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唯一实现百老汇模式剧目落户泰安 元旦起每晚演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12-25 17:14:12

齐鲁网泰安12月25日讯(记者 王迅 )12月25日,“大型舞台动作剧《功夫传奇》落户泰安新闻发布会”在泰安举行。《功夫传奇》将于2018年元旦起,每晚在泰山大剧院演出1~2场,泰安市民可凭身份证件购买惠民演出票,近距离领略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a1.jpg

《功夫传奇》是中国国旅旗下天创国际演艺创作的,集中华武术、杂技、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元素为一体的大型舞台动作剧,由北京华夏兄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泰安华夏兄弟文旅重金引入,将在泰山大剧院驻场演出。

剧目讲述了泰山之上的一座古老的寺院里,小和尚纯一挥别母亲入山拜师,历经了启蒙、学艺、铸炼、思凡等重重考验,最终成为一代宗师的故事,诠释了“磨难与成长”的人生主题。华夏兄弟国际文化传媒创始人、CEO肖文,就《功夫传奇》这一精品剧目的引进以及华夏兄弟文旅对促进和推动泰安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所制定的一系列战略规划进行了新闻发布,并与北京天创寰宇功夫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强共同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根植齐鲁大地 打造泰山文化旅游新名片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实现百老汇模式的剧目,自2004年首演以来,《功夫传奇》一边在国内驻场演出,一边走海外巡演之路,曾在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十余个国家多个城市的主流剧场驻场和巡回演出,创造了国内外连续演出8000余场,接待观众上亿人次的佳绩,所到之处无不刮起独具中国气韵的“功夫旋风”。 

a2.jpg

在对国内外演出市场以及文化旅游市场进行深入调研之后,2017年10月,华夏兄弟国际文化传媒与天创国际演艺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将《功夫传奇》引入泰安。

肖文表示,齐鲁大地是中华文化的根基所在,而泰山是世界首例自然与文化双遗产,被誉为“五岳独尊”和“东方历史文化宝库”,同时也是中华武术的发祥地之一,其影响力自然不言而喻。而中国功夫同样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文化符号。此次《功夫传奇》落户泰安,正是秉持“敬畏”与“回归”的之心,根植齐鲁文化的肥沃土壤,融入更多以泰山文化为代表的泰安本土文化元素以及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以“艺术”+“市场”双向结合的模式,赋予其新的生命力和更深层的思想内涵。

肖文介绍说,为了使《功夫传奇》更加契合泰安的地域文化,创作团队从剧本改编、灯光、道具、舞美、特效、武术设计、舞蹈编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注重传统文化元素的植入,通过多媒体联动的科技手段,将泰山的奇石、天梯、浮云、瀑布、流水和古老的寺院等,搬上舞台,祥和的景象与令人炫目的功夫表演完美融合。

在配乐方面,大量中国戏曲音乐元素,合唱、交响乐综合运用,管弦乐、鼓乐与兵器碰撞的动效结合,在视觉和视觉上,呈现出刚柔并济的效果,让中国功夫不再只是抽象的符号,而是拥有了鲜活的形象与意义,不仅带来视觉上的刺激 ,更带来精神上的满足,传播武术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泰山文化,了解中国文化,力求将其打造成为泰安文化旅游的新名片。这也是对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坚持文化自信”的积极践行。

谈及优秀文化“引进来”和泰山文化“走出去”战略规划时,肖文表示,未来,华夏兄弟会在泰安建立国际化标准的主题公园和影城,继续挖掘精品剧目的品牌价值、艺术价值、商业价值,与泰安的地域优势、文化优势进行更深度的融合。把更多优秀的文化项目引进泰安的同时,努力打造更多元的泰山文化及文创产品,着力开发包含泰山元素的电视剧、电影、动画、手游、网游等产业模式和艺术形式,并承办泰山国际音乐节、国际巨星演唱会等大型文化演出活动。

