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新泰: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7 22:32:08

齐鲁网泰安8月17日讯 新泰市通过人才新政、精准服务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前不久,新泰一家企业研发的500千伏海缆附件,通过国际上相关鉴定,并成功应用于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

特变电工昭和(山东)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尊华介绍说:“工程克服了海水腐蚀强度高等世界性难题,创造了14项世界纪录。”

82383D70C0394ed5A957D0D5DD937B4A_H264_mp4_500K[00-00-12][20190817-203839440]_conew1.jpg

技术突破,得益于杨黎明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起初,为了留住这支线缆方面的专家团队,新泰市没少下功夫。

“和上级发改部门对接协调,为该(研究)课题争取省扶持资金150万,泰安市配套资金150万。”新泰市发展和改局副局长刘利告诉记者。

针对本地产业人才需求,新泰市出台了含金量高的“人才十条”。

新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侯诗荣说:“对于高层次人才给予创业补贴,对于高端人才载体给予资金扶持,给予大学生就业生活补贴,我们先后兑付了人才资金1847万元。”

82383D70C0394ed5A957D0D5DD937B4A_H264_mp4_500K[00-00-52][20190817-203954575]_conew1.jpg

除了引进培养人才,新泰市还在服务上精准发力。润通齿轮在向智能化改造提升的当口,急需1.5亿元购置设备,然而,到银行申请了一圈,愣是贷不出钱来。了解这一情况后,新泰市财政、工信等部门着手想办法。

82383D70C0394ed5A957D0D5DD937B4A_H264_mp4_500K[00-01-28][20190817-204003851]_conew1.jpg

“整合各种资金,今年整合了1590万,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防止遍撒芝麻盐,为企业投入十条柔性生产线,解了燃眉之急。”新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政府采购服务中心主任张东表示。

有了1590万,可资金缺口还是不小。政府和企业又积极申请泰安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几番考察之后,成功获批1.5亿元的基金,然而,又面临新的难题。

新泰市财政局局长杨新斌说:“1.5个亿的基金批准以后,但是从基金募集他还有个期限,这个期限大概有几个月的时间,反过来说企业那边儿还急等着进购设备。”

情急之下,政府又多方协调平台金融机构,分期分批给润通筹到了9500万元,等基金到账后再返还。

山东润通齿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东说:“这个业务作用就这么大,就直接涉及到我们企业生死存亡。这个业务到位了,我们企业升级、设备升级。"

最近,新泰市又着手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靳余通说:“特别是在建设项目审批方面,重点探索实施区域勘探评估新机制,变项目单独勘探为按区域统一勘探,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加快项目落地速度。”

上半年,新泰市共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86个,新开工项目44个,总投资148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加强警示教育,推动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市纪委公开曝光近期查处的4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泰安2家市场入选“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

10月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义乌召开...[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青兰高速将成泰安东西走向快速大通道

目前,泰安市境内正在实施的高速公路项目有8个,总里程332.4公里,比泰安已通车高速路里程还要长100多公里。日前,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已...[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泰安市2019年第三季度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泰安市2019年第三季度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原则,近期,泰安市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泰城建成区内9个A类网格、19个B类网格、29个市直及省属驻泰行业单位分...[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第三季度泰安市文明城市测评10个项目取得满分

从结果来看,检查的37类项目中,乡镇和街道综合文化站、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间、公园、公共广场、应急避难...[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泰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希望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学习教育方面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在调查研...[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泰安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王长信等30名同志被授予泰安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崔洪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有期徒刑15年!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有期徒刑15年!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10月30日上午10时15分,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一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谭业刚有期徒刑十一年...[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泰安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29日下午,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城226家餐饮场所接受检查

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成 3 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等泰城使用燃气的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了为期 4 天的联...[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山区社保医保联合征缴,市民可去这里办理!

日前,经泰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山区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决定自 2019 年 10 月 28 日(星期一)起,实行...[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省政协领导来泰调研牵头负责重点项目

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陪同调研[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0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按照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计划的安排,10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庆祝中...[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