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独立办学!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命名泰安望岳中学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7-31 15:08:07

2018年7月17日,泰安市政府批准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区独立设置为泰安望岳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7月31日,学校门口牌子正式将“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更换为“泰安望岳中学”。

泰安望岳中学最早为泰安铁路职工子弟中学,2002年移交地方,2004年并入泰安市实验学校,为市实验学校西校区。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市时代发展线的中心位置,望岳东路中段,北依市委市府,周边紧邻泰山会展中心、报业传媒大厦、泰安艺术中心,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泰安望岳中学建立了完备的教学设施,拥有现代化的综合楼、教学楼、标准塑胶运动场、配备一流的教学设施,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设有其中物理生物化学实验室、计算机房、录播教室、综合实践活动室以及音乐、美术教室和史地活动室。并配套完整的心理咨询室、体育活动室。目前仍在建一栋教学楼将于8月15日竣工。

泰安望岳中学

一切从“新”开始

泰安望岳中学配备一流的师资队伍,所有教师均在职在编,队伍稳定,并不断壮大。学校现有教职工110余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教授级)

中学高级教师13人,中学一级教师以上31人,本教学年度有89人次在省市级各种教学比赛中获得市级以上奖励。新初一的班主任团队及任课教师 团队均从学校的骨干教师中选出,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吴红(英语)

任教26年(依然年轻)

正高级教师(教授级)

全国模范教师

省特级教师

齐鲁名师

泰安市拔尖技术人才

泰山功勋教师

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多年毕业班经验,教学严谨活泼,深受学生喜爱 。

尚念奉(地理)

任教11年,多年担任班主任,年级主任

曾获泰安市优秀共青团员干部

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工作管理先进个人

泰安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目标教学展示课一等奖

泰安市市直说课一等奖

泰安市党员教学设计二等奖

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省市级期刊

教学和备考经验丰富,情感饱满,课堂高效,教学成绩高,深受家长和学生信任。

兰程程(英语)

任教7年,担任英语教研组组长。

刚以优异的成绩带完毕业班,工作认真负责,教学经验丰富,深得学生喜爱。

曾获泰安市主题班会课一等奖

泰安市教师文明礼仪大赛团体二等奖

泰安市直教学与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目标网络教学课一等奖

山东省1751工程展示课

泰安市市级优课

泰安市直创新课一等奖

国家级书刊时代教育发表论文一篇

远程研修国培项目优秀学员

国际教师协会颁布的泰安市英语教师培训优秀学员

指导2014年外研社“我是书虫”阅读漂流活动第二届校园英语短剧比赛获泰安赛区一等奖

校级优秀教师、主题班会课校级一等奖、创新课校级一等奖、课件制作校级一等奖、微课制作校级一等奖等。

卫成峰(生物)

任教16年,生物教研组组长,教学方法独特,成绩优异。

丰富的教学经验、独到的教学方法,课堂生动幽默,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喜爱。

曾获市直优秀教师

泰山教坛新星

市课程与改革优秀教师

全国目标教学一等奖

省优质课一等奖

市优质课一等奖

韩静(语文)

任教8年,语文教研组组长

多次担任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善于营造高效课堂,深受学生的喜爱及家长的认可。

曾获第三届泰安市新道德主题班会一等奖

泰山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泰山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泰安市市直创新课一等奖

山东省微课一等奖

泰安市市级优课

泰安市微课一等奖

第二十五届全国汉语作文等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17年被学校评为“十大课改标兵”

连续多年获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

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

许艳晶(数学)

任教14年,致力于数学教学工作,对待教学有经验,有特色,有技巧,教学成绩优异。

曾获泰安市优质课二等奖

市直创新课一等奖

市创新课二等奖

目标教学30周年学术研讨会网络展示课二等奖

泰安市市级优课。

秉持“教育是农业”理念

从初一培养学生好习惯

初一年级在学生管理方面以培养良好习惯为主要目标,学校秉持“教育是农业”的教育理念,针对学生成长的不同阶段,进行精细化管理和指导。通过精耕细作,让规矩内化于学生之心,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学生 。

