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12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九省十七地“跨省通办”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1-24 11:55:0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1月22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九省十七地“云上办”联盟线上签约仪式,共同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此次参与“云上办”联盟线上签约的包括云南省昆明市、滇中新区,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黔东南州、遵义市,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湖南省永州市,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泰安市、济宁市,河北省唐山市、张家口市、保定市、辛集市,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在内的9个省份、17个市(区),联盟城市东西跨度超过3000公里,南北跨度超过2200公里。

协议签署后,联盟城市之间将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应用、区块链技术等,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实行“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十七地企业和群众“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

泰安市首批推出包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不动产抵押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在内的124项业务,可在联盟城市之间进行“跨省通办”。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说,本次九省十七地“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联盟的结成,将进一步加强各地市间政务服务融合发展,打破地域界限和利益藩篱,特别是面对当前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更能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总体谋划、高效配置的优势,形成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整体合力。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玉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27个创业项目意向落地泰安岱岳区

27个创业项目意向落地泰安岱岳区

21日上午,岱岳区首届“智汇岱岳·共创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36个优秀人才项目载誉而归,27个创...[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3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召开

市十七届人大会常委会第3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2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

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2

泰安最新人事任免!

[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2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现有449名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2

泰山碧霞祠、普照寺、王母池暂停对外开放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泰山碧霞祠自1月20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此外,普照寺、王母池已在1月19日暂停对外开放,切实...[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