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高速交警发布2021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1-26 10:41:01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1月25日,泰安高速交警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泰安高速交警表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国家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受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预计交通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前十天(2月2日至2月11日),2月16日、17日将出现返程高峰。根据2017年-2020年山东省高速公路数据显示,春运期间拥堵情况呈现逐年降低趋势。其中,11时、15时和16时是拥堵易发时段。道路拥堵与车流量和天气情况密切相关,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错峰出行。

高速交警介绍,易拥堵路段为G3京台高速(泰安段):483-510公里,G35济广高速(泰安段):136-141公里 150-160公里,G3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事故易发路段为G3京台高速泰山立交至宁阳东段,G35济广高速东平段。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将根据高速公路实时流量情况,在车流高峰时段适时对辖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采取间隔放行或限行的交通管制措施,请过往车辆及时按照收费站提示信息通行。车辆通过收费站时,应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施工路段:

1、因G3京台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限速80km/h,且禁止危化品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5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2、宁阳服务区临时封闭。

3、泰山枢纽(G22青兰高速青岛方向转G3京台高速北京方向匝道、G3京台高速北京方向转G22青兰高速兰州方向匝道、G3京台高速台北方向转G22青兰高速青岛方向匝道、G22青兰高速兰州方向转G3京台高速台北方向匝道)临时封闭。

4、磁窑枢纽(G3京台高速台北方向转S30董梁高速双向匝道、S30董梁高速双向转G3京台高速台北方向匝道)临时封闭。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驾车出行的朋友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超员、不闯红灯、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时,应按顺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新开工2148套!泰安2021年棚改计划公布

1月20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1年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任务。[详细]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01-25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今天(1月25日)上午,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内国歌嘹亮、掌声热烈,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25
泰安破解不动产权证办理难的“奥秘”何在

泰安破解不动产权证办理难的“奥秘”何在

在山东省泰安市宝龙国际社区,对于已入住10年的居民王兴霞来说,2020年是让她格外心安的一年。拿到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她的脸上写满了喜悦...[详细]
新华社 2021-01-24

泰安市12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九省十七地“跨省通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1月22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九省十七地“云上办...[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4
27个创业项目意向落地泰安岱岳区

27个创业项目意向落地泰安岱岳区

21日上午,岱岳区首届“智汇岱岳·共创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36个优秀人才项目载誉而归,27个创...[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3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召开

市十七届人大会常委会第3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2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

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