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泰安启动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7 16:4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眼下,泰安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是否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目前报名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暑假期间,泰安市启动小学暑期托管服务, 提供服务的学校为城区(市、县)小学和每个乡镇的中心小学。本次服务工作将分为两期进行,首期服务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至7月23日 ,第二期为8月2日至8月13日 。

“以前暑期孩子的托管问题,一直是让家长非常头疼的。以前我们需要考察机构老师素养、一日活动的安排是否劳逸结合,还有安全问题,现在由学校来做这个事情,我们家长放心多了。”学生家长杜雁鸣告诉记者。

目前,泰安市实验学校已对暑期托管服务的时间、课程设置、工作要求、安全措施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方案,第一时间告知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由学生自愿报名。

泰安市实验学校政教处主任邹秀丽介绍:“期间我们开放教室,组织学生做暑假作业,同时我们也将开放阅览室图书室这样的一些场所,来供学生进行集体化的自主阅读,这个期间我们也将对学生进行个别化的答疑。同时应学生的需求,我们还学开设了足球、人工智能这样的一些课程,争取让学生更喜欢,让家长更满意。”

据悉,泰安市暑期托管服务将参照《关于泰城小学托管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泰发改价格〔2019〕291号)制定的标准执行,适当收取服务费用,对于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免收服务费用,收取费用全部用于教师补助。

“以前我都是去我们家附近的托管班,同学们互相都不怎么熟悉,现在学校有了托管服务,我终于可以和熟悉的同学们老师们一起学习读书运动了。”泰安市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张知行说。

泰安市暑期托管服务工作以志愿服务为原则,服务对象为有服务需求的在读学生,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亟需服务的群体,不仅是泰安市教育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题中之义,更彰显了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

“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做好应急预案,在充分征求学生和家长意愿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确定暑期托管服务的时间、内容、形式、安全措施等,确保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泰安市教育局基教科主要负责人张衍伟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实习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持续推进法治财政、法治文旅、法治医保建设

泰安持续推进法治财政、法治文旅、法治医保建设

11月13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法治泰安·国泰民安”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三大突破”全面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三大突破”全面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11月13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攻坚突破 勇争一流 纵深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了“泰安市高端化工...[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泰安岱岳区道夏路预计11月中旬全线通车

泰安岱岳区道夏路预计11月中旬全线通车

泰安岱岳区县道X014旅游公路(道夏路)是山东省首批旅游公路项目之一,目前,道夏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1月中旬将全线...[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1-13
泰安这条旅游公路预计11月中旬全线通车

泰安这条旅游公路预计11月中旬全线通车

道夏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1月中旬将全线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3-11-13
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政策在泰安市全面落地

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政策在泰安市全面落地

近日,泰安市二手房跨行“公证资金提存监管” + “双预告模式”的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结[详细]
齐鲁网 2023-11-10
1至9月泰安规上服务业经济回升向好

1至9月泰安规上服务业经济回升向好

1至9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04.3亿元,同比增长5.0%,比1至8月高出1.8个百分点,比全省高出1.1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呈现回升向...[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