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月1日起 泰安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11-30 16:24:11

W020191129635094014295.jpg

日前,记者从泰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维护路产路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有关部署,决定自2019年12月1日8时起,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货运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前,应当按照交通标志或者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指挥引导,依次进入称重检测车道接受检测,不得随意穿插超越前方车辆。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应到指定地点处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在现场滞留,扰乱检测工作秩序。

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对货运车辆装载情况进行检测,禁止未经检测或者经检测显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名单的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三、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与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共同维护称重检测工作秩序,对不听劝阻或者扰乱检测工作和公共场所秩序的,由交通运输部门、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四、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就近引导至超限检测站(点)或者经县级以上交通运输部门公布的场所接受检查并依法予以处罚。对劝返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由交通运输部门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实施非现场处罚。

五、禁止货运车辆驶入实施货车管控措施的收费站。擅自驶入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阿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区首家快递园区揭牌

泰安市区首家快递园区揭牌

11月29日上午,泰安市区首家快递园区——中国物流泰安有限公司"泰安市快递示范园"揭牌。据了解,该园区是中国物流在山东布局的首个综合快递...[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30

泰安2020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始申报

日前,泰安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信息显示,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重点建设项目对经济社会的...[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9
国内首枚异形流通纪念币“泰山币”精彩亮相

国内首枚异形流通纪念币“泰山币”精彩亮相

28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开始兑换,泰安市民用自己的热情欢迎泰山币。"宣传首枚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普通纪念币—泰山币...[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9

12月1日起,泰安市电动自行车正式开始登记挂牌

据了解,泰安市电动自行车于 12 月 1 日正式开始登记挂牌。[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9

决战30天,泰安将集中整治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问题

28 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决战工作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主要任务是通报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当前大气污染综合...[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9

泰安市暂停10家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医保基金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行动, 近日,市医疗保险事业处联合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及合作单位,采...[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