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确定2021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张隆德

2021-02-20 14:20:02

按照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政府投入为主、受益面广、具备可实施条件的原则,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中小学午餐保障及食堂改造提升工程等2021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这10件实事分别是:

一、实施中小学午餐保障及食堂改造提升工程。我市将建立全市中小学生午餐补助机制,对现有学校食堂提升改造,无食堂的实行配餐,建立泰安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平台,持续做好课后服务,逐步解除家长接送孩子后顾之忧。

二、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项目。在全市建设社区老年“幸福食堂”100处以上,建立完善的运营及补助制度,切实提升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打通泰城断头路、卡脖子路。我市将组织唐王街(老泰莱路)等改造工程和长城路与岱阳大街交叉口立交桥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

四、老旧小区改造攻坚行动。2021年,我市将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危旧房拆迁改造试点。

五、打造城市生态公园,提升城市品质。我市将加快实施泮河、明堂河、梳洗河、芝田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推进生态公园建设进度,2021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六、市中医诊疗中心(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市中医医院投资建设集门诊、病房、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楼,面积52000平方米,新增床位300个,设立急危和疑难杂症中医诊疗中心,2021年力争完成主体工程40%以上。

七、加快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我市将建设5G基站3000个,完成规划建设任务60%以上,基本实现泰城、泰山景区以及全市重点园区5G信号覆盖,基本完成县市区信号优化及乡镇(街道)驻地5G信号覆盖。

八、泰城东部热源建设项目。我市将在泰安东部建设2台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设计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2021年完成项目核准并开工建设。

九、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我市将新增充电基础设施300台以上,力争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到2200台,构建泰城城区3公里充电服务圈,打造省内领先便民充电工程。

十、完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水气热公用设施建设。我市将实施泰城34个城中村供水、供气和14个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年底实现泰城城中村供水供气公共管网全覆盖,6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接入集中供热系统主管网。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启航新征程|泰安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朱英文:聚力推进双招双引和五大振兴

启航新征程|泰安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朱英文:聚力推进双招双引和五大振兴

2月18日上午,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泰安市应急局发布“十条禁令”!地下开采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遵守

泰安市应急局发布“十条禁令”!地下开采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遵守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泰安市应急局出台“十条禁令”,全面加强地下开采非煤矿山企业电气焊等动火作业安全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全市重点任务工作小组(指挥部)2021年度重点任务确...[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19

泰安:未开展“开工第一课”企业 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17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所有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在开工前举办一次安全生产“开工第...[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19

泰安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观看《山东省安...[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2-19
泰安宁阳各化工企业“开工第一课”紧抓安全生产

泰安宁阳各化工企业“开工第一课”紧抓安全生产

2月17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根据会议要求,泰安宁阳县各化工立即行动,迅速部署,扎实上好“开工第一课”。[详细]
齐鲁网 2021-02-18
泰安下发通知:未开展“开工第一课”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泰安下发通知:未开展“开工第一课”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2月17日,泰安市安委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所有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在开工前举办一次安全生产 ...[详细]
齐鲁网 2021-02-18

能源供应“不断档” 泰安市严把取暖保供安全关

春节期间,市能源局提前谋划、全面落实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严格执行保供方案和监测报告制度,干部职工敬...[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