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宁阳至梁山段正式通车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0-11-02 09:34:11

10月31日,董家口至梁山高速公路新泰至宁阳、宁阳至梁山段正式通车。它的通车,实现了新泰、宁阳、东平三县市之间高速直达,对于改善和拉动沿线经济和文化旅游业发展,促进革命老区和山(湖)区脱贫都具有重要意义。它连接起巍巍泰山与悠悠黄河,是一条最具齐鲁文化特色的高速公路。

董梁高速新宁、宁梁段全长170公里双向4车道

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宁阳至梁山段主线全长170公里。其中,新宁段全长约60.177公里,宁梁段全长约109.77公里,主线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新泰西、华丰、宁阳、东平南、梁山北5处服务区。10月31日上午,通车活动在董梁高速新泰西服务区举行。

董梁高速宁梁段起自宁阳县境内的京台高速公路,西接河南省台辉高速公路。记者乘车从宁阳收费站驶入董梁高速宁梁段,一路向西驶往东平县。沿途经过白石、军屯收费站,到达彭集收费站,此处与G105国道互通,驾车去往东平县城非常方便。记者乘车在时速在约10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用时22分钟走完这段35公里的路程。董梁高速宁梁段的通车,大大缩短宁阳、东平间的行车时间。

东平湖枢纽互通立交是董梁高速宁梁段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双苜蓿式互通立交。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互通立交设置 15条匝道,向北通济南方向,向南通往广州、徐州方向,向东通往新泰方向,向西通往梁山方向,实现与 G35 济广高速、S33 济徐高速、S255省道的互通互联。

全长21.586公里的东平湖滞洪区特大桥,是董梁高速宁梁段另一个控制性工程,为目前国内最长的陆地公路桥。这座桥梁所跨越的东平湖滞洪区是黄河下游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分滞黄河洪水、接纳调蓄汶河洪水等重要任务。为了满足防洪的要求,宁梁段采取以桥梁代替路基的形式,跨越整个滞洪区。

董梁高速新宁段起自泰新高速新泰南互通,止于宁阳县境内京台高速磁窑枢纽立交,自西向东,通过全长1339米的兴隆庄特大桥上跨京沪铁路,在兴隆庄特大桥东侧下穿京沪高铁。新宁段全线设华丰、楼德、石莱、岳家庄4处收费站,华丰、新泰西两处服务区。

新泰到东平通行时间缩短2小时以上

董梁高速公路新宁、宁梁段首尾相连,途经新泰、宁阳、汶上、东平、梁山五个县市区。它的正式通车,实现了新泰、宁阳、东平三个县市区之间高速直达,由新泰至东平的通行时间缩短2个小时以上。

“要想富,先修路;要快富,修高速。”从全市范围看,董梁高速公路新宁、宁梁段建成通车后,发挥“串珠成链”的作用,方便沿线乡镇居民出行的同时,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从更广的范围看,董梁高速公路新宁、宁梁段作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横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东对接天然良港董家口港,向西在梁山县境内与台辉高速相连,将青岛董家口港与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原经济区等广阔腹地相连接,区域和区域同频共振,内陆与沿海交相辉映,它成为豫北、晋东南最近的出海大通道,天然良港、能源基地就此牵手共赢。它的建成通车,对于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革命老区和山(湖)区脱贫,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多条高速建成后达到“连线成网”的效果

打通高速大动脉,泰安已经按下加速键。除已经通车的济泰高速、董梁高速公路新宁、宁梁段外,目前泰安市境内还有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新台高速、青兰高速莱泰段4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时在建。

全部建成后,京台高速与青兰高速在泰山立交实现互通,京台高速与董梁高速宁梁段在宁阳县境内实现互通,济泰高速与莱泰高速实现互通,济泰高速在徂徕互通立交与青兰高速、泰新高速实现互通,董梁高速新宁段在新泰境内与泰新高速实现互通,新台高速在新泰枢纽立交与泰新高速、京沪高速实现互通,董梁高速宁梁段在东平湖互通立交与济广高速、济徐高速互通,达到“连线成网”的效果。

泰安市位于山东省中部,处于"一山、一水、一圣人"旅游热线的中点,通达之便不仅依靠地利,更有赖于顺畅便捷的交通。山水相依,路桥交融,泰安市境内多个高速公路项目陆续完工,对于促进泰安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农业、运输业、建筑业、旅游业、服务业等具有一定的作用,成为泰安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根据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零时开展正式登记。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人...[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02

济泰高速隧道安全出行指南来了

济泰高速沿途经过济南南部山区和泰安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被誉为省内“最美高速公路”。济泰高速主线全线长55.798km,泰安段全长31...[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0-11-01
正在公示!84个项目列入泰安第九批市级非遗名单

正在公示!84个项目列入泰安第九批市级非遗名单

为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部署开展了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申报工作。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及市直...[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1-01

泰安市推进消防安全秩序治理机制创新现场会召开

会议对推进消防安全秩序治理机制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下一步工作要高举科技支撑之力,以智慧社区建设为抓手,探索智慧消防新模式,围绕...[详细]
ZAKER移动端 2020-10-31

84个项目列入泰安第九批市级非遗名单

为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部署开展了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申报工作。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及市直...[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0-31

泰安市4项成果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我市4项科研成果日前入选2020年度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安排补助资金1000万元。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通过人脸识别及地区自有数...[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10-30

前三季度泰安生产总值为2005.2亿元 同比增1.8%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我市生产总值为2005.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酒店、公寓遇到了客...[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30
东平县:瞄准山水著文章 文旅发展显新貌

东平县:瞄准山水著文章 文旅发展显新貌

入园人数增幅81.58%、营业收入增幅38.67%……克服疫情形势的不利影响,“十一”黄金周期间,山东省东平县东平湖景区总收入和水浒影视城收入...[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10-30
泰安岱岳区开展第二批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泰安岱岳区开展第二批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保证临床用血,确保患者生命及安全的重要举措,岱岳区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充分认识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应急无偿献血的重要...[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30

2020应急产业项目推介会召开 参展单位获表彰

10月29日上午,2020应急产业项目推介会召开。推介会给参展、参会企业搭建起项目推介的平台,精准聚焦应急产业领域,凝聚产业力量。推介会上...[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