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1家企业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名单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10 09:24:09

9月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泰安泰山亚细亚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商贸流通标准化建设的重要部署,商务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在城市和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确定了15个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和94家试点企业,试点计划执行时间为2年,自2021年8月至2023年8月。泰城一企业榜上有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布的《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企业》名单

记者了解到,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泰安泰山亚细亚食品有限公司建立健全了以技术标准为主体核心、以管理标准为支撑、以工作标准为保障的企业标准体系。公司先后承担国家出口有机蔬菜标准化综合试验区、有机蔬菜良好农业规范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任务,主导制定行业、地方标准9项,广泛应用于全市各有机蔬菜生产企业,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支持该公司标准化建设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2021年初,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申报了泰山亚细亚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领域),指导公司引进并应用日本、美国、欧盟有机农业标准,推动国家有机标准GB/T19630-2019在企业的实施,对企业现有的有机蔬菜种植、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标准、规范进行梳理,与国内外先进标准进行对比分析,将企业标准上升为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并通过国际贸易伙伴将形成的标准推介到国外,推动产品“同标同线同质”,以促进有机蔬菜的出口数量,降低有机蔬菜贸易壁垒,促进有机蔬菜国际贸易与流通的便利化。公司通过试点建设,将辐射泰安及周边地区有机蔬菜的种植、加工,对提高周边地市的有机蔬菜储存及贸易流通能力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围绕全市服务业优势,深挖总结优势单位先进做法,积极培育争创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占领标准化技术战略高地,提升全市服务业服务水准,向全国输出“泰安模式”。2021年以来,我市已有3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分别为山东泰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全流程“一链办理”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泰山景区客运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泰安泰山亚细亚国家级(商贸流通)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泰山区: 双“国”字号荣誉背后的外贸高质量发展耕耘之路

泰安泰山区: 双“国”字号荣誉背后的外贸高质量发展耕耘之路

继6月份泰山区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成为全省唯一一家纺织服装领域此类基地后,8月30日,当地泰安智财翻译公司又荣膺“...[详细]
齐鲁网 2021-09-09
肥城这个单位获评首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肥城这个单位获评首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09-08

杨洪涛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洪涛深入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和公园、车站、景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9-08

泰安4个项目入选山东省专利导航项目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21年山东省专利导航项目公布,全省共确定专利导航项目55项,泰安市获批4项。[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