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委、市政府公布2019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5 22:26:03

齐鲁网泰安3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积极改善民生,按照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益面广、具备可实施条件、年内能够完成的原则,泰安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提升工程等10件2019年为民要办的实事,现予以公布。

4E1F4A49131E4808066F24F1BF2C3D4E.jpg

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提升工程

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520元,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提高到70元,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等困难人员的参保补贴和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加大医疗救助力度。

二、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

解决143个无公共供水设施村、534个水质有风险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5个氟超标村改水工作;新建规模化供水工程4处,供水规模14万m³/d,使农村饮水安全得到进一步巩固。

三、农村敬老院“四改一定”工程

全面改善81处农村敬老院卫生间、厨房及餐厅、医疗服务、文体娱乐设施,定期组织老人外出观光,打造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幸福之家”。

四、全市棚户区改造工程

全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3396套。其中:泰安高新区2682套;泰山区2118套;新泰市3568套;肥城市950套;宁阳县2730套;东平县1348套。

五、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综合整治提升工程

推进实施学前教育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0处;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排查整治,整改幼儿园14所;以县市区为单位,落实普惠性幼儿园年度生均公用经费标准。

六、城区道路建设提升工程

拆迁建设好擂鼓石大街中段、环山路东延、天平北街主干道、改造建设学院路、长城西路次干道。

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

2019年,组织开展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级评价,实施“泰山基层名医”人才工程,重点培植20个“泰安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建设单位”,指导基层加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八、泰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2019年,重点改造完善泰城部分老旧小区治安防控设施、环卫消防措施、环境设施、基础设施等。年内完成堰岭小区等2018年结转的5个项目、36.8万平方米的改造提升任务,新开工三联小区等9个项目、23.08万平方米的改造提升工程。

九、泰城农贸市场建设提升工程

2019年完成岱北市场等泰城28处农贸市场(农超)的迁建改造提升工程。对已完成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农超)开展星级市场评定。

十、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

对高铁站站房及北配楼进行综合改造,北配楼功能定位为候车及旅游服务,总改造面积约9600平方米。2019年完成一层候车室改造。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旅游联合执法 泰安为游客打造舒心之旅

旅游联合执法 泰安为游客打造舒心之旅

旅游联合执法。泰安为游客打造舒心之旅“为游客营造舒心、安心、开心的旅游环境”,这是泰安市以游客为本、打造优质全域旅游环境的郑重承诺...[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6
新版营业执照正式启用 宁阳县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发放

新版营业执照正式启用 宁阳县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发放

新版营业执照正式启用。通过扫描二维码,可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6
泰山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

泰山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

泰山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5日下午,泰山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走进岱庙暨“文明创建·你我参与”活动,大力弘扬新...[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06

泰安市积极加强 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我市积极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3月5日,我市召开泰城扬尘防治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强化泰城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坚决遏制污染反弹,着力解决PM...[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6

泰安:环山路东延工程年底通车 清表工作已完成

进入三月,气温明显回升,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的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也全面铺开,根据计划,2019年底前环山路东延主体工程建成通车...[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6

泰安公布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

5日,泰安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提升工程等10件2019年为民要办的实事,向社会公布。 [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06
15家媒体记者走进泰山区人民法院 体验法官诉讼服务工作

15家媒体记者走进泰山区人民法院 体验法官诉讼服务工作

3月5日,“今天我当班”体验活动在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商报等15家媒体记者走进,化身为体验者,近...[详细]
齐鲁网 2019-03-05

去年泰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5%

去年泰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5%。记者从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我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工作着力点,推进工业...[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5

近三月泰安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88.56分

近三月泰安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88.56分。近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5

告别微信布置作业,看咱泰安的家长老师怎么说?

告别微信布置作业,看咱泰安的家长老师怎么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变得忙碌的不仅只有孩子,家长同样也面临着配合学校做好家庭教育的“重大...[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05
2018年度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7.55%

2018年度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7.55%

2018年度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7.55%5日上午,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媒体座谈会。这两次共抽查了我市200家生产...[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5
今年泰安市将继续开展村社共建示范创建工作

今年泰安市将继续开展村社共建示范创建工作

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村社共建示范创建工作记者从全市供销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全市供销社将聚焦聚力乡村振兴,着力搭建村社共建工作...[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5

新泰市颁发全省首个电力工程不动产权证

新泰市颁发全省首个电力工程不动产权证。近日,新泰晶科电力有限公司光伏升压站项目完成确权登记,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了全省首个电力...[详细]
泰山晚报 2019-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