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岱岳区首发“简易低风险项目”证照 审批跑出新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16: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泰安市品艺宜家装饰有限公司送去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是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改革启动以来,岱岳区发出的首张“通行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简化了审批手续,压缩了审批时限,跑出了“岱岳新速度”。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是指建筑面积在3000平方米及以下,不生产、储存、装卸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品,非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车间。符合条件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可合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再进行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改为告知承诺和备案制,并且以告知承诺取代施工图审查。同时还可免收城市基础设施综合配套费、放线服务费和建筑垃圾处置费。

泰安市品艺宜家装饰有限公司是岱岳区满庄镇钢材大市场的一家企业,计划投资建设年产20000吨钢材加工配送项目,建设一间生产车间。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880平方米(4.32亩),总建筑面积2829.6平方米。

在接到企业关于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申请后,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迅速分辨出该项目符合“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的相关规定,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并引导企业按照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流程进行申报,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为其合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我们原本只是想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没想到按照简易低风险项目的流程,还同时办理了施工许可证,真是太惊喜了!不仅速度快,而且省下了大量费用和手续,太感谢了!”接到代办人员为其送上门的两证后,企业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代办人员还现场详细介绍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改革新政,解答企业问题,并表示将全心服务,争取让企业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表示,将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优区域营商环境,对符合条件的社会投资项目积极推行简易低风险审批模式,提高中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最大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侯珊珊 王亚男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泰安市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9日上午,全市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动员全市上下以先进典型为...[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9-10
泰安泰山区: 双“国”字号荣誉背后的外贸高质量发展耕耘之路

泰安泰山区: 双“国”字号荣誉背后的外贸高质量发展耕耘之路

继6月份泰山区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成为全省唯一一家纺织服装领域此类基地后,8月30日,当地泰安智财翻译公司又荣膺“...[详细]
齐鲁网 2021-09-09
肥城这个单位获评首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肥城这个单位获评首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09-08

杨洪涛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洪涛深入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和公园、车站、景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9-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