,泰安市网信办人员及十余家驻泰网络媒体及自媒体记者走访了泰安市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1-17

泰安:年底到期市区公租房本月底前须复审

11月15日,市房管局网站发布《2017合同到期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复审补充公告》,年底前市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合同到期的家庭,须在11月31目...[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泰安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新泰召开

11月13日,泰安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新泰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坚持“绿水...[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2017年泰山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

11月16日上午,2017年泰山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鞠向群表示,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111.89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9.68%...[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2017泰安市专利奖获奖项目揭晓

记者从泰安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日,泰安市政府印发《关于2017年度泰安市专利奖励的决定》,对2017年度专利奖获奖项目给予奖励。[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7

2017中国百强城市发布,泰安再次上榜

11月12日,“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据了解,本排行榜以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统计对象,以其中GDP总量排名前100位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7

省人大来泰调研地方财政投融资情况

11月14日-1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张玉成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地方财政投融资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地方政府投融资工作取...[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2017年度泰安市政风行风12345热线接听活动启动

11月16日,2017年度泰安市政风行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345热线接听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各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将走进123...[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泰安10月份蓝天白云天数24天 与去年同期持平

市环保局发布10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10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总体上有所改善。二氧化硫(S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岱岳区,最高的是新泰;所有...[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