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划重点!泰安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2 17:31:03

齐鲁网泰安3月12日讯 近日,泰安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千弘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fw.jpg

2019年泰安全市组织工作要怎么干、干什么?

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奋力开创新泰安建设的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的主题主线:狠抓落实

具体要求有五个方面:

抓短板强弱项。扭住工作中的不足、差距和问题不放,来一次“大检修”,打一场“消薄战”,解决“弱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均衡发展,实现全面过硬。

抓创新求突破。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在政策、机制、方法、措施层面上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而创新,把突破体现在任务指标的位次前移、走在前列上,体现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人才的良好口碑上。

抓规范促提升。无论是当前正在做的工作,还是以往形成的经验、惯例和做法,都要在标准上再提升、程序上再严谨、运行上再优化、机制上再完善,使之更加符合政策要求、顺应时代发展、成为常态长效。

抓典型带全盘。既要让典型成为标杆、成为旗帜,更要让典型真实起来、鲜活起来,成为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板,形成典型就在身边、示范就在眼前、先进带动后进、典型带动全盘的生动局面。

抓氛围强导向。既要把每项工作抓实做好,更要把这些工作所体现的党委意图、所倡树的清风正气、所蕴含的为民情怀一一展现出来,大张旗鼓地做好舆论宣传、典型宣传、工作宣传,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是着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要在抓好顶层设计上早谋划,在突出问题导向上早考虑,在强化示范带动上早设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要加快建设泰山“挑山工”党性教育基地,抓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

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加强理想信念、革命历史传统、爱国主义和改革开放教育。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干部队伍

要用好政治素质考察这个标尺,把考察标准落细落小、把考察融入经常、把考察成果用好,切实把“李云龙”式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要抓住民主集中制这个根本,教育干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提升班子整体功能,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

要夯实素质能力这个基础,强化专题培训,强化岗位练兵,强化实践磨练,聚焦干部素质能力的短板弱项,来一次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

要强化干事创业这个导向,强化“标”的引领作用、“考”的激励作用、“管”的保障作用、“容”的兜底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要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这个短板,精准选人识人,精准优化培养,精准以事择人,精准管理监督,精准考核激励,大胆启用优秀年轻干部。

全面推进抓党建促重大任务落实

要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扫黑除恶的“攻坚战”,打开各类人才向农村畅快流动、茁壮成长的渠道,健全农村基层组织防瘫治乱、转化提升的长效机制,形成村级集体经济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工作格局。

要建强引领治理、服务群众、凝聚力量的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做强街道、推动组织架构实体化,做优服务、推动共驻共建项目化,做专队伍、推动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做实机制、推动治理服务网格化。

要打造覆盖全面、标准规范、坚强有力的过硬支部,机关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两新”组织以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为目标,企业以实施“强根固魂”工程为抓手,高校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主线,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着力提升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贡献度

今年人才工作的主攻方向,是“一个聚焦、两大工程、三个载体、一个抓手”。

一个聚焦,就是精准聚焦产业发展,引进一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高层次实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打造一支与产业发展高度匹配、深度融合的“金字塔”型人才梯队。

两大工程,就是着眼人才引育和科研平台打造,实施“十百千”人才队伍“促引培优”和“双50”人才平台“强基筑巢”工程。

三个载体,一是校地合作的对接平台。重点抓好泰山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建设等校地合作项目。二是筑巢引凤的人才公寓。力争完成100套人才公寓建设。三是拴心留人的服务环境。

一个抓手,就是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抓好“双招双引”考核。力争新增国家级平台6家,省市级“十强”产业人才团队70个,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7件。

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守的“四颗初心”

源自于对信仰信念的坚贞不渝,必须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一颗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初心。

扎根于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必须保持赤子之心、坚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一颗为民服务、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的初心。

根植于对事业发展的历史担当,必须视责任如泰山、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始终保持一颗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的初心。

凝结于对优良传统的接续传承,必须发扬最讲认真的精神、恪守最讲公道的品行、维护最讲规矩的形象,始终保持一颗不忘本来、坚守特质的初心。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加强警示教育,推动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市纪委公开曝光近期查处的4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泰安2家市场入选“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

10月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义乌召开...[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青兰高速将成泰安东西走向快速大通道

目前,泰安市境内正在实施的高速公路项目有8个,总里程332.4公里,比泰安已通车高速路里程还要长100多公里。日前,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已...[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泰安市2019年第三季度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泰安市2019年第三季度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原则,近期,泰安市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泰城建成区内9个A类网格、19个B类网格、29个市直及省属驻泰行业单位分...[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第三季度泰安市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从结果来看,检查的37类项目中,乡镇和街道综合文化站、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间、公园、公共广场、应急避难...[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泰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希望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学习教育方面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在调查研...[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泰安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王长信等30名同志被授予泰安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崔洪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有期徒刑15年!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有期徒刑15年!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10月30日上午10时15分,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一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谭业刚有期徒刑十一年...[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泰安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29日下午,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城226家餐饮场所接受检查

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成 3 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等泰城使用燃气的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了为期 4 天的联...[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山区社保医保联合征缴,市民可去这里办理!

日前,经泰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山区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决定自 2019 年 10 月 28 日(星期一)起,实行...[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省政协领导来泰调研牵头负责重点项目

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陪同调研[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0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按照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计划的安排,10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庆祝中...[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