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期间 泰安交警呼吁市民禁鸣 为考生让行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

2021-06-05 10:55:06

高考临近,莘莘学子即将奔赴考场,各位考生和家长都非常关心各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为保证考生考试期间出行安全、顺畅,6月4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高考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并对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高考4天,泰安交警呼吁市民驾车不鸣笛,为考生让行。

据了解,考试时间为:

民警介绍,今年的高考时间恰逢工作日,预计各考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大。高考期间,泰安交警将全力保障考点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出行提供及时、温馨的服务,保证考生安全、准时、顺利到达考点。

交通管制路段:

泰安一中老校区(青年路117号):青年路段东岳大街路口至岱北街路口。

泰安二中(虎山东路6号):虎山东路段岱宗大街路口至擂鼓石大街路口。

泰山中学(文化路52号):文化路段龙潭路路口至傲徕峰路路口。

泰安六中新校区(花园路266号):花园路段东湖路路口至五马街路口。

长城中学(灵山大街401号):灵山大街佳苑路路口以西至立交桥下匝道。

英雄山中学(新校区,高铁新区英才街11号)、泰安十九中(佛光路198号)、岱岳区开元中学(高铁新区学院路“或称粥店路”)的学校门前道路两端。

据了解,泰安交警对道路交通管制时间为6月7日8时至12时,14时至17时30分;6月8日14时至17时10分;6月9日和6月10日均为7时至13时,14时30分至17时30分。

民警介绍,在交通管制时间内,各考点周边路段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停放、鸣笛,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管制规定,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主动避开各考点,自觉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疏导。

泰安交警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提前熟悉考场及周边道路情况,规划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请佩戴安全头盔;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请做到“即停即下即走”,听从民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送考家长可以提前让孩子下车步行至考场,以免发生拥堵;一旦遇到意外事件,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求助附近的执勤民警。

此外,民警提醒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等重要证件。

民警提醒,高考期间,请市民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减轻交通压力,如必须驾车出行,请尽量绕开考点行驶;行车过程中要礼让考务通勤车辆和爱心送考车辆;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服从民警指挥绕行;行驶时不抢道、不乱穿行、不人为制造堵塞,确保道路通畅和行车安全;不鸣笛,不制造噪音,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泰安交警将会全力以赴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创造一个顺畅、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全力做好场外“护考官”。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以生态环保绘就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泰安以生态环保绘就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六月的泰安,是属于绿色的,又浓又深的绿色配上各色的花儿,让泰汶大地充满了勃勃生机。蓝天白云下,山清水秀;雨后空气中,芳草飘香……[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6-05
高考期间泰安市部分道路 实行交通管制为考生让行

高考期间泰安市部分道路 实行交通管制为考生让行

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2021年夏季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确保高考期间泰城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6-05
泰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李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泰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李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泰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李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泰安市级政法系统举办699场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泰安市级政法系统举办699场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4日上午,泰安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在市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一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分...[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5月份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额逾30亿元

今年5月份,全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76个,实现交易总额30.91亿元,增收总额0.06亿元,节约总额1亿元。[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6-04

张涛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走好“五年取得突破”关键一步

3日上午,我市召开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6-04
关注!指标生、统招生等级成绩要求公布

关注!指标生、统招生等级成绩要求公布

泰安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公办普通高中指标生、统招生等级成绩要求,详情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6-03
学生家长注意!今年泰安一中这样招生

学生家长注意!今年泰安一中这样招生

日前,2021年泰安一中新生校区分配方案发布,记者了解到,泰安一中2021年计划招生1860人,其中新校区1300人、老校区560人。[详细]
齐鲁网 2021-06-03

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让政务服务“加速度”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和“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审批服务,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南...[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6-03

泰安专项整治出租车不打表、拼车、绕行等违规经营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保障广大乘客合法权益,树立行业良好形象,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景区公安...[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6-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