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84块非公路标志全部清除 泰安清丽迎新年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作者:

2019-01-31 10:54:01

鲁网泰安1月30日讯 时至岁末,佳节将近。不论是在外归程的游子,还是即将返家的远行者," 路 " 通连着与亲人相聚的那份期盼,陪伴着每一颗近乡情更怯的悸动心灵。

为美化公路路域环境,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自去年以来,我市分两期对京台高速公路泰城城区段及原 104 国道泰安南至大汶河段沿线非公路标志进行集中清除。截止到 2019 年 1 月 29 日,区域内 284 块非标广告全部拆除完毕,城市 " 天际线 " 进一步延长。

立柱广告牌拆除后的京台高速泰山枢纽立交桥

精准摸排非标台账 科学制定拆除方案

影响视线、高低不一、内容杂糅、多处损坏 …… 这是多数非标广告的通病,位于高速公路沿线的非标广告一度被驾驶员所诟病。高速公路沿线非标广告多为 " 高炮 " 式单立柱广告牌,有的高达 20 多米,单面面积大,一旦维护不到位,不仅有损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为给过境车辆提供安全优美的驾乘环境,2018 年 7 月 6 日我市启动京台高速公路泰城城区段沿线非公路标志拆除工作,今年 1 月 22 日又启动了京台高速公路泰山枢纽立交桥至大汶河及原 104 国道泰安南至大汶河段沿线非公路标志清除行动。

高速公路沿线车流量大,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进行,市交通公路、城市管理、高速交警、山高路政、山高路管分中心和岱岳区、高新区、高铁新区(旅游经济开发区)等沿线辖区政府积极联动,提前摸排情况,建立非标广告台账。第一期拆除行动共记录 173 块非标广告,第二期拆除行动记录 111 块非标广告。摸排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每一块非标广告位置、结构形式、规格、版面内容、所属行政区域等信息, 随后逐一确定拆除方案。

泰安西高速口匝道立柱广告牌(拆除前)

如期安全完成拆除 两期行动零事故

在两期行动拆除的 284 块非标广告中,有的位于高速公路匝道圈内,有的作业区域极为有限,还有的形状不规则,这些现实因素都对拆除工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2018 年 7 月 8 日,在对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以及泰山立交附近的 7 块大型立柱广告牌进行拆除时,特殊的夹角设计要求拆除过程需细而更细,考虑风速、地势等因素,施工人员先爬上近 20 米高的广告牌顶端,把喷绘幕布一层层拆除,再对广告牌钢架结构进行切割,随后一段段拆解,最后运离施工现场。

京台高速泰山枢纽立交桥至大汶河段沿线有 50 多块立柱式广告,其中满庄立交桥附近就有 4 块。要想拆除这 4 块广告牌,势必要占用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多、施工难度大,根据相关工作安排,1 月 23 日施工人员查看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分 3 组人同时施工,分别负责立柱切割、喷绘布面清除和广告板切割。24 日早机械进驻,按照拆除计划,很快 4 块广告牌全部安全拆除,未对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造成明显影响。

经过努力,京台高速济南泰安界至泰山枢纽立交桥段沿线非标拆除工作在不到 5 天时间内全部完成,共拆除非标 173 块,总面积达到 40284 平方米,提前 10 天完成拆除任务;京台高速公路泰山枢纽立交桥至大汶河及原 104 国道泰安南至大汶河段沿线 111 块非标广告,总面积 19293 平方米,仅用 7 天时间就全部拆除,提前 5 天完成拆除任务。两期拆除行动,不论是盛夏还是严冬,均实现 " 零事故 " 作业。

泰安南高速口立柱广告牌(拆除前)

城市形象持续提升 美丽泰城喜迎八方客

拆除过程中,各责任单位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克服施工条件复杂、拆除难度大等诸多困难以及严寒酷暑、降雨等恶劣天天气影响,连续作战、安全施工,充分体现了能担当、能战斗的良好作风,全力打好非公路标志拆除歼灭战。

原 104 国道沿线户外广告实施拆除

日前,2018 年山东省 17 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测评综合成绩公布,泰安以 95.534 分的好成绩位居第二,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第一年打了一个漂亮仗。1 月 29 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块非公路标志的拆除,京台高速公路泰城城区段及原 104 国道泰安南至大汶河段沿线非公路标志拆除工作既定任务顺利完成。给高速公路和国道沿线 " 洗洗脸 ",让公路标志更加清晰明显,泰城城市风景线更加美丽,也为泰安这座文化旅游名城的文明形象提升再加分。

春节将至,泰安敞开温暖的怀抱拥抱回家的孩子,喜迎远道而来的贵客,即便无法在此驻足,也希望给过境泰安的人们送上一个美丽的旅程记忆。

泰安南高速口立柱广告牌(拆除后)

泰安西高速口匝道立柱广告牌(拆除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要建冰雪大世界 选址徂徕山汶河景区

近日,泰安高新区与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泰安冰雪大世界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31

泰安市九部门出手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公告》,从1月8日至4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31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随手拍”助力人民城市人民管

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推出“随手拍”手机APP以来,市民随时随地用手机通过拍照、文字描述、地图定位等方式将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上传数...[详细]
泰山网 2019-01-31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学习上级纪委廉政建设的精神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详细]
泰山网 2019-01-31

泰安市领导督导检查节日市场监管工作

1月29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及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督导检查节日市场监管工作。[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1-31
一期总投资5亿! 大载重货运无人机项目入驻泰安高新区

一期总投资5亿! 大载重货运无人机项目入驻泰安高新区

大载重货运无人机项目入驻泰安高新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天上午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1-30

崔洪刚看望慰问专家时强调 为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创造良好条件

崔洪刚说,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山东的光荣使命。希望束院士继续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带动学科...[详细]
泰安日报 2019-01-30

泰安军分区领导到帮扶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参战老兵

泰安军分区领导到帮扶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参战老兵1月29日下午,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到帮扶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参战老兵,并为他们送去...[详细]
泰安日报 2019-01-30

泰安市积极迎战春节森林防火关键期

全市积极迎战春节森林防火关键期29日下午,全市迎战春节森林防火关键期专题电视会议召开。鞠向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增强做好当...[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1-30

泰安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28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会议强调,要打好战略主动仗,聚焦危化品、煤矿、...[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1-30

厉害了!泰安再添12家A级景区

泰安再添12家A级景区日前,泰安市文化网公示国家AAA级、AA级旅游景区名单。其中,北集坡天泽农业科技园等5家景区上榜国家3A级景区榜单;力...[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1-30
泰安市市区第十批保障房分配选房顺序号公开摇号

泰安市市区第十批保障房分配选房顺序号公开摇号

泰安市市区第十批保障房分配选房顺序号公开摇号落实退役士兵住房保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本次摇号活动面向住房困难退役士兵家庭,是落...[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