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11-18 17:29:11

齐鲁网泰安11月18日讯(记者 王迅)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7月28日至9月28日,泰安市委6个巡察组对12个乡镇党委开展了巡察。

记者从泰安市纪委了解到,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邱家店镇、省庄镇、夏张镇、角峪镇、龙廷镇、刘杜镇、安驾庄镇、边院镇、磁窑镇、东庄镇、下港镇、天宝镇12个乡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同时,向泰山区委、岱岳区委、新泰市委、肥城市委、宁阳县委、泰安高新区党工委、泰山景区党工委通报了巡察情况。巡察组收到的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一组向邱家店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0日,泰安市委巡察一组向邱家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对党建工作研究少,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不扎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压力层层递减,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脱贫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一组向省庄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0日,泰安市委巡察一组向省庄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专题研究部署少,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基层党组织“内动力”不足,缺乏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性教育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存在脱贫工作进展不平衡、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二组向安驾庄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0日,泰安市委巡察二组向安驾庄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贯彻上级政策站位不高、落实不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战斗力不够强;党的建设缺失,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党性教育流于形式,党员队伍老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缺乏对全面从严治党经常性研究部署,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短板,部分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少数扶贫项目论证不充分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二组向边院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0日,泰安市委巡察二组向边院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横不到边、纵不到底;党的建设缺失,园区党建弱化,企业党组织不健全,村级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存在批评难、难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意见没有真正触及灵魂,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思想认识不到位,在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上力度小,村级党组织主动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不够;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三组向磁窑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0日,泰安市委巡察三组向磁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措施不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完善;重业务、轻党建倾向较为严重,党员日常管理存在漏洞,干部队伍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委主体责任虚化;部分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项纪律”问题禁而不绝;“强村固基”专项经费专款不专用,存在挪用挤占、虚报冒领现象;脱贫攻坚领域工作“不精准”现象较为突出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三组向东庄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0日,泰安市委巡察三组向东庄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抓班子带队伍要求不严、措施不力,党委会民主决策机制不完善,“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部分村级班子建设薄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违反党纪问题查处追责力度不够;部分干部作风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项纪律”问题禁而不绝;扶贫项目不精准,镇党委政策指导不到位,部分村在扶贫项目安排上优亲厚友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四组向夏张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0日,泰安市委巡察四组向夏张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问题较为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四风”问题禁而不绝;镇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存在敷衍应付现象,工作开展不够有力,帮扶措施不实、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对贫困户识别把关不严、存在虚假脱贫现象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四组向角峪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3日,泰安市委巡察四组向角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过硬支部建设成效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查处不够;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扶贫项目建设和管理重视程度不够,对贫困户精准识别退出程序把关不严,存在不严不实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五组向龙廷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9日,泰安市委巡察五组向龙廷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多,抓落实少,党员发展材料千篇一律,基层“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五保集中供养资金管理不规范;脱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扎实,帮扶责任人更新不及时,落实扶贫政策搞变通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五组向刘杜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9日,泰安市委巡察五组向刘杜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重发展、轻党建,对加强党的领导重视不够、行动打折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委中心组学习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投入精力不足,督导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党员党章意识不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工作落实不到位,管理不够精准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六组向天宝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10日,泰安市委巡察六组向天宝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员先锋意识“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虚化、弱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宽松软;脱贫攻坚工作不够精准,部分扶贫项目效果不明显;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账目管理混乱,会计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泰安市委巡察六组向下港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泰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1月9日,泰安市委巡察六组向下港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改革创新意识不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研究和谋划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不够深刻,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深入思考谋划少,过程指导不够,督导问责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账目管理混乱,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危房改造资金监管责任缺位,项目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 泰安19日最低气温降至-6℃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 泰安19日最低气温降至-6℃

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泰安市气温将明显下降, 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温幅度8~10℃,最低气温:-6℃左右,出现在19日早...[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揭晓 泰安4村庄榜上有名

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揭晓 泰安4村庄榜上有名

日前,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公布,全国1493个村镇上榜,其中包含山东82个村镇,泰安有4个村上榜。具体名单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山东农业大学毛志泉荣获2017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山东农业大学毛志泉荣获2017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17日,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公布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山东农业大学毛志泉荣获2017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8
2017泰安好医生颁奖典礼举行 20家医疗机构获集体奖

2017泰安好医生颁奖典礼举行 20家医疗机构获集体奖

11月17日下午,“微医杯”2017泰安好医生颁奖典礼在泰安传媒集团2楼演播厅举行。经过众多医生的激烈角逐以及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的综合考评...[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8
泰安:寒衣节祭扫可免费乘车 可微信留言订车

泰安:寒衣节祭扫可免费乘车 可微信留言订车

寒衣节,每年农历十月初一,又称“十月朝”、“祭祖节”、“冥阴节”。这一天,特别注重祭奠先亡之人,谓之送寒衣。寒衣节与春季的清明节,...[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8
泰安冷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开通

泰安冷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开通

昨日上午,泰安市冷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开通仪式在泰山区速恒物流园举行。据介绍,冷链物流主要是保证冷藏冷冻类食品在较低温度下贮藏运输的...[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8
泰安市经信委新扩建化工项目暂停审批

泰安市经信委新扩建化工项目暂停审批

培植“三强”企业有保障。规范涉企收费项目。[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8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率先亮相,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回答市民最关切的问题。名市民来电,对市民关注的泰安高新...[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18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市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19日早晨有冰冻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市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19日早晨有冰冻

​ 泰安市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 我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17-11-17
泰安市天然气需求量远超同期水平

泰安市天然气需求量远超同期水平

受全国“煤改气”、大气污染防治、用户增长较快等因素影响,今年天然气需求量急剧攀升,天然气供应出现全国性紧张局面。同时,作为北方城市...[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7

2017年度泰安市专利奖获奖项目揭晓

记者从泰安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日,泰安市政府印发《关于2017年度泰安市专利奖励的决定》,对2017年度专利奖获奖项目给予奖励。获奖项目...[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7
环泰山T60大徒步12月2日开跑

环泰山T60大徒步12月2日开跑

2017年“第九届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将于12月2日拉开帷幕。随着比赛的临近,距离11月22日报名截止日期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7
礼献十九大 网络媒体聚焦泰安企业园区新变化

礼献十九大 网络媒体聚焦泰安企业园区新变化

聚焦“走转改”,献礼十九大。11月15日,2017泰安网络媒体行”活动举行,泰安市网信办人员及十余家驻泰网络媒体及自媒体记者走访了泰安市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