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194类电子证照实现“亮证即用”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1-18 09:42:01

“没想到忘带身份证也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真是太方便了。”15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不动产登记领证窗口,市民徐先生在窗口人员的引导下,通过“爱山东”App出示了电子身份证,经过扫描二维码核实身份信息后,顺利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并在第一时间在“爱山东”App申领了不动产权证的电子证照。

窗口人员表示,徐先生之所以能便捷地完成不动产权证的办理,依托的正是不动产登记管理服务平台与市大数据局建设的市电子证照平台的数据共享服务。群众办事时不用带着一大摞纸质证照,只需用手机展示电子版证照即可,这有效提高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

2020年以来,市大数据局大力推动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将其作为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的务实举措,电子证照“归集——制证——亮证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基本形成。

“爱山东”App是全省统一移动政务服务总入口和实现“一部手机走齐鲁”的重要载体,它的推出是推进“数字山东”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发挥好“爱山东”App便民、利民、惠民效能,市大数据局在不动产登记窗口附近设置展板和展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讲解“爱山东”App功能,引导帮助其注册和使用,完成注册者还可获得小礼品奖励,有力推进了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

“通过‘爱山东’App点击‘我的证件’,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等身份认证,即可查看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今后出门再也不用怕忘带身份证了。”现场,市大数据局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市民注册“电子身份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实体身份证相比,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具有易保管、易携带、多重密码保障等特点,可大大降低证件丢失与被人冒用的可能性。

目前,全市电子证照平台共归集200多种证照,160多万条数据,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行驶证、营业执照等194类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行政执法检查、社会便利化应用方面通过“爱山东”App实现“亮证即用”。“今后,我们将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丰富证照种类,加大历史数据归集力度,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在更大范围实现‘材料免提交、亮证走齐鲁’,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3日、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分别到岱岳区、泰山区、宁阳县、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5

泰安市政府召开专题常务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13日上午, 市政府召开专题常务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4

张涛:凝心聚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