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洪涛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18 09:39:09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位于泰山南麓、泰城西部,是泰城西部现代生态宜居新区和大泰山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洪涛深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强调要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推进可持续发展,加压奋进、转型突破,高起点布局、高标准招商,统筹做好当下与长远、资金与土地、城市建设与产业培植的平衡文章,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杨洪涛首先来到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现场,深入了解工程各场馆的建设进度、配套设施及功能应用情况,对项目规划定位和施工建设予以肯定。杨洪涛指出,旅开区位于省会城市群先行发展区的重要支点上,上通京畿、下连苏沪,泰山文旅健身中心建设项目作为2021年省重大项目,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交通优势、项目优势的叠加效应,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去搞好运营,做好配套服务,锚定项目招引高端品牌商配套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功能优化、特色产业体系集聚齐头并进。

文旅城项目位于泮河景区西岸,主要以美食街、酒店、购物公园等文旅开发及配套设施建设为主。杨洪涛实地察看项目中的泰安老街、泮河连廊和公园广场,与工作人员分析研判城市文化旅游领域布局及发展规划,要求旅开区立足自身优势,围绕着与泰山文化旅游互补做好文章,下大力气招引一批高端品牌酒店,统筹推进会展经济和文旅产业协调发展,以现代宜居和绿色智慧为城市发展目标,精细化管理,依托大型商服和特色商业街区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生活新空间。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共规划建设学校13所,其中崇智学校是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主要建设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风雨操场、报告厅、餐厅、宿舍等。杨洪涛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仔细察看展板,详细了解全区学校规划建设情况,询问学生入学、师资配备等具体情况,叮嘱旅开区相关负责同志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项目质量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高品质、高效率打造精品工程。要合理统筹调配教育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区内居民学生就近入学需求,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洪涛十分关心望岳迎宾馆项目建设情况,他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听取关于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和招商筹备工作打算。他强调,项目地处景区核心,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一定要按照国际五星级酒店标准进行打造,以洲际酒店或同等级品牌运营,解放思想探索更高效益的招商模式,统筹考虑产权公寓、办公、康养与酒店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将其打造成设施一流、功能齐全的集会议、休闲度假、生态观光、研学教育于一体的对外交流平台和独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因湖而兴、依湖而建,拱卫着泰山西湖崛起为泰城一座生态文旅高地。调研中,杨洪涛围绕泰山西湖景区深入石敢当文化园等项目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到泰山秀城检查疫情防控和运营筹备状况,与当地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谋划旅游经济开发区未来的开发建设。杨洪涛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咬定高端市场,打造过硬项目运营团队,在项目定位上通过“历史人文”与“都市文化”“时尚元素”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展现泰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构筑起人们对泰城独特的符号记忆。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打造大文旅产业集群和大生态发展集群,进一步丰富泰山周边旅游文化业态,延长来泰游客停留时间,大力提升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利用价值。要以游客体验为导向优化服务,在用好文化资源的同时,结合游学、电竞等产业发展规律,打造集演艺、娱乐、民俗为一体的综合景区,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泰山西湖的吸引力和知名度,带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东平县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东平县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东平县纪委监委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泰安打造“泰安小美·帮您办”志愿服务品牌

泰安打造“泰安小美·帮您办”志愿服务品牌

泰安市今天举行“泰安小美·帮您办”志愿服务品牌授旗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泰山区区长与企业家面对面 听心声解难题提信心

泰山区区长与企业家面对面 听心声解难题提信心

9月14日下午,在泰山文化大厦举办的泰山区“企业开办”服务座谈会上,当地邀请的泰安市傲阳商贸有限公司等28位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