肖文说:“我们充分肯定中华传统武术的文化价值并对其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我们坚信有了齐鲁文化这片肥沃土壤的孕育和滋养,《功夫传奇》也必将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国际视角 打造视听盛宴

谈及《功夫传奇》的艺术价值时,肖文介绍说,有别于传统的、单纯炫技的功夫表演,《功夫传奇》以国际视角的叙事手法,将充满禅意的传奇故事融入功夫表演中,用天籁般的音乐烘托出阳刚之美,以功夫的“形”来展示无形的“禅”,以形意结合的方式,承载中国功夫文化的传承重任,向世界阐释中国功夫的“禅武双修”,再加上百老汇式的华美炫丽、富于变幻的舞台效果,将中西文化精华以如此“奇妙”的方式完美结合,既有血气方刚的民族风格,又有放眼世界的国际胸怀与气度,呈现给观众的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涤荡。

a3.jpg

一招一式 尽显中国功夫“力”与“美”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功夫传奇》的核心元素。在外国人眼中,中国功夫变幻莫测,精妙绝伦,令人目眩神迷。而在国人眼中,中国功夫不仅仅是一种技艺,更是在几千年的实践和发展中不断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营养和智慧,逐步形成的气魄和道德准则,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思想情感、审美情趣等民族文化特点,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肖文介绍,《功夫传奇》的演员阵容约为50人,年龄在13~23岁之间。迷踪拳、通臂拳、八段锦、象形拳、太极拳……,精湛的武术拳法如游龙般潇洒自如,九节鞭、盾牌刀、月牙铲……,十八般兵器的灵活运用,如猛虎般威风八面,武术的力量感与爆发力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创造性的融入杂技、芭蕾、古典舞、现代舞、戏剧等多种艺术门类,使整台演出呈现更加多元的艺术效果。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小心!泰安义气男子接“朋友”救助电话被骗三万

小心!泰安义气男子接“朋友”救助电话被骗三万

一男子义气,当他接到疑似朋友的求助电话后,没有仔细考虑,就立即将三万元打给对方。一个小时后,对方又打来电话,称还需要八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泰安市6社区拟入选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泰安市6社区拟入选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日前,省民政厅发布了关于确定第六批“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公告,泰安市6个社区拟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肥城3家企业被授予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称号

近日,肥城市的肥城金塔酒精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山东泰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云宇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认定为首批...[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官方认证山东放心果品品牌 肥城2个品牌入选

近日,省林业厅确定60家单位品牌为2017年“齐鲁放心果品”品牌。其中,“老僧台”桃、“陶山”核桃2个肥城品牌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泰安市推广装配式建筑上百万平方米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2017年我市被列入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争取扶持资金1000万元,截至目前,我市明确应用装配式建筑技术...[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2-25
重大突破!泰安泰山区8家企业在齐鲁股交中心集中挂牌

重大突破!泰安泰山区8家企业在齐鲁股交中心集中挂牌

12月25日,记者从泰安市泰山区获悉,该区企业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实现重大突破,泰安时时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通前沿电子科技有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泰安:拖欠农民工工资 企业将上“黑名单”

泰安:拖欠农民工工资 企业将上“黑名单”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清理工作,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们拿到钱过好年,我市下发《...[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5

泰安俩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我市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活性腐植酸缓释肥料的制作方法”和...[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5

泰安高新区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通知,确定将全国27个园区列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泰安高新区成功入选,为我市首家进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培...[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5

泰安收集药品不良反应2.6万余例

20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泰安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目前,我市已经建立起...[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5
今年泰安市参保居民达到424万人

今年泰安市参保居民达到424万人

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19日,市人社局开展居民医保上街宣传活动,宣传居民...[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5
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明年4月竣工

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明年4月竣工

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接听12345热线。由此旅游经济开发区进行升级改造,启动了征地拆迁工作。[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5

泰山区精准帮扶民族村 6个项目全部提前竣工

泰山区精准帮扶民族村的6个项目全竣工。[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