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建成全国首个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12-21 21:29:12

齐鲁网泰安12月21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倪青华 于振涛)12月18日,一波又一波的党员队伍走进刚刚落成的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是泰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的集传承红色基因、规范组织生活、锤炼坚强党性、建设过硬支部等功能于一体的 “综合性、一站式”党员教育平台和实践锻炼基地。该平台投资3800万元,共36个功能室、4000多平方米,年可承接党员教育活动40000人次,为全国第一个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li.jpg

前来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接受教育的党员络绎不绝

据泰安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泰安市主题党日教育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力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推出了“主题党日+”模式,一方面,紧扣从严要求,把唱国歌、参观党史展、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学习、民主议事、奏国际歌等6项活动确定为必选的规定动作,增强了党日活动的规范性、庄重性。一方面,将党性教育融入工作实践,把党性体检、红歌传唱、过“政治生日”、党务知识充电、认领微心愿等10个活动项目作为“+”的“菜单”内容,由参加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根据需要自主 “点菜” 选择,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

“党史展再现了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看了党史展,我深深地体悟到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为民情怀。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刚参观完泰安党史展的宁阳县委组织部干部汪亚洲深有感触地说。

不忘初心参观党史展.jpg

参观党史展

在抗战壮歌展室,讲解员杨超楠生动讲述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陆房战斗、二王庵突围战等故事,生动再现了泰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暴、同仇敌忾、共御外侮,浴血抗战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壮举,强烈地震撼着现场每名党员干部的心灵。

在解放支前展室,新泰龙廷村6岁的小女孩随着妈妈史怀菊等6名巾帼英雄被国民党反动派活埋而壮烈牺牲的故事,打动了现场所有人。

“我是含着泪水听完这个故事的。”高新区天宝镇的党员干部张敬水发自肺腑地说:“通过现场教育,我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的教诲。”

红色故事感动得年轻党员落泪.JPG

红色故事令年轻党员感动落泪

在党员宣誓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重的仪式,严肃的氛围,唤醒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员身份意识,并迅速升腾为为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

“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活动中心专门从省委、市委党校聘请有关专家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让学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在党课学习室,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负责人吴钦波介绍说。

留下党员心语.JPG

留下党员心语

除了必选的规定动作,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还根据基层党组织的不同类型和需求推出了党性锻炼、红色传承、素质提升、认领微心愿等10种项目菜单供自主选择。其中的“微微”党员志愿行动备受青睐,目前已有1400多名党员志愿者帮助3500多名困难群众实现了“微心愿”。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精准帮扶民族村提高群众满意度

今年,泰山区将少数民族帮扶工程作为“为民要办十件实事”项目的重点工程,确定了“精准帮扶民族村,牵手助力奔小康”的工作主题,以项目实...[详细]
泰山网 2017-12-22
11月 泰安蓝繁天数同比增加10天

11月 泰安蓝繁天数同比增加10天

我市11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3天,同比增加10天,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四项主要污染物中除二氧化氮(NO2)外,其余三项均有...[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2

省督查组来泰检查《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十条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12月19日至20日,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绪超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第四督查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十条意见》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详细]
泰山网 2017-12-22

泰安交警在全市开展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驾、毒驾、超员、超载、货车载人、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统计,行动中查处酒后驾驶21起,醉酒驾驶3起,超员12起,超载1...[详细]
泰山网 2017-12-21

肥城用画面“讲”廉政让廉政文化进村入社

“竹以直为美,人以正而尊……”在肥城市新城街道尚庄村,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漫画和一个个富含法理的故事“走”上宣传墙,成为新农村建设中一...[详细]
泰山网 2017-12-21

泰安10人上榜2017齐鲁首席技师

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详细]
省政府网站 2017-12-21
泰安将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泰安将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环境,我市将于12月下旬至2018年2月下旬,在泰城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1
大型纪录片《见证·泰山》22日首播

大型纪录片《见证·泰山》22日首播

晚22:03,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进行首播。具体播出时间为:第一集《造化钟神秀》,12月22日晚22:03,次日(周六)1:31,6:00;...[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1
“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在泰安推广

“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在泰安推广

用工多、工期长、对资源能源消耗大这是过去对建筑行业的普遍认识。如今,建筑业产业化发展让“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理念逐渐推广。[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1
泰安市特检院正式启用新核准证

泰安市特检院正式启用新核准证

12月11日,泰安市特检院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换证核准证旧证有效期结束,正式启用新证,新证编号为TS7110432-2020。泰安市特检院将以新证启...[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1
泰山站、泰安站可积分换车票

泰山站、泰安站可积分换车票

。坐火车攒积分,还能用积分兑换火车票。[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1

从一挂难求到冷冷清清 探访挂历泰安现状

上世纪90年代,泰安的年轻人能为一本印有邓丽君照片的挂历激动不已;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本印有祖国大好山河或者名家名画的挂历,被当作一...[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21

泰安市首个住宅产业化基地建成投产

12月20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凤祥通报泰安市建筑产业化发展的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