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新局 涌动能!泰安市泰山区作风建设这样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9 20:5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泰城三月满园春,正是澎湃启程时。“驰而不息地打一场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一声在春天发出的作风整治动员令,强有力地吹响泰安市泰山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号角。

“两个街道镇因工作行动迟缓被通报”,“对12个部门单位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重新提交”,“开设‘一把手‘公开承诺专栏,向社会公开亮诺”,“聘请作风建设社会监督员”,“开展‘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演讲比赛”,建立每周工作清单、次周检查督导、阶段调度推进三项工作制度……一项项作风整治工作措施夯实了泰山区作风整治工作的扎实基础。

“作风整治工作的开展,让全镇机关和村社区两委的担当意识更进一步。”省庄镇组织办工作人员刘苏莹在作风整治建设座谈时说,镇上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培训中,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门必须课作为重点列入培训的重要内容。

作风整治工作第一阶段中,泰山区区作风办组织专门力量围绕科学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学习讨论、问题查摆等内容,采取查看资料、个别座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完成全区63个部门单位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的调研督导,座谈189人,督促整改问题47个,全面提升了作风整治工作质效。

把酒(醉)驾问题作为作风建设整治的一项专项行动。“区作风办将适时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一经发现,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3月2日,泰山区启动酒(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酒(醉)驾问题的发生。各部门单位把整治酒(醉)驾行动作为作风整治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化警示教育,结合通报的酒(醉)驾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对个别干部职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做到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同时,加大惩治力度,对发现的酒(醉)驾问题严肃查处。

紧随其后,泰山区作风整治再出“利剑”,启动“放管服”改革攻坚行动、民生热线跟进监督行动、法治环境“亮剑”行动、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行业协会乱收费整治行动、企业(项目)生产经营“护航”行动、涉企部门惠企政策落实行动、作风建设社会监督行动8项行动重点整治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用最优良的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涌动能,泰山区承担10项重点任务、7类重点工程、70个重点项目的指挥部和部门单位纷纷迅速行动起来,初春的泰山脚下一派繁忙。

泰山区乡村振兴指挥部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建特色示范样板、启动乡村建设行动、优化产业升级提档、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六大工程,聚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区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聚焦城中村改造提速增效和老旧小区改造两大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强区。

财源街道用担当的作风抢抓发展机遇,构建“两核驱动、两翼引擎、两片支撑”的发展格局;适时启动七里片区改造,灵山片区改造上半年完善建设手续,年内进行回迁楼主体建设;中百国际广场、东岳金融中心7月开工,金座广场、泰山商贸城年内完成主体建设,泰融易产融平台、中房医养健康等项目年内落地。

岱庙街道把作风建设融入高效能党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民生推进中,向低效土地“要”空间,把闲置资产“变”空间,用市场外迁“腾”空间,全力推进项目攻坚。3月份开工建设皇亭览岳商业广场,4月份确保矿山大数据集成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投入运营,12月份完成腾跃广场、东岳庙会项目签约并开工建设,打造城东康养基地、城南文旅商圈地带。

泰山区委组织部组建“国创中心”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在专家公寓、高学历人才补贴、资金扶持等方面提供全过程、跟踪式服务,积极争取省市产业领军人才配额支持、市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政策支持。同时,围绕“换稳、换顺、换强”工作目标,从严从实抓好社区村“两委”换届,推动班子年龄、学历结构“一降一升”,加快实现“两委”班子升级迭代。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网信办调研组来泰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和网络安全基地有关情况

7日至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来泰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和网络安全基地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陪同调研。[详细]
泰安新闻网 2021-03-10

泰安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10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对泰安市开展督导检查

近日,3月2日至5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10

泰安:以“为民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8日下午,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我省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我市教育工作,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事...[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09

泰安市发布《关于征集泰安文旅视频素材的公告》

为助力打造“文旅胜地”,宣传推介泰安文化旅游,精彩展示泰安城市形象,我市计划在中央级媒体推出泰安公益宣传广告片,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09

泰安纪念“三八”妇女节111周年事迹报告会举行

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5号,泰安市妇联举行“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泰安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最美基层妇...[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3-08

泰安:港口建设促产业集聚 移民转产筑民生幸福

春潮涌动的东平湖,因东平港试通航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3-07

泰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06
一图读懂丨2021年,泰安应急管理工作这样干

一图读懂丨2021年,泰安应急管理工作这样干

新时代新起点,2021年, 泰安市应急管理工作打算这样干![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泰安今年确定69项重点任务,挂图作战标旗推进

泰安今年确定69项重点任务,挂图作战标旗推进

泰安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实行“5+2”重点任务推进机制,围绕产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文化旅游产业、乡村振兴、党建和人才、泰山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查扣挖掘机封存洗砂设备!泰安雷霆出击打击砂石资源违法行为

查扣挖掘机封存洗砂设备!泰安雷霆出击打击砂石资源违法行为

近日,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群众举报,新泰市、宁阳县、泗水县交界处有不法分子盗采砂土,破坏土地。[详细]
泰安 2021-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