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迎战“利奇马” 守护安全在一线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9-08-12 15:29:08

受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泰安市自10日中午开始,迎来暴雨和大风,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全面细化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成立应急抢险队,全力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为群众安全和城市运行保驾护航。

在广生泉路,有3棵直径约为1米的大树倒在路面,城管队员正在对树木进行紧急的切割和清理,保障道路尽快恢复畅通。由于风大雨急,泰城多处出现树木倒伏、折枝断落的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处组织工作人员立即开展险情排查和紧急处理,对倒伏的树木和折断的树枝进行扶正、修剪和清运。

园林绿化处二所副所长李长华:“我们早上6点多钟出来以后,从温泉路以西,先搬的青年路、东岳大街、文化路、广生泉路,先保证主干道交通不受拥堵,锯下的树枝暂时先放到人行道上,我们还有其他的地方还要继续清理。”

温泉路泰新铁路下穿立交桥下是泰城易涝积水点之一,为了保障出行安全,市城市管理局提前安排部署抢险应急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并做好随时启动温泉路泵站内抽水泵机的准备,确保消除城市内涝。

市城市管理局城市排水管网管理所安全防汛科科长路笃平:“咱这个温泉路泵站,平时正常情况下是一台泵工作,现在到了主汛期,雨水大了就启动3台泵正常工作,主要是保障温泉路车辆行人安全。”

为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市城市指挥调度中心运用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大屏幕实时监测城区运行,加大各类城市管理事件的监管力度,目前已转办相关责任单位应对台风处置事件1100多件。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利:“市城市管理局在台风防范工作中做到全员出动、全员上岗,截至目前出动巡查人员7600余人次,巡查车、应急车351台次,共清理修理雨水篦子1623套,支撑固定苗木460余株,清运垃圾400余车次,我们将继续关注掌握台风动态,根据汛情、风情、灾情及时部署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

记者现场音:“在大汶河大汶口站点检验断面,从现场我们可以感觉到现在的风还是很大的,根据水文站监测,今天(11日)上午8点这里的流量达到180立方米/秒,现场工作人员刚刚测得的信息显示这里的流量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仍然处于上涨阶段。”

11日上午11点钟,大汶河大汶口站点检验断面风雨交加,受上下游拦河坝放水影响,大汶河水流仍然平稳,水文监测人员冒雨战斗在防汛第一线,科学规范监测雨水情变化,及时准确报送监测信息。

市水文局大汶口站站长王军:“没有形成较大洪水,我们按照上级领导防台风要求和本部门制定的测峰方案和预案,时刻关注上游水情雨情。”

据市水文局监测,8月10日8时至11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05.4毫米。新泰市207.5毫米、岱岳区125.4毫米、泰山区114.3毫米、宁阳县96.4毫米、肥城市64.4毫米、东平县24.5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新泰市汶南镇盘车沟雨量站257毫米。11日16时,泰安市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2.3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多蓄0.59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蓄0.67亿立方米。

11日16时,仅有东周水库超汛限水位0.93米,出库流量为210立方米/秒;黄前水库蓄水量3623万方。

截止到11日16时,大汶河楼德水文站1050立方米/秒、北望水文站430立方米/秒、大汶口水文站260立方米/秒、戴村坝水文站断流,洪水正向下游推进。

据了解,黄前水库管理局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全体人员24小时到岗到位,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全力做好水库现场巡查、检查、值守。

黄前水库管理局副局长张传庆:“如果这个水量达到207米(汛限)水位,我们就开始按照防汛预案开始泄洪,根据水文站提供的数字,上游河道来多少水我们就泄多少水,保证在汛前207米的汛限水位不能被越过,事先向下游乡镇包括有关单位提前下好通知,叫他们做好人员撤离准备,避免形成人和财产的一个损害。”

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干线、公路、隧道、重要桥涵以及危旧桥隧、临水临崖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突出抓好防汛抢险救灾物资运输保障车辆储备和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泰安交警冒雨坚守在辖区重点路段、重要路口,疏导分流过往车辆,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严防交通事故和道路长时间堵塞事件的发生。

岱岳区成立防汛小组,24小时值班,各办事处、村社区组建应急抢险队,同时对泮河西路与财兴街丁字路口低洼积水点增加8处排水口,保证道路通畅。建筑工地全部停工。

自10日下午开始,宁阳县主要负责同志到城区防汛点及部分重点水库、重点河段堤防,现场查看水库库容、提防建设、防汛管理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后勤保障及溢洪道建设情况,严格执行防洪巡查值守制度,加派人手,提高巡查巡防频次,发现险情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解决。

东平县按照预案要求,提前部署安排,备足物料、排涝设备,严禁渔船、人员进湖下水,镇村负责人彻夜值守,整体转移安置低洼地带40多户居民,尽量将台风和强降雨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加强警示教育,推动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市纪委公开曝光近期查处的4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泰安2家市场入选“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

10月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义乌召开...[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青兰高速将成泰安东西走向快速大通道

目前,泰安市境内正在实施的高速公路项目有8个,总里程332.4公里,比泰安已通车高速路里程还要长100多公里。日前,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已...[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泰安市2019年第三季度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泰安市2019年第三季度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原则,近期,泰安市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泰城建成区内9个A类网格、19个B类网格、29个市直及省属驻泰行业单位分...[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第三季度泰安市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从结果来看,检查的37类项目中,乡镇和街道综合文化站、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间、公园、公共广场、应急避难...[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泰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希望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学习教育方面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在调查研...[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泰安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王长信等30名同志被授予泰安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崔洪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有期徒刑15年!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有期徒刑15年!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10月30日上午10时15分,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一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谭业刚有期徒刑十一年...[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泰安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29日下午,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城226家餐饮场所接受检查

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成 3 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等泰城使用燃气的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了为期 4 天的联...[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山区社保医保联合征缴,市民可去这里办理!

日前,经泰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山区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决定自 2019 年 10 月 28 日(星期一)起,实行...[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省政协领导来泰调研牵头负责重点项目

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陪同调研[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0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按照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计划的安排,10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庆祝中...[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