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线办社保一次就办好!泰安岱岳区“互联网+社保”推进“快办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8 17:3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泰安市岱岳区人社局积极拓展经办模式,大力推广“互联网+社保”,积极引导参保单位及群众在线办理各类社保业务,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网办事项拓展延伸

不断扩大网办事项范围,目前企业可网络办理企业职工参保登记、单位(项目)基本信息变更、职工基本信息变更、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跨区县调入、网上退休申报等多项业务。以网上退休申报为例,企业从提报退休申请到退休人员工资核算发放,实现全程网络 “零跑腿”,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山东税务”或支付宝“市民中心”均可实现通过手机缴纳各项社保费用。

办事材料压缩精减

对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等32项业务进行了业务材料精简。以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为例,以往企业年初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需要到窗口办理,并需提交工资表、会计报表、成本费用明细账、公示表、缴费基数汇总核定表等诸多资料。经过系统升级及业务资料精简,目前企业社保缴费基数全面实行网上申报,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降低了企业业务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2021年,约2800家企业通过线上办理了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业务。

企业参保、注销登记同步办理

企业在行政审批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时,同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参保单位发生解散、破产、撤销、合并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社会保险缴费义务后,按照市场监管部门注销登记信息直接办理社保注销登记。

社保转移足不出户

申请人省内转移可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提交养老保险转入申请;省外转移参保人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向原参保地提出转出申请即可,足不出户办理社保转移,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积极推进“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目前已有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等17项社保业务实现了“全省通办”,有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打印等9项业务实现了“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了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 徂汶景区调研

[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1-09-28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宁阳:成立五大专班 集中整治环境污染问题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宁阳:成立五大专班 集中整治环境污染问题

今年8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宁阳化工产业园 煤量替代弄虚作假,违规建设“两高”项目 ; 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不力,偷排问题依...[详细]
齐鲁网 2021-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