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五线并举 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1-18 09:44:01

为吸取外地事故教训,我市坚持包保督查线、安全执法线、专项检查线、防火检查线、企业自查线的“五线并举”,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从1月11日起,在市级层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市领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工地、深入现场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市级13个安全生产专业委会、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森林防火指挥部等部门,成立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各自行业领域系统进行不间断地督导检查。

各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部门,分别成立执法检查组,实施专项执法、联合执法、异地执法,综合运用行政强制、行政处罚、联合惩戒、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等措施,开展高频次、大力度的执法检查,打击非法违规生产行为。其中,市应急管理局成立3个执法检查组、2个执法督导组,按照分级分类监管的要求,开展“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全市各部门共成立执法检查组272个,检查企业450余家,在全市形成了高压严管的态势。

市直各部门抽调有关执法和专家参加,在对本级所属企业逐一开展大排查的基础上,分头分线开展行业领域大排查。目前,全市累计组织安全检查组1160余个,累计排查企业1742家,下达检查通知书310份,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2470条。

此外,市级层面成立9个包县市区防火督导组和4个防火检查组,到重点林场进行督导检查和专项检查,累计检查重点防火单位30余个,督促整改火险隐患47条。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岗位、班组、车间为单元,对每一个岗位、每一台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累计自查自改隐患问题3551条。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194类电子证照实现“亮证即用”

“没想到忘带身份证也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真是太方便了。”15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不动产登记领证窗口,市民徐先生在窗口人员的引导下,...[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8

泰安市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3日、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分别到岱岳区、泰山区、宁阳县、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5

泰安市政府召开专题常务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13日上午, 市政府召开专题常务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4

张涛:凝心聚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