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免门票,有演出!泰山国际登山节有了品美食的好地方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8-09-05 23:39:09

齐鲁网泰安9月5日讯 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即将来临,本届登山节不仅是体育爱好者的盛会,也将是“吃货”们的盛会。记者从泰安市旅发委了解到,9月5日至15日每天下午16:30至24:00,泰安泮河景区盛世和合文化音乐喷泉广场将举办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

k1.jpg

9月4日下午,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泮河景区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丰富泰安旅游业态,开展好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搞活泰安旅游夜经济,丰富游客夜生活,特在泰安高铁新区泮河景区盛世和合文化音乐喷泉广场举办开元盛世·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活动,9月5日晚7时启动,9月15日闭幕。

泰山休闲美食节是由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主办,泰安市旅游协会承办的大型美食类活动,活动主题是 “览旅游名城,品经典美食,享泰山文化 ”,列入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系列活动。

活动突出泰安地方特色美食和泰安当地非遗食品;突出旅游惠民,免收场地费、水电费,开放式经营,市民游客免费进入;活动期间的各类演绎、互动类活动精彩纷呈。泰安市旅发委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朝晖说,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突出‘山、城’ 互动,打造‘览旅游名城、品经典美食、享泰山文化’旅游+美食产业新模式,活动以旅游搭平台、美食聚人气、演艺娱乐掀高潮,让泰安城市旅游“亮起来”、“火起来”、“动起来”,办出味道,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以旅游消费升级,带动旅游产业转型。

k2.jpg

泰安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心东向记者介绍,整个美食节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共划分为餐饮消费区、美食加工区、酒水饮料区、酒水品鉴区、儿童娱乐区、特色食品区和商品展示区等7个区域。其中,美食加工区共有商户57家,分68个档口,十几个种类,有炒鸡园、龙虾海鲜园、烧烤园、煎饼园、面食区、城市特色美食区、市井小吃区、西点区、冷拼区、非遗食品区、外地美食园等。“本次活动在招商过程中我们突出了地方文化特色,重点选择了一些市民和游客都喜爱的食品加入进来,并为其配备纯净水桶、垃圾桶、污水桶等物资,尽最大程度方便参展商。”张心东说。

据了解, 本次美食节活动采取开放式运营的方式,营业时间为每天16:30-24:00,不收取门票,市民及游客免费进入。记者看到,现场有三个就餐遮阳大棚,棚内整齐摆放着餐桌椅方便现场就餐。“三个就餐遮阳大棚共77个档口,可以容纳1200人同时就餐,预计每晚入园人数将在3000人左右。”张心东介绍说。

美食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每天晚上7:30至8:30都有精彩的文艺演出,以歌曲、舞蹈、歌伴舞、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深入了解各县市区、各旅游特色产品的独特风格和魅力。演出过程中还将会穿插啤酒速饮大赛、家庭厨艺大赛、幸运大抽奖、美食摄影大赛、最佳商家、美食评选等活动,演出过后则是场面宏大的音乐喷泉表演。品美酒、享美食、看演出、美食节将点亮泰安的夜生活。

K.jpg

为了让游客放心消费,组委会要求参展商必须具备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卫生许可证以及操作人员健康证,所进原材料必须是经过检疫的合格品,商家需保留购物发票备查;食材加工人员必须着正规厨师服,佩戴厨师帽、口罩、一次性手套及健康证,所有加工食物所用的水必须是由组委会提供的制定用水。

为保证此次活动安全进行,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活动现场还将设立咨询台,及时帮助处理问题。此外,为确保交通安全,对相关道路进行了封闭,并增设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协调公交公司开通了直达公交车,方便市民及游客前往现场。

美食节期间,泰安市公交公司开通公交专线,从美食节北停车场与泰山火车站之间运行,美食节临时附设站设置在灵山大街。9月5日16日每天16时,公交专线37、38、40、46、66、68路公交车在此站停靠,其中68路公交车延时服务运行24时。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第八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喊”你来赶文化大集

第八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喊”你来赶文化大集

第八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于今天上午9点在泰安地下龙宫景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9-05

便民服务不打烊 泰山区政务中心推行延时服务

因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办理人事相关业务的市民从现在开始不用担心了,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双休日已开展相关应需便民服务。[详细]
泰山网 2018-09-05

泰安市组织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召开

今天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详细]
泰山网 2018-09-05

泰安今冬采暖期11月10日开始

5日上午,记者从泰山城区热力公司了解到,今冬采暖期自2018年11月10日开始,约130天。采暖价格不变,居民住宅仍为23元/平方米(130天)。城...[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9-05

泰安市领导到宁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到宁阳县葛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扶贫项目运营、扶贫模式、吸纳就业、收益分红等情况。[详细]
泰山网 2018-09-05

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9月5日启动 带活旅游夜经济

第32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活动之一开元盛世·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今日在高铁新区音乐喷泉广场启动,美食节以“游旅游名城,品经典美食,享泰山文...[详细]
泰山网 2018-09-05

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旅发委整治旅游秩序 为登山节护航

4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旅发委组织召开泰安市2018年登山节期间旅游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详细]
泰安融媒 2018-09-05

未取得预售证 泰安两项目被公示

5日,记者从泰安市房管局获悉,因未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泰实·学府春天项目以及华南家园项目被公示。[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9-05

泰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任务

9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部署推进泰安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他指出,近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整个经济普查工...[详细]
泰山网 2018-09-05

中国泰山登山大奖赛9月15日开赛

一年一度的“泰山冠军”中国泰山登山大奖赛报名开始了。2018“泰山冠军”中国泰山登山大奖赛分为古今穿越传统赛和桃花源公路登山挑战赛两个...[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9-05

泰安二季度农产品电子交易额36.7亿

泰山板栗、泰山核桃、肥城桃、宁阳大枣......初秋季节,泰山脚下的瓜果迎来收获季节,来自全市不同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进入销售旺季。政协十三...[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9-05
一家四口上吐下泻 泰安交警9分钟飚完半小时路程紧急送医

一家四口上吐下泻 泰安交警9分钟飚完半小时路程紧急送医

9月3日下午,泰安市高新区天宝镇有患者赶往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需救治,泰安交警岱岳区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因对泰安市里路况不熟悉,...[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7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肥城市新城街道

7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肥城市新城街道

9月4日,肥城市新城街道“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新城街道三楼会议室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