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节后房屋租赁交易市场升温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8-02-27 15:30:02

 

春节过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了第一波不动产登记工作小高峰。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选择在春节之后办理不动产业务。受市场需求的影响,部分置业公司二手房的租、购咨询量较春节前明显上升。

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业务小高峰

半天办理61宗业务

2月22日上午8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刚开门便迎来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他们提供服务。记者了解到,居民王先生是春节后第一个到建设大厦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市民,他购买的是位于泰山区长城路北段西侧圣山大厦的一处新房。在缴纳齐全相关税费后,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按照现在的进度,审批后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领取到不动产权证。

2月22日一上午,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完成了61宗业务,在春节之后的首个工作日实现“开门红”。“新春办理不动产业务代表着新气象,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市民刘先生表示,对于他和家人来说,新年住新房成为了一家人的首要大事。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春节后置业的意愿强烈。泰城一楼盘营销负责人黄女士说,春节前后婚房、刚需房型的咨询量还未出现较大变化,学校、养老、医院等配套成为了近期购房者口中的热点。从目前市民对住宅的倾向性来看,除了户型、楼间距外,精装修、高绿化和公园成为了新的焦点,而学校、医院等配套依然占据着购房者购买意愿的重要位置。

节后租赁市场明显回温

租房价格近一年有所攀升

记者先后走访了东岳大街、泰山大街的多家置业公司,得知受春节后返岗、应聘等人群增加的影响,房屋的出租咨询量明显攀升。与此同时,学校周边房屋的租赁购买咨询量、看房量明显回温。

“每年春节前出租房屋的空房率都会攀升,不少返乡者退房后腾出了不少空房,也形成了假期前后房屋租赁市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据东岳大街中段一置业公司顾问张女士介绍,春节假期时,自己就已接到了客户的看房咨询电话,正月初五之后,不少客户开始看房。她说,随着房源尤其是城区优势地段租赁房源的日趋紧张,房屋租赁市场明显迎来了节后小热潮。而从价格上看,房屋租赁价格已经连续三年有升温迹象,尤其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比较明显。张女士以岱宗大街一处带有电梯、家电相对齐全的两室一厅户型为例说,该户型去年年初的租赁价格为1900元/月,租客需要支付首月租金的50%作为中介费。该套房屋的价格去年一路攀升,如今已经涨到了2200元/月,一年的时间每月租赁价涨了300元。

不仅如此,不少置业公司的租赁房源在近三年尤其是近一年内的涨价幅度较大,尤其以学校、医院和商业聚集区等优势区域地段的涨幅最为明显。

除了二手房的租赁销售市场逐渐升温,不少在售楼盘也迎来了咨询高峰期。“大部分家庭为了子女上学,都会提前考虑购买学校周边的房屋,不少人会提前半年着手看房,办理相关手续。”据高铁新区一在售楼盘置业顾问宋先生介绍,春节假期后,学校周边的住宅将会成为客户看房的重点,楼盘开发商有针对性地推荐户型,以满足客户的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泰山区42个春季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泰安市泰山区42个春季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月27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2018年春季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岳首建筑成套设备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为保居民平安 泰安民警狗年“战”藏獒4小时

2月26日晚上8点40分,财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只1米多长的黑色藏獒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已经逗留两天了。随后,民警迅速来到财源大街,多...[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2-27

泰安三家景区将实行一票通

岱岳区全域旅游‘三天’行动”新闻发布会,规定岱岳区内的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天乐城健康旅游度假区、天鹅湖风景区将强强联合,实现“一票通...[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2-27
王云鹏在泰安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王云鹏在泰安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今天这次誓师大会,主要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深化改革扩大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泰安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

泰安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直播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泰安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明日召开,闪电新闻直播!

泰安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明日召开,闪电新闻直播!

泰安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将于明天(2月27日)上午8:00 举行。届时会议将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将进行视频直播,敬请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岱岳区重拳打击非法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活动

(新闻零距离记者。王验朋)为有效消除非法烟花爆竹生产安全隐患,岱岳区公安局治安大队以冬春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铁拳行动为契机,因地制宜...[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2-26
泰安市小学生女子足球冬令营开营

泰安市小学生女子足球冬令营开营

为推动校园足球发展,培养学生兴趣,增强校际间的交流。23日上午,由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安一中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校园足球泰安市小学生女...[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2-26

泰安市春节定点医院住院登记七千余人

其中,假期期间共保障定点医院住院登记7979人次。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假期期间共保障定点医院住院登记7979人次,出院结算5393人次,结算...[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2-26
山东省2018春季高考实施意见发布

山东省2018春季高考实施意见发布

24日,山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2018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2018年我省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由...[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2-26
泰安4个物业上榜服务示范项目

泰安4个物业上榜服务示范项目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服务明星和文明创建示范项目、标兵企业、模范单位、优秀个人名单。示范项目的评选...[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2-26

泰安2018年第二批计划拆违项目公示

23日,记者从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违法建设2018年第二批计划拆除项目已经确定,现进入公示阶段。[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2-26

泰安5年连获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先进市

23日,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我市被评为2017年山东省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先进市。自2013年全省开展深化道路交通...[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