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项配套体育赛事将亮相泰山国际登山节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8-08-08 09:36:08

8月7日上午,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总冠名签约新闻发布会举行,登山节期间配套体育赛事也同时予以公布。据了解,今年登山节期间,市体育局共策划安排了10项配套体育赛事活动,内容丰富、参与面广,既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又有竞技体育精品赛事;既有传统的太极拳、武术、棋类等项目,又有新兴时尚的户外穿越、彩色跑等项目,照顾到了各个年龄层、各类人群的健身需求。

1、第三届全国全民登泰山万人徒步行活动

活动由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泰山管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体育总会、泰安传媒集团承办,9月7日与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同时举行,由泰安传媒体育有限公司负责网上报名,并邀请企事业单位组建特色方队,组织10000名健身爱好者,从林校操场出发,以健身徒步走的形式,攀登至泰山中天门。这项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让广大群众在健身休闲的同时,能够饱览泰山美景,了解泰山深厚的文化和故事,是最能体现休闲乐趣的健身运动。

2、中国田径男子跳高精英赛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市体育局承办,岱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运营,9月8日在泰安万达广场举行,届时将邀请世界冠军张国伟、全运会冠军王宇等8名国内最高水平跳高运动员参加,向广大市民展示跳高运动的独特魅力。

3、“泰山乐鸽杯”山东省“百万人打太极拳”活动启动仪式暨(泰安)现场观摩会

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市体育局、市老龄办、市教育局等18各单位联合承办,山东华通集团赞助支持,9月16日上午9:00在市体育中心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体育局长、老年体协主席、秘书长将进行现场观摩,并在市政广场、天地广场、林校操场和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市参演人员将达到3万人,是我市历史上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全民健身展演项目。

4、“健康中国、相约泰山”倡议活动

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泰山管委承办,登山比赛结束后,在泰山摩崖石刻广场前,通过文艺、体育节目汇演形式,向观众展示健康理念,汇演结束后由各大企业团队代表、奥运冠军代表等,向全国人民倡议“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

5、第五届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

活动由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泰山管委、市体育总会、泰安传媒集团协办,泰山创业工场、山东瀚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市太极拳协会具体承办,9月7日-9日在泰山天地广场举行。活动将突出参与性和公益性,组织太极、武术、体育舞蹈、广场舞、健美、瑜伽、少儿篮球、机器人、航模、轮滑、珠心算等项目,开展体育指导、健身咨询、体质监测、体彩宣传,为群众提供免费健身指导和运动处方,推广文化、体育、旅游产品,引导市民游客关注运动健康、学会科学健身。

6、2018第二届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

比赛由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泰山景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体育总会协办,上海夫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夫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9月8日上午8:30由封禅大典停车场出发,由东向西横穿泰山,终点设在桃花峪停车场,预计有国内外3500余名户外爱好者参加,全程21公里。

7、东岳武术国际邀请赛

比赛由山东省体育总会、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门惠丰武术院、泰安市东岳太极拳协会承办,9月6日-10日在山东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预计将有中国、法国、韩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

8、第十四届“泰山杯”国际象棋、围棋少儿大奖赛

比赛由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体育总会主办,泰安市大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泰安市齐鲁棋院承办,泰安市围棋协会、泰安市国际象棋协会协办,9月23日-24日在田雨润华酒店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青少年围棋、国际象棋高手参与比赛,交流学习、切磋技艺,提升青少年智力水平,预计参与人数700人。

9、2018年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岱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具体运营,9月26日-28日在泰安市体育中心举行。该项比赛由国际田联发起,已在世界各国广泛开展,影响较大。我国的老将田径锦标赛是国内田径重大赛事之一,与全国田径锦标赛同级别、同奖牌。参加老将田径锦标赛运动员的年龄不低于35岁,但不设上限。届时将有近1000名全国高水平退役田径运动员和田径项目发烧友报名参赛。

10、“泰山文明之光”耀新城体育文化群英会

活动由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市田径运动协会、岱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9月份开元盛世社区广场举行。活动包括火炬健步走、国际彩色跑等,都是我市首次举办的新兴项目,活动年轻时尚、参与性强,将助力高铁新区打造独具魅力的滨水活力走廊和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影响力的精品新区。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规划局公布40条“贴心代办 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泰安市规划局公布40条“贴心代办 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市规划局公布40条“贴心代办,一次办好”事项清单6日,市规划局公布了行政权力事项“贴心代办,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40条。其中对于办理的...[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8

泰安四楼盘项目未取得预售证 市民购房要留意

泰安四楼盘项目未取得预售证。市民购房要留意近日,泰安市房产管理局发布行政执法公示,经泰安市房产监察大队查实,泰安美安置业有限公司开...[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07

泰安市领导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市领导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8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包保网格上高街道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高尚山先后到凤台农贸市场...[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7

泰安:起始年级将不再出现大班额问题

起始年级将不再出现大班额问题记者从刚出台的《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上了解到...[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07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省级重点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省级重点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省级重点乡镇脱贫攻坚工作8月6号到7号,市委书记崔洪刚到东平县、泰安高新区调研省级重点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07
政府挂牌督办!泰安曝光这几处火灾隐患单位及区域

政府挂牌督办!泰安曝光这几处火灾隐患单位及区域

8月6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对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1处区域性火灾隐患予以挂牌督办,看看哪些单位被曝光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今年以来泰安岱岳区人民法院执结执行案件2548件

今年以来泰安岱岳区人民法院执结执行案件2548件

当前是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刻,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5起典型案例看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如何决胜“执行难”

5起典型案例看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如何决胜“执行难”

当前是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刻,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泰安:严格管理规范畜牧兽医行业经营

严格管理规范畜牧兽医行业经营泰山网讯。郑云鸿)8月6日上午,副市长赵德健督导检查泰城畜牧流通和畜牧兽医行业创城迎审工作,希望畜牧产品...[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07

泰安市人社局公布18项“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

为方便群众网上办理服务事项,市人社局同时公布了18项“不见面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操作指南。 [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7

泰安三大高速入口处拆除32个大型立柱广告

随着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推进,整治效果不断凸显。泰安西、泰安南、泰安东是进出泰城的三个主要入口,亦在整治之列,据统计,三处共计拆除32...[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7
泰安首个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园对社会免费开放

泰安首个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园对社会免费开放

泰安高铁新区是一片全新的建成区,区内建有一个大型的湿地公园,来往游玩市民较多,泰安岱岳区交警大队在高铁东路与高铁前街路口交汇处的泮...[详细]
齐鲁网 2018-08-06
全国首例!泰安又新增一国家级荣誉

全国首例!泰安又新增一国家级荣誉

8月3日至4日,泰安市国家级旅游服务综合标准化示范市项目顺利通过了国标委专家组的终期验收。泰安市正式成为全国首个旅游服务综合标准化示...[详细]
齐鲁网 2018-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