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严密的学习制度和生活制度。对学生纪律、学习、两操、卫生、安全等一日常规,从严、从细管理,帮助学生习惯养成。

持之以恒地训练。好习惯都是训练出来的,注重训练学生的注意力、记忆力、观察力,以及学习时的精神状态。

继续坚持面批学生作业,坚持和学生谈心,消除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虑和困难,帮助学生及时纠正错误的问题。

学校实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各学科老师共同齐抓共管,对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等方面全方位跟进,构建全员育人、全面 育人、全程育人的德育工作体系。

新初一采取小班特色教学,以便让所有入学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新初一招生将在市区教育局工作会议后进行。

赴法留学的教练员

带动青少年“足球热”

杨汝强,男,2009年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足球专业,大学本科。今在泰安望岳中学工作,担任初二体育课教学,学校男子足球队教练,市级优秀教练员。2016年杨老师作为泰安首位赴法留学的教练员在法国进行了三个多月的留学深造,获得了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的毕业证书。

三个月的时间,对于足球训练体系来讲,是短瞬的,把所有法国青少年足球训练的精髓学成那也是不现实的,在有限的时间内,杨汝强尽可能的去提高自己的足球理论,回国后在自己的岗位上去应用所学。

工作十年来,杨老师始终认为一个好的体育老师不仅要管理好体育课堂,更要将自己所带的业余训练队伍做强、做大。杨老师利用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严厉的管理手段,所带队伍在泰安市比赛中连续几年获得第一名。杨老师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国内初中生的现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训练体系,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组建一支技术精湛、作风顽强的泰安望岳中学足球队。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岱岳区两轮巡察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问题68个

泰安岱岳区两轮巡察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问题68个

在前段时间的巡查工作中,泰安岱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注重监督实效,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推动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泰安4家上榜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联合下发《关于表彰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泰安市4村(社区)入选。[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31

泰安: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留住蓝天白云

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留住蓝天白云泰山网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区域节点以及关键节点,强化监管责任、政策扶持,强化责任担当、舆论宣传、督...[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31

8月3日起,泰山枢纽互通立交封闭施工

8月3日起,泰山枢纽互通立交封闭施工根据G22青兰高速泰安段施工需要,将于2018年8月3日至2018年11月3日双向封闭泰肥收费站,同时封闭泰山枢...[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30

泰安市领导督导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市领导督导卫生城市迎审工作3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到泰山景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并对前段时间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8-07-30
泰安市上半年获生态补偿资金1838万

泰安市上半年获生态补偿资金1838万

我市上半年获生态补偿1838万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生态补偿考核结果。第二季度,省级财政共补偿15市(威海市不参与本年...[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30
上半年泰安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生产总值1895.9亿元

上半年泰安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生产总值1895.9亿元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生产总值1895.9亿元市统计局公布的权威资料显示,上半年,我市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统筹推进...[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30
创城在行动丨泰山区50余处市场公厕已改造修缮

创城在行动丨泰山区50余处市场公厕已改造修缮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近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为民利民惠民创建宗旨,实施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公厕改造提升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日前,泰安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泰安市法院上半年成绩单出炉!网上立案位居全省前列

29日,记者从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共收案39599件,结案31545件,同比分别上升10.6%和32.8%,结收比为80.6%,...[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30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将于10月在泰安举行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将于10月在泰安举行

由两岸爱心基金、罗浮山国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将于10月13号-14号在泰安举行,本届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7-28
李希信:落实儒商大会筹备工作

李希信:落实儒商大会筹备工作

落实儒商大会筹备工作7月27日下午,我市参加首届山东儒商大会筹委会全体会议召开,调度我市参会筹备情况。李希信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抓...[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28
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 泰安5人上榜

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 泰安5人上榜

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据了解,根据《齐鲁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鲁政办字〔2015〕251号)有关规定,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