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实现通车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0-11-27 10:20:11

泰安境内全长 33.099 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通行效率大大提高。工程改扩建中,新建 19.92 公里长的左侧分离线,有效保护新泰市境内的一级水源地。11月26日上午,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的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它的通车,对于完善和优化我省高速路网布局,进一步强化省会经济圈、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畅通经济内循环都具有重要意义。

111

东周水库大桥专门安装泄水管 集中收集桥面雨水 保护水源地

11 月 26 日上午,通车活动在新建的京沪高速新泰服务区西区举行。据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第二标段工程总工张永圣介绍,改扩建工程在泰安境内全长 33.099 公里,途经新泰市青云街道、龙廷镇、汶南镇,施工中采用两侧拼宽的方式,主线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目前的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 120km/h。

222

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原线临近新泰市东周水库、金斗水库等一级水源保护地,改扩建施工中,如果与原线并行拼宽施工,会对水源地造成影响。"为更好地保护水源地,避开敏感水体,我们采取新建左侧分离线和改造右侧老路的施工方案。" 张永圣说,在对右侧分离线上的东周水库大桥进行加固施工时,最大限度缩小施工作业面,对箱梁进行顶升后,对原有桥柱进行加固,既保证了施工质量又保护了水源地的环境。

333

此外,施工人员在东周水库大桥上安装了泄水管,将桥面的雨水进行集中收集后,引流到桥梁两侧的油水分离池。"分离出的水进行排放,分离出的油污进行集中处理。防止带有油污的雨水直接排入到东周水库。"张永圣介绍。据了解,整个改扩建中,山东高速集团打造绿色示范工程、品质示范工程,以精细化管理、施工为手段,强化节点卡控,新建左侧分离线 19.92 公里,改建右侧分离线 18.24 公里。

444

新建 5 公里连接线 方便车辆往来新泰北东西两个收费站点

记者驾车沿新建的左侧分离线一路向北行驶,途经了白杨河特大桥和青龙崮隧道。张永圣介绍,白杨河特大桥全长 1050 米,青龙崮隧道全长 1570 米,采用双洞建筑,它们是整个改扩建工程中在泰安境内的两个控制性工程。此外,新泰服务区、新泰北收费站也为新建项目。据了解,改扩建中左右线分离,使得新泰北服务区东西两区相隔 5 公里的距离。"我们在东西两区间新建有连接线,正式通车后方便车辆通行,和沿途群众上下高速公路。" 张永圣介绍。除新泰北收费站外,在新泰市区东设有新泰东收费站,正式通车后,新泰市民驾车驶入京沪高速更省时,更便捷。

555

今年底 京沪高速将与青兰、泰新、新台高速实现互通

"原先双向四车道,车多路窄,通行能力低,改扩建以后驾车向北去往济南,向南去往江苏等地会更快、更方便。"新泰市民王先生说。正式通车后,京沪高速在莱芜境内与莱泰高速实现互通,在新泰市区以北与即将通车的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实现互通,在新泰市区南与泰新高速实现互通。12 月底,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建成通车后,也将与京沪高速实现互通,畅通了新泰市通往济南、枣庄、青岛,以及江苏等地的对外大通道。据了解,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八纵、四横、一环、八连"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和优化我省高速路网布局,适应京沪主通道发展的需要,它的建成通车将提高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进一步强化省会经济圈、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对于改善民生,保畅通、保安全都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泰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39人 12月1日起报名

泰安市泰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39人 12月1日起报名

近日,泰山区发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根据泰山区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此次泰山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39人[详细]
齐鲁网 2020-11-27

泰安市3件仲裁案例入选司法部百优案例

近日,泰安仲裁委员会选送的《申请人王某对被申请人田某就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效力提起仲裁案》等3篇优秀案例成功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27

1—10月泰安市经济“稳”字当头 加快复苏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10月,全市各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企稳回暖,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向...[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27
泰安擂鼓石大街东段等六条城区道路通车 总投资18.4亿元

泰安擂鼓石大街东段等六条城区道路通车 总投资18.4亿元

11月24日,泰安市擂鼓石大街东段、等六条城区道路主车道竣工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0-11-26

泰安市3件仲裁案例入选司法部百优案例

近日,泰安仲裁委员会选送的《申请人王某对被申请人田某就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效力提起仲裁案》等3篇优秀案例成功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26
泰安23路公交车临时调整运行路线

泰安23路公交车临时调整运行路线

因泰安市迎胜路与岱阳大街交会处于11月25日至29日全封闭施工,途经该路段的23路公交车临时调整运行路线。[详细]
齐鲁网 2020-11-26
置换清洁煤,过“绿色暖冬”!泰山区五级联动守护百姓“蓝天幸福”

置换清洁煤,过“绿色暖冬”!泰山区五级联动守护百姓“蓝天幸福”

11月23日一早,泰安市生态环境局与泰山分局出动工作人员,对泰前街道高污染燃料禁燃情况进行了例行联合巡查,并劝说一位使用木柴的市民置换...[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26

泰安公布第一批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旅游景区名单

为落实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优先优待政策,按照《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26

泰山区503万元补助资金将于26日发放完毕

11月22日下午,山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视频会议,提高困难群众救助标准。记者从泰山区民政局了解到,视频会后,泰山...[详细]
泰山晚报 2020-11-26

1-10月泰安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向好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主要经济指标先降后升,全面复苏,经济企稳向好发展的基本面不断巩固拓展。[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11-26

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芝田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近日,记者在泰安市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芝田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部分景观建设已基本完工,周边环境明显改善。由于降雨...[详细]
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