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泰安高铁新区5所新建学校8月开始招生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8-03-19 18:52:03

齐鲁网泰安3月19日讯 记者从泰安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获悉,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将在高铁新区办学,今年8月份,高铁新区5所新建学校将启动招生工作,投入使用。目前在建学校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此外,旅游经济开发区将规划建设6所中小学。

高铁新区5所新建学校8月启动招生工作

据了解,新建的泰山学院附属中学高铁校区(拟定)位于高铁新区泮河大街以南,恒大城以北,横一路与纵三路路口西南侧,是泰安市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占地 117.2 亩,设计规模小学35个班,初中28个班,由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投资建设,建成后,由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接管,实行社会化办学,拟定名为 "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高铁校区 "。 

g1.jpg

g2.jpg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高铁校区(拟定)效果图

目前,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已经成立筹备工作小组,积极推进高铁校区内部配置等筹备工作,确保今年8月份顺利招生。目前学校教学楼等工程主体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墙体、学校路面等相关设施的施工。

g4.jpg

g6.jpg

据介绍,该处学校主体和装修工程计划于5月底前全部完工,同时多媒体设备、桌椅板凳等相关教学、办公设备的采购招标工作也将同步进行,确保9月1日全部交付投入运行。

除了泰山学院附属中学高铁校区(拟定)外,据了解,还有另外4所学校也将于今年8月份同步启动招生工作,9月1日投入正常运行。

另外4所学校为万官路学校、英雄山小学东校区、英雄山第四实验小学以及英雄山实验高级中学,其中位于粥顶山路西侧的万官路学校届时将由泰山区教育局接管办学;位于泮河大街北侧和园小区东南的英雄山小学东校区将交由岱岳区教育局接管办学;位于硕园南侧的英雄山第四实验小学将交由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办学;位于万官大街南的英雄山实验高级中学由市教育局举办市直高中。

据工作人员介绍,算上之前已经投入使用的3所学校,届时高铁新区规划建设的8所中小学校将全部交付投入运行,在幼儿园方面,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7所幼儿园外,还将有3所幼儿园于9月份投入使用,后续还将有十余所幼儿园陆续开工建设。

旅游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6所中小学

除了已经基本实现教育资源高密度覆盖的高铁新区外,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学校建设也已经提上日程,记者了解到,旅游经济开发区初步规划建设1所高中、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学校的选址基本确定,已进入方案招投标阶段。

自2017年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融合发展以来,两区在教育资源配置方面都秉承高点定位、合理布局的原则,在中小学方面,根据住宅人口布局和土地资源状况,合理搭配布局;在幼儿园方面基本按照一个社区配建一所幼儿园的原则布局。

“通过高点定位,高位发展,把全市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吸引到两区,解决孩子上学难问题的同时,让孩子享受到一流的教育,力争把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建设成为教育事业方面的精品区、示范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教育平台。”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集中供暖20日结束 这些事项需注意

记者从泰山城区热力公司了解到,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我市停暖时间为3月20日,目前暂未接到任何关于延长供暖的通知。《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二...[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3-19
泰安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泰安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记者今日从泰安市纪委监委获悉,根据泰安市委部署,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于2017年12月11日开始,共安排8个组,对市农业局党委、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放心消费在泰安”创建工作初显成效

泰安将打造“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样本,把我市建成一个放心消费的标杆城市。由我市开发的“泰安市放心消费创建微平台”目前已有107户经营...[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3-19

新泰今年将实施棚户区改造8242套

3月15日,新泰市政府官网公布新泰市房管局2018年工作要点,从中可以看到,2018年度,新泰市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8242套,改造面积65万平方米...[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3-19
今年山东省小麦收成预计与去年持平略增

今年山东省小麦收成预计与去年持平略增

首届中国泰山粮油论坛开幕,十余位粮油专家和业内人士齐聚一堂预测2018年小麦产量及相关产品市场发展趋势进行解读。小麦持续增收,但大量粮...[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3-19
泰安即将进入第三代社保卡时代

泰安即将进入第三代社保卡时代

3月15日,山东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新闻发布活动在济南举行。作为全国首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技术验证地区,山东省本级和泰安市的参保人员...[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3-19
泰安市纪委、监察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泰安市纪委、监察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泰安市纪委、监察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泰安:做强优势做优特色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目前,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向前积极推进,各行业聚力凝神,做强优势、做优特色,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3-19

泰安: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3月16日在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上说,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残...[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3-19

泰安制定出台水文管理办法

近日,市政府制定下发《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办法》针对水文管理工作中无规划、水文监测能力不足、监测内容不完善、资料监管措施不力等...[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3-19

肥城实施“品牌创塑工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肥城实施“品牌创塑工程”,统筹推进商标、名牌和标准化建设,推动品牌增量提质,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2017年肥城精制盐厂的“鲁祥”商标...[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肥城第17届桃花节开幕式将于4月4号举办

2018年中国肥城第17届桃花节开幕式将于4月4号在肥城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举办!“又是一年桃花红、万紫千红灼春融”肥城邀您来赏桃花![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泰安天平湖增容工程启动,环湖还要新建两座桥

泰安天平湖增容工程启动,环湖还要新建两座桥

3月13日,泰安市大河水库增容工程第二标段机械进场展开作业,拉开了大河水库增容工程的序幕。近日,路过的市民看到,靠近泰安天平湖东北侧...[详细]
齐鲁网 2018-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