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发布提醒告诫书:机动车检验机构收费违法行为这样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8 17: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书,为规范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及机动车检测协会价格行为,维护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业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机动车检测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依照《价格法》《反垄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醒告诫如下:

严格遵守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按照规定,  各机动车检测机构自主定价,应当遵守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市场供求状况、当地居民消费水平等制定检测服务收费标准。各机动车检测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引导机动车检测机构诚信经营、有序竞争,切实加强价格管理,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宣传,增强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严格执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

机动车检测机构在经营场所或缴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应如实公布收费项目、收费内容、收费价格等。公示牌的内容不得漏标、错标、模糊不清。收费标准变动时,应及时变更公示内容,收费公示的内容要与实际相符,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或加价收取任何费用。违反上述规定,将按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严肃查处违反价格法、反垄断法等违法行为

(一)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违反规定,将按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处5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二)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违反规定,将按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处3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三)不得达成垄断协议,不得对汽车检测价格固定或者变更、限制提供汽车检测服务项目,不得分割某一区域内汽车检测市场等。违反规定,将按照《反垄断法》,处上一年度销售额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四)不得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之进行交易。违反规定,将按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处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全市各机动车检测机构和机动车检测协会价格收费行为,依法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社会反映强烈、群众关注度高、被反复投诉举报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发现机动车检测机构和机动车检测协会的相关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1234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及时查处。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为实现特种设备安全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泰安市市...[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6-28

泰安住房公积金有新调整,下月起执行!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各缴存单位:[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6-28
泰安女生速看!26日起,应征报名(女兵)正式开始

泰安女生速看!26日起,应征报名(女兵)正式开始

6月26日起应征报名(女兵)正式开始具体流程如下↓↓○女兵报名时间 从6月26日开始至8月15日18时截止○女兵招收对象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28

泰安:推进全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市政府发布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泰安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06-28
6月27日泰安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6月27日泰安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6月27日0-24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泰山天颐湖第四届啤酒节开幕,采取“分场限流”模式

泰山天颐湖第四届啤酒节开幕,采取“分场限流”模式

6月26日,第四届啤酒节在泰山天颐湖啤酒广场盛大开幕,同时,天颐湖无边际泳池也正式开业。[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27
小土豆有大作为,大汶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小土豆有大作为,大汶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目前村里70多亩地的土豆都成熟了,村民们正在收。今年的土豆产量好,价钱也不错……”6月22日,听着大汶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郭一兵的...[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27
泰安多地出现冰雹 徐家楼降水量最大61.7毫米

泰安多地出现冰雹 徐家楼降水量最大61.7毫米

泰安市气象台26日18时40分发布强对流天气实况。26日下午,受冷涡影响,山东境内鲁西北和鲁中发生强对流天气,过程中,泰安部分地区出现短时...[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27
食安共治 泰安举办“小幼机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观摩活动

食安共治 泰安举办“小幼机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观摩活动

泰安市宝妈协管团“小幼机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观摩研讨活动近日举办,来自宝妈协管团的10多位代表,以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消费者...[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6-27
新泰:“外来”书记也能念好翟镇“本地经”

新泰:“外来”书记也能念好翟镇“本地经”

2018年2月带着帮扶村里脱贫攻坚的重托,泰安市财政局财政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冯德庆来到了新泰市翟镇兴隆屯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6-27

泰安:今年起每年安排1亿元支持泰安产研院,连续五年

近日,泰安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泰安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分院)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6-27
限量、预约、错峰!泰山景区绷紧防疫安全弦

限量、预约、错峰!泰山景区绷紧防疫安全弦

端午假期,短途周边游、自驾游成为人们旅游首选。山东各景区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绷紧防疫安全弦。[详细]
齐鲁网 2020-06-25
相约端午·放“粽”一乐!泰安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来咯

相约端午·放“粽”一乐!泰安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来咯

万水千山粽是情,今年是个特殊的端午小长假,大家想好去哪了吗?泰安全域旅游精彩活动全面来袭,一大波福利、优惠、精彩等着你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6-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