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 徂汶景区调研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1-09-28 10:58:09

27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徂汶景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调各级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政策、资金、资源向优势新业态汇聚,把打造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作为关键,瞄准专业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方向,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以练强练、以商招商,以企联企,助力产业向下生根,向上伸展。

在泰安高新区调研时,杨洪涛首先来到山能重装产业园,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情况,鼓励企业抓住重型装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机遇,着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助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在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杨洪涛与企业负责人研究医用生物材料的发展思路及合作模式,叮嘱企业继续加快血液制品及生物医药新产品研发步伐,为成为世界级生物制药企业不懈奋斗,同时要求泰安高新区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以服务实效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杨洪涛希望企业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抓住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应用的机遇,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放眼全球打造制造业和服务业于一体的输变电装备核心供应商,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应用上贡献更大力量。在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杨洪涛进车间、听汇报,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核心优势,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在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洪涛指出,工业发展必先利其器,企业要强化研发设计,提高制造水平,沿着产品智能化、装备精良化、生产自动化的发展路径,在高端制造领域力求更大发展,以求得更大主动。在正威泰安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杨洪涛察看车间生产情况和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抓协调、抓进度、抓落地。

杨洪涛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利用新技术新理念赋能企业发展,使其重新焕发活力。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的多个应用场景,引导传统产业跨步升级,拓展新旧动能转换空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企业和项目,精准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锻造全产业链思维,通过强链、补链、延链,培育发展一批具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特质的“专精特新”企业,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体系,不断提升产业体系竞争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在徂汶景区调研时,杨洪涛首先来到徂徕山环山路,他指出,作为一条乡村振兴致富路、应急救援抢险路、文化旅游观光路、体育赛事健康路,徂徕山环山路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产经营等各方工作,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泰楼路建设改造项目现场,杨洪涛与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推进措施。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强化协调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好道路建设工作,确保早通车早受益。在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杨洪涛希望企业发挥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技术优势和投资优势,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对区域生态建设、带动就业和地方税收、缓解山林防火压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在森林温泉康养小镇项目,杨洪涛要求项目建设聚焦文旅康养主业,利用好徂徕山优势资源禀赋,以项目建设促进文旅康养深度融合,打造文化新亮点。在博城社区项目调研时,杨洪涛察希望社区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社区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增强回迁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洪涛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重点依托现有资源禀赋、自然生态等各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快构建文旅康养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要坚决守牢发展红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生态整治、绿化美化力度,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协调发展,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徂汶景区的绿水青山。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陪同。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宁阳:成立五大专班 集中整治环境污染问题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宁阳:成立五大专班 集中整治环境污染问题

今年8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宁阳化工产业园 煤量替代弄虚作假,违规建设“两高”项目 ; 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不力,偷排问题依...[详细]
齐鲁网 2021-09-25
泰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小分队“三进三提升”活动首场演出举行

泰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小分队“三进三提升”活动首场演出举行

9月24日晚,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和泰安天平街道岩庄社区上演,虽然天下起了小雨,仍然低挡不住社区群众的热...[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第三届全国主题党日研讨会在泰安举行

第三届全国主题党日研讨会在泰安举行

第三届全国主题党日研讨会今天在泰安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企业项目审批更便利!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项目建设“政策包”

企业项目审批更便利!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项目建设“政策包”

9月24日,泰安市盛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员前来咨询施工许可业务,工作人员将泰山区项目建设的“政策包”递到了她的手中。[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