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一黄金周出行报告:泰安上榜全国十大“堵城”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10-09 14:37:10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出行报告:泰安上榜全国十大“堵城”

基于“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海量出行数据,高德地图于8日发布《2018“十一”黄金周国民出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天安门广场人气高居榜首,而“堵城”名号花落广东省清远市。

数据显示,天安门广场位居“‘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排行榜榜首。仅10月1日当天,有14.5万人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国庆升旗仪式。此外,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乌镇风景区、南京夫子庙受追捧热度依然不减。

另外,基于全天拥堵延时指数(6:00-22:00)测算发现,过境和旅游型城市成为国庆黄金周期间较为拥堵的城市。其中,广东清远市成为全国“堵城”之首,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1.62,其次是广东茂名和江西赣州。此外、兰州、泰安、西安、洛阳、银川、汕头和湛江也在十大“堵城”榜单之列。

从全国高速拥堵时段来看,报告显示,10月1日9:00-12:00拥堵里程占比最高,而10月5日16:00-18:00是返程高峰。“十一”期间,珠三角地区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拥堵程度相当。

从全国高速拥堵路段来看,今年国庆期间,最长的拥堵时长高达113小时,为佛山和广州的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从沙涌跨线桥到广花收费站);以及G9411莞佛高速(从太平大桥到虎门大桥)和G6京藏高速(从北京边界到居庸关)这个路段,在今年黄金周期间最为拥堵,位列全国最堵高速榜单前三。

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景区是安徽省黄山市宏村,拥堵延时指数4.0,周边平均速度在16公里/小时。其次是河南少林寺和位于辽宁本溪市的关门山水库风景区。

此外,江西婺源篁岭景区、武汉市木兰天池、漳州市的风动石景区、宝鸡市的周公庙风景名胜区、北京野生动物园、桂林逍遥湖以及烟台市的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也在国庆周边道路拥堵景区TOP10榜单之列。

国庆长假给了人们深度自驾游的机会。基于高德地图自驾规划数据的报告显示,“十一”期间热门的长途自驾线路(5天及以上)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主要出发或中转城市集中在青海、湖北、贵州、山西、河南、宁夏、云南等地。这些线路普遍连接各地最具风土人情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前往。

其中,以青海线路最为火爆,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 的茶卡盐湖清澈无比,湛蓝的天和洁白的云倒映在湖面上,让人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湖,一眼望去,美不胜收。莫高窟景区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的“世界文化遗产”。此外还有湖北线、云贵线、宁夏线也较受自驾游爱好者的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报告新增“国庆十大夜嗨城”排行榜。高德地图基于夜间导航数据(21:00-凌晨4:00)分析测算,排除跨城因素,广州、深圳、成都三座城市位居“十一”期间国民夜嗨城榜单前三甲,其次是北京、上海、重庆、东莞、杭州、佛山和苏州。单从夜间出行来看,成都已经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并驾齐驱。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十一”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重点景区人气火爆,客流达到峰值。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四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盛大开幕

第十四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盛大开幕

10月9日上午,第十四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在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泰山国际花木城盛大开幕,展会展出众多获奖盆景、优良苗木花卉、先进的园...[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泰安博阳路改造主线已贯通 具备车辆通行能力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泰汶文化旅游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博阳路道路改造工程(下称博阳路改造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工程主线的沥青混...[详细]
泰山晚报 2018-10-09

泰安泮河东西路施工预计下月底完工

为了改善通行条件,灵山大街与泮河大街之间的泮河东、西路正进行道路施工,8日,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了解到,...[详细]
泰山晚报 2018-10-09

泰山区入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泰山区入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日前发布,泰山区入围“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今年...[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08
国庆假期泰安旅游收入1.32亿元

国庆假期泰安旅游收入1.32亿元

国庆假期泰安旅游收入1.32亿元随着国庆假期落幕,泰安旅游迎来了沉甸甸的收获。记者从市假日办了解到,国庆假日,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21个旅...[详细]
泰山晚报 2018-10-08
2018新泰国际马拉松28日起跑 首创“工人马拉松”赛中赛

2018新泰国际马拉松28日起跑 首创“工人马拉松”赛中赛

泽华杯2018新泰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8日在新泰拉开帷幕,一场自然与文化交融、体育与城市邂逅的特色马拉松即将上演。[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泰安市河道自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禁止采砂

泰安市河道自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禁止采砂

泰安市召开河砂禁采工作会,并发布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的通告》,决定泰安市河道自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禁止采砂。[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 泰安将建500处吸烟点

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 泰安将建500处吸烟点

近日,泰安市政府发布了《泰安市规范吸烟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泰安市以“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为主题,坚持“多方合作、社会共...[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十一黄金周泰安市政府东生态停车场累计接待7466台次车

十一黄金周泰安市政府东生态停车场累计接待7466台次车

10月1日,泰安市政府东生态停车场正式启用, 市政府东生态停车场实际车位为大巴车108辆,轿车602辆,在国庆7天假期里,共累计接待7466台次...[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泰安节假日免费停车位再扩容

泰安节假日免费停车位再扩容

泰安节假日免费停车位再扩容新启用的泰安生态停车场迎来假日外来车流小高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泰安市民和游客都惊喜地发现,这个假期,泰安...[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08
小长假泰安免费车位增至2800,景区停车场“无缝连接”

小长假泰安免费车位增至2800,景区停车场“无缝连接”

小长假泰安免费车位增至2800,景区停车场"无缝连接"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泰安市民和游客都惊喜地发现,这个假期,泰安城市便民设施又有了新变化。...[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08

国庆期间泰安市政府东生态停车场接待7466台次车

市政府东生态停车场实际车位为大巴车108辆,轿车602辆,在国庆7天假期里,共累计接待7466台次车,大大方便了外地游客来泰停车,并赢得了外...[详细]
泰山晚报 2018-10-08

2018冬季学考2019年1月进行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山东省2018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019年1月10日-15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详细]
泰山晚报 2018-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