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节、国庆节“重逢” 泰安交警发布避堵攻略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20-09-28 15:34:09

9月27日,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恰好“重逢”,长假期间市民自驾游、朋友聚会、团圆探亲等活动增多,车流量将明显攀升。为服务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8天假期出游人多,泰山核心景区、外围景点人车流量集中

据介绍,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假期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9月27日、10月10日上班,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7坐以下(含7座)小型车辆免费通行。

节日期间,泰山核心景区、外围景点(方特欢乐世界、太阳部落、天平湖风景区、天鹅湖风景区等)、新兴的民俗旅游点、市政广场、湿地公园、万达广场、泰安老街等周边道路人车流量集中。

高铁泰安站、泰山站两个火车站,泰安长途汽车站、泰山汽车站、交通宾馆、泰安汽车东站四个客运站点周边的龙潭路、灵山大街西段、泰山大街西段、高铁前路等道路节日期间通行压力较大,可能会有压车拥堵现象。

节日期间,主城区东岳大街(乐园路口段、银座路口段)、青年路(岱庙广场周边)、岱宗大街(虎山路口段)、泰山大街(万达广场、光彩大市场周边)、灵山大街(火车洞子周边)、财源街(中百附近)等道路预计会出现缓行、压车现象。

城区周边的泰良路与博阳路路口、泰良路与泰北路口三岔路口、化马湾高速路下道口、万官大街与泰东路口、S243山口至莱泰路段、S330祝阳镇路段、岔河路段、繁荣大街与明堂路口东西方向受道路施工和高速封闭影响较大。

目前,济泰高速、青兰高速(莱芜-泰安段)、董梁高速(宁阳段)、新台高速仍在紧张施工,部分高速通行车流压向周边的国省道,104国道、新104国道、万官大街、S331省道等通行压力较大。主城区道路续建、改造工程涉及道路多、点位分布广、时间跨度长,多条主干道仍有多处进行封闭或半封闭施工,致使整体路网微循环受到较大影响。节日期间严重拥堵里程、拥堵里程和缓行里程将会明显增加,局部可能会出现较长距离压车,通行条件较差的路段不排除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

服务业和餐饮业中午和晚上人车流量较大

出城返城时段,9月30日、10月1日下午5点至10月5日上午9时,是外地车辆进入泰城和泰城本地车辆出城的交汇时间段。10月7日、10月8日下午3时至晚20时,是外地车辆离开泰城和泰城本地车辆返城比较集中的时间段。

主城区每天上午7点30时至8点40分、中午11时20分至12时20分、下午5点10分至18时30分,路面人车流量相对较大。

随着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和餐饮业已全部恢复营业,各大购物商场、特色餐饮街区周边每天中午11时至12时、晚上19时至20时人车流量预计较大。

泰安交警提醒,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将迎来自驾出行高峰,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好节日期间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减少拥堵,出游时还应注意做好疫情防控,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与亲朋好友欢聚时,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假期自驾车出游,市民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张涛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各项工作

27日下午,泰安市召开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调度和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双节”假日旅游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28

9月26日至11月30日,泰安这个路段封闭施工

为确保泰安市首条高架桥(泰安市迎胜路南延改造工程)主体建设12月完成,经市政府批准,迎胜南路与岱阳大街、万官大街交会处于9月26日至11...[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28
泰安宁阳东疏镇种出“美丽经济”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泰安宁阳东疏镇种出“美丽经济”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泰安市宁阳县东疏镇依托苗木产业,实施“万树村”工程,涵养乡村生态,建立“绿色银行”,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泰安市开展“守护中秋庆国庆”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专项行动

9月25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守护中秋庆国庆”餐饮安全工作现场会,就“两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于疫情防控常...[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9-27
泰安西外环正式“牵手”104国道

泰安西外环正式“牵手”104国道

凤凰山路位于京福高速公路以东,是旅游经济开发区西侧南北向的重要交通干道,也是泰安西外环。设计双向八车道,向北直接通向国道104线,目...[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9-27

泰安发布“守护中秋庆国庆”消费提示

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节,8天长假将会集中释放探亲旅游、餐饮娱乐等消费需求。按照“守护中秋庆国庆”活动安排,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泰...[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27

“十一”假期 泰安市全力以赴做好文旅各项工作

9月24日下午,全省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27

9—12月泰安市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提质增效集中行动

9月26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市妇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净两美一和”创建标准和考核指标要求,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27
泰安西外环凤凰山路与国道104线接通

泰安西外环凤凰山路与国道104线接通

凤凰山路位于京福高速公路以东,是旅游经济开发区西侧南北向的重要交通干道,也是泰安西外环。设计双向八车道,向北直接通向国道104线,目...[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9-27

泰安市通报全市空气质量情况 “黑名单”工地将被暂停其建设单位的招投标资格

25日下午,泰安市召开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誓师视频会议,通报全市空气质量情况、考核奖惩、重点区域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根...[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