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下达《责令改正书》20多份,立案调查涉嫌价格违法行为4起!泰安岱岳区加强市场监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14:55:02

“迅速把300公斤84消毒液,按消毒面积无偿分配至城区卧虎山、粥店、枣行等9处农贸市场、经营场所,对经营场所重点是活禽等交易区进行全面消毒!” 会上,泰安市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恒刚做出了重要安排。而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先后召开四次紧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省、市、区各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站位讲政治,聚焦四大重点,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打好防控阻击战。

聚焦农贸市场,强化督导检查。由市场监管、商务、畜牧、农业、林业、公安、疾控等部门抽调7名专业技能人员,组成了市场交易管理监督检查专班,每天都会深入到全区11个镇街的63处农村大集,7处农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耐心细致地向农村集贸市场主办单位和入市经营者、购物消费者进行宣传引导,做好劝退工作,同时,督促市场开办方全面落实“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制度,300公斤84消毒液按消毒面积无偿分配至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对经营场所尤其是活禽等交易区进行全面消毒。重点督导市场停止野生动物交易,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关闭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严查从事白条禽及禽肉产品的各类市场主体是否持证经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

目前,共检查山口集、祝阳金井村集、范镇沟头村集、汶口、夏张大集等农村集贸市场17处,取缔活禽宰杀点1处,张贴《关于禁止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和宰杀的通知》等宣传材料600多份。

聚焦物价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综合运用现场检查、提醒告诫、政策宣讲等方式方法,督促相关经营者依法规范价格行为,加强价格自律管理,严禁哄抬物价;深入到各大超市、药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了对米、面、粮、油、畜禽肉食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药品、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的专项检查,从严从重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

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检查各类零售药店256家次,食品店、超市等零售经营业户307家次,器械经营企业173家次,餐饮经营场所30多家次,两次发放《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函》500多份,下达《责令改正书》20多份,立案调查涉嫌价格违法行为4起。

聚焦投诉举报,有效化解矛盾。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投诉举报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投诉受理督办组,专人专职进行值守,及时受理12315平台、12345转办的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分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同时,对疫情期间发生的投诉每天都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投诉举报重点、焦点问题,并召集物价、药械等相关科室共同分析投诉热点的原因、制定相关措施,做到了有的放矢,提高监管工作针对性。

截至目前,全局已经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42起,全部予以分流转办,已办结完毕106件。

聚焦舆论引导,营造共治氛围。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以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制作了《疫情防控明白纸》《岱岳区个私协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倡议书》《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深入宣传各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消除社会恐慌,赢得群众理解和配合,掌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

截至目前,共张贴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函》《新型肺炎宣传画》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

闪电新闻记者 徐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党员自购洒水车为村民消毒

泰安党员自购洒水车为村民消毒

从大年初一开始,一辆崭新的洒水车成为泰安市良庄镇白庙村最亮丽的风景线,党员村民耿培国每天两次开着这辆装着消毒液的洒水车在村里转上几...[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泰安民警李弦在母亲生日当天牺牲 生前朋友圈令人泪目

泰安民警李弦在母亲生日当天牺牲 生前朋友圈令人泪目

时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民警李弦在加班开展疫情网络公开巡查执法和案件研判时,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宁阳县点兵战“疫”沙场 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宁阳县点兵战“疫”沙场 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安宁阳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始终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点兵战“疫”沙场,筑牢...[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疫情防控期间 泰安37岁民警李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牺牲

疫情防控期间 泰安37岁民警李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牺牲

1月21日12时18分许,时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侦查中队指导员李弦不幸牺牲,年仅37岁...[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泰安市疾控中心:在外的泰安亲友请注意以下事项

泰安市疾控中心:在外的泰安亲友请注意以下事项

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2月1日发布《致泰安在外人员的一封信》。[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泰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视频会议召开

崔洪刚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全面发动,加大排查管控力度,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形势总...[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02-01
泰安发布通告 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

泰安发布通告 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

中共泰安市委网信办、泰安市公安局2020年2月1日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火速驰援!东平县各企业“火力全开”支持疫情防控

火速驰援!东平县各企业“火力全开”支持疫情防控

“救治一线口罩、防护面罩紧缺,防护服严重不足,为减少消耗,有的医护人员七八个小时不上洗手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泰山区邱家店镇成立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 5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泰山区邱家店镇成立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 5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泰安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为了响应泰山区委区政